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蔡英文亲自喂养快乐猪将被宰 成其就职晚宴食材

2016年05月02日09:13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蔡英文亲自喂养的猪,将成就职晚宴食材。

  蔡英文亲自喂养的猪,将成就职晚宴食材。

  参考消息网5月2日报道 台媒称,520台当局领导人就职晚宴的菜单近日开始曝光,预定前8样菜都是选用在地食材,有趣的是“炉烤快乐猪”,食材正是蔡英文在去年4月造访云林三源牧场时,亲手喂养的那只猪。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4月29日报道,蔡英文就职晚宴上的菜色都将选用在地食材,并且比照政策规划,标明清楚食材信息,让用餐者可以了解食材来源,可以落实食品安全的保障,让人能吃的安心。

  其中一样菜名为“炉烤快乐猪”的食材特别有趣,是去年蔡英文拜访三源牧场亲手喂食过的猪,至于为何名为“快乐猪”,其实不是因为被小英亲手喂养过,而是云林在地大力推动的“云林快乐猪”品牌。

  由于近年云林有不法业者私宰贩售猪,严重影响云林养猪户的声誉,因此云林县政府与合法业者合作,检举调查不法者,并透过举办相关活动,让消费者认同云林的猪业,进而打响云林快乐猪的名号。

  蔡英文去年走访牧场后发文,表示在喂养猪只的时候,隔壁的小猪叫得很大声,害她的动作不敢慢下来,强调这个牧场的主人给猪吃酸奶,让肠道健康,减少药物使用,“云林快乐猪是台湾新农业的成功案例,不仅消费者安心,也是我们未来推动的经济发展模式之一”。

文章关键词:食材;蔡英文;猪业;喂养;晚宴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换换食材 赶走身体“小毛病”

    能让皮肤水润光滑,眼睛顾盼生辉的胡萝卜素在哪儿含量最多?当然是在胡萝卜里喽!这个听上去理所当然的答案其实是个特大误解,如果真要是来个“胡萝卜素含量大比拼”的话,红薯会比相同分量的胡萝卜胜出1倍!以上这些像绕口令一样的营养知识其实是在建议你:如果非常需要补充胡萝卜素,就用红薯来代替胡萝卜吧!你不但可以彻底告别粗糙干燥的皮肤,远离换季时总来报到的粉刺、痘痘和皮屑,还会收获更多的维生素C、铁元素、粗纤维等附加惊喜呢!

  • 宝宝怎样吃肉才健康?

     一般来说,6个月大的宝宝就可以开始吃肉了。肉食不仅营养丰富,冬天吃肉还可以为宝宝提供御寒的脂肪。但很多家长为了把自己的宝贝养成“大胖小子”而拼命给孩子吃肉,这显而易见是不科学且有害的。

  • 沃尔玛质量门新转折:员工翻供称食材过期大米长虫

    近日,深圳沃尔玛“质量门”事件出现新转折,两名沃尔玛员工前往当地市场监管局更改口供称,沃尔玛确实存在使用过期食材及长虫大米的情况,执法部门称已对此介入调查。

  • 深圳沃尔玛员工爆料:质量门当晚曾销毁大量食材

    本报连续关注到深圳洪湖沃尔玛被员工爆料使用“过期肉”和“黑油”,虽然深圳市场监管部门初步调查沃尔玛未有违规行为,但是昨日又有另一名沃尔玛员工声称,在沃尔玛质量门事件曝光当晚,曾经目睹沃尔玛管理人员紧急销毁大量食材。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分局食品监管科相关人士昨日表示,他们已经确认沃尔玛在曝光当晚销毁的食材要比平常多一些。

  • 北京市民腊八节前进超市抢购:剥蒜皮 挑拣食材

    再过两天就是腊八节了,瑟瑟寒风挡不住浓浓的年味儿,最近各大超市的腊八米、大蒜等腊八食材迎来了销售高峰。”  徐先生表示,在超市买东西时,简单挑选可以理解,“但这么精挑细选的甚至挑拣食材,就会给其他人带来很多不便。

  • 李开复分享抗癌汤

    在饮食指导部分,我们会提供癌友做一些检测和分析,再由营养师根据癌友身体状况和饮食需求,提供最合适的饮食指导。在饮食调整的过程中,也会建议癌友每日纪录自己的饮食,并由专业团队为癌友进行卫教、咨询、和追踪,协助癌友在治疗过程中,依个人体质和病况调整饮食。

  • 河南27所高校联合采购食材 成本可降低10%

    昨日,省会高校第十届伙食原材料联合采购招标大会在郑州大学举行,27所河南高校对米、面、油、肉、蛋等7类大宗物品进行联合招标采购。经过严格的评估,评委们根据样品质量、所标报价及服务承诺等综合议标、评分、定标,共确定了80家入围供应商。

  • 今日春分:食不厌新 多吃当令食材

    春分过后,时令果蔬越来越多,在养生食疗方面,推荐大家多吃当令食材。此外,春季宜养肝、调脾胃,因此吃对养生食材,对全年身体健康都有好处。

  • 网上订餐将“立规矩” 必须保存记录并公示食材

    京华时报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滕佳材近日在谈到“家庭厨房外卖”时表示,家庭厨房没有法律界定,不支持这种网络订餐方式。他透露《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将出台,网上订餐记录必须要在线上保存6个月。

  • 腊八前夕探秘灵隐寺

    发放腊八粥是浙江杭州千年古刹灵隐寺持续多年的传统,今年的腊八也不例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