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中国公民所乘大巴在老挝遭突然枪击 中方回应

2016年03月25日06:44  来源:新京报

5034

  今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确认,一辆载有中国公民的大巴车昨晚在老挝遭枪击,6人受伤,2人伤势较重。

  有记者问,昨晚在老挝发生了枪击案,有中国公民受伤。请介绍有关情况。为何中国公民在老挝成为袭击目标?

  华春莹表示,当地时间23日晚9时许,一辆由云南昆明开往老挝万象的国际大巴,在老挝境内遭不明身份人员枪击。车上28名中国乘客中6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

  事件发生后,外交部领事司、中国驻老挝使领馆即分别向老方提出交涉,要求老方派军警救援,全力救治伤员,妥善安置其余乘客,抓紧调查清楚有关事件,严惩凶手,并采取切实、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强保护当地中国公民安全。目前,伤者已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其余乘客已得到妥善安置。中方将继续协调老方做好后续各项工作,并积极为有关中国公民提供协助。

  华春莹称,至于你提到为何中国公民成为袭击目标,我想任何国家的公民在海外旅行时都有可能成为被袭击的目标。犯罪分子实施犯罪活动时是没有国家之分的。所以,我们主张各国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执法国际合作,维护好各国的安全和稳定。(记者 颜颖颛)

文章关键词:中国公民;老挝;外交部发言人;遭枪击;受伤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