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北电艺考成绩出炉 外籍双胞胎入选表演系

2016年04月15日09:38  来源:新浪娱乐

5034

  源冰

  加拿大多伦多刚满18岁的华裔女孩李源冰取得表演专业外籍学生第一名的成绩,李源冰的异卵双胞胎姐姐李源晴也通过了专业考试。

  新浪娱乐讯 日前2016年艺考成绩出炉,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刚满18岁的华裔女孩李源冰取得表演专业外籍学生第一名的成绩,李源冰的异卵双胞胎姐姐李源晴也同时通过了专业考试。由于无须参加高考,姐妹俩已提前被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录取。

  这对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的华裔考生,在北京上过一学期小学一年级就随家人移民加拿大。源晴、源冰是异卵双胞胎姐妹,长相迥然不同,姐姐源晴有东方姑娘的气质,妹妹源冰更加偏向西方女孩的风格。

  10岁起,源晴、源冰就在多伦多青年人剧院(Young People Theatre)学习戏剧表演,2014年在瑞尔森大学(Ryerson University)戏剧系接受戏剧表演培训。此次回国前,姐妹俩跟随原上戏表演系教授许容瑛备战艺考。之所以选择回国报考北电而不是在国外学习表演,姐妹俩认为如果做为华裔演员却没有中文台词功底将会是十分遗憾的事情。

  近日,源晴源冰和她们的老师在多伦多CCCTV电视台参加访谈节目,畅谈自己的艺考经历以及她们对表演的感受。有加拿大公司及CCCTV国际电视已邀请源晴源冰姐妹主演一部微电影,这部电影将做为参赛影片参加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及伦敦微电影节。

  源晴源冰双双考入北电表演系的消息传出后,在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华人中引发了广泛热议。在报考北京电影学院期间,作为应届高中生的源晴源冰已陆续被其它国际院校录取。据了解,今年6月1日是两姐妹接受加拿大大学录取的最后期限,在此之前,源晴源冰必须做出自己的选择。对于回国与否,姐妹俩表示真的需要勇气才能做出取舍。

  源晴源冰不但会说中文,从小生活在加拿大多伦多的她们一直接受英语教育。除了英文之外,妹妹源冰更是能说一口流利的法语。通晓多国语言,同时接受东西方教育也是两姐妹的优势之一。当然,回归中国传统文化学习用中文母语演戏,对从小接受西方戏剧培训学习戏剧影视表演的源晴源冰姐妹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tg/文)

  (责编:云会)

文章关键词:艺考;北电;外籍学生;瑞尔森;姐妹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聚焦十九大·一起话未来】对照圆梦时间表 规划致富新目标 奋勇迈进新时代

    近日,刚刚回到湖北钟祥湖山村的十九大代表、湖山村党委书记郑雄,在村民们的家门口,向大家传达十九大精神,让村民们非常振奋。十九大代表金寨县大湾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余静说,一定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按照总书记的报告要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 艺考生被喷辣椒水 校方:动手的非校方人员

    京华时报讯2月26日,有学生告诉记者,他们白天参加西安美术学院的考试时,考场规定考生不得携带手机入场,考生须将手机进行寄存,而在考完试领手机的时候发生骚乱,现场维持秩序的安保人员动用辣椒水喷向学生,数名考生眼睛被辣到。

  • 林妙可妈妈回应女儿再落榜:正常 过度炒作不正常

    2月16日,林妙可自己发博称“无缘北电”,证实自己在北京电影学院初试中落榜,就在网友震惊之时,2月20日,中央音乐学院艺考初试以及复试名单曝光,林妙可再次落榜。

  • 艺考:让艺术回归本位

    春节刚过,各艺术院校的艺术类考试陆续拉开帷幕,“艺考”又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

  • 艺考成腐败高发地带

    眼下,全国各艺术院校自主招生正陆续开考。如广东对声乐、美术考试实行“盲打盲画”;北京一些院校1/3的考官邀请外校教师担任;甘肃要求各考点不得宴请来组织校考的院校负责人。

  • 北影研究生考试疑泄题 有考生答案与标准答案相似

    近日,《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收到一封匿名举报信,称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业务课存在泄题,举报信还附带了图片证据。

  • 2017北影艺考初试 林妙可亮相

    2017年2月10日,北京电影学院,林妙可亮相考场。(北京电影学院提供 汪子宇摄)  2017年2月10日,北京电影学院,林妙可亮相考场。

  • 林妙可参加北影艺考 戴口罩排队入考场

    2月10日,北京电影学院2017年度招生考试进入第三天,林妙可身着迷彩羽绒服,戴着绿色的围巾现身,并与其他学子一同排队进入考场。

  • 2017艺考进行时 去北影考场看帅哥美女

    2月8日,北京电影学院2017年度招生考试开始,考场外帅哥美女如云。

  • 王俊凯林妙可报考北电

    作为明星的摇篮,北京电影学院每年的招生工作都十分火爆,今年还吸引到了TFBOYS王俊凯、林妙可等知名人气鲜肉。考上海戏剧学院的同学压力也不小,今年共有6127人报考了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报名和录取的比例只有213:1,跟中戏不相上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