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退休年龄计算公式来了!河南人赶紧算算你多少岁退休...

2016年03月02日21:33  来源:民生大参考

5034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研究所所长金维刚日前在北京表示,延迟退休方案将在明年正式出台,出台后会有五年左右的过渡期,或到2022年正式实施。

  如果延迟退休从2022年开始,那么,这些人将遇上延迟退休。

  1、到2022年,小于等于50岁的女性工人——197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女性;

  2、到2022年,小于等于55岁女性干部和主要是从事繁重体力劳动的男性工人——1967年以及以后出生的人;

  3、到2022年,小于等于60岁的男性干部——196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男性。

  80后、90后就肯定不用合计了,妥妥全部摊上了,绝大部分的70后和少部分60后也将延迟退休。

  到底延长多少?

  那么,到了2022年,没退休的是不是一下子就要延退好几年?

  当然不能够。

  延迟退休政策的一个重要原则就是渐进式。按照人社部部长尹蔚民的说法:“5年后你如果是60岁退休,方案实施后,可能是60岁零3个月;另一个人第二年退休,那5年后可能是60岁零6个月退休。”

  如果按照每年延迟三个月计算,那么2022年后,每四年退休年龄将延迟一年。

  按照尹部长的例子,可以得出这样一个退休年龄计算公式——

  女职工退休年龄=50+3×(50+出生年份-2021)/12

  女干部退休年龄=55+3×(55+出生年份-2021)/12

  男性退休年龄=60+3×(60+出生年份-2021)/12

  我们选取同为1980年出生的女职工、女干部和男性来计算,则结果为:

  1980年出生女职工退休年龄=50+3×(50+1980-2021)/12=50+3×9/12=52.25岁

  1980年出生女干部退休年龄=55+3×(55+1980-2021)/12=55+3×14/12=58.5岁

  1980年出生男性退休年龄=60+3×(60+1980-2021)/12=60+3×19/12=64.75岁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计算出来的退休年龄大于最终确定的延迟退休最大年龄,结果以延迟退休最大年龄为准。

  至于最终将延迟到多少岁退休,男女的退休年龄的差距是否会取消,是统一延迟到60岁或65岁?是在现有基础上统一最多增加五年?这一切还有待方案正式出台。

来源:民生大参考

文章关键词:1980年;退休年龄;计算公式;退休政策;女干部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张召忠:现在的年轻人,是中国历史上最幸运的一代人

    现在的年轻人,是中国历史上最幸运的一代人。中国历史上有很多战乱饥荒的时期,人们的生活危如累卵,颠沛流离。

  • 你捡都懒得捡的“菊花一角”硬币 价值已过千元

    2000年的菊花1角硬币,成为第四套人民币1角硬币的“关门币”,也是最后一枚标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字样的1角硬币,其后的兰花1角硬币标的是“中国人民银行”。这枚菊花1角硬币未正式发行流通,装桢在2000年度《中国硬币》套装中,作为收藏品出售。

  • “菊花一角”硬币要崛起了

    2000年的菊花1角硬币,成为第四套人民币1角硬币的“关门币”。

  • 日本前自卫官制造自杀式爆炸 曾称必须把事闹大

    接连焚烧自家住宅和汽车,随后进行自杀式爆炸,72岁的日本老人栗原敏胜23日的一连串极端行为,导致一死三伤,引发日本社会强烈震动。与夫人的离婚是压垮栗原的原因之一,然而这种“熟年离婚”的现象在日本并不少见。

  • 湖北宜昌公开信号召生二孩 希望公职人员做表率

    9月20日,宜昌市卫计委计划生育指导科科长陈天明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宜昌发布公开信的灵感,正是源于36年前的那封公开信。这封公开信先介绍了全面二孩的政策背景,接着提到了宜昌计划生育工作的成绩,然后重点介绍了宜昌面临的严峻人口形势,最后是号召。

  • 中国35年海平面升11厘米 近10年升幅为30年最高

    昨天,国家海洋局召开发布会,公布2015年《中国海平面公报》与《中国海洋灾害公报》。

  • 官员档案造假有多拼:有人改11次 有人13岁工作

    “政事儿”注意到,江西鹰潭团市委原书记徐楷就是典型的为“往上爬”而不择手段造假的年轻干部。

  • 《回声》采访第二站:百团大战纪念馆

    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八路军,在这个非常时期中展现了人文关怀,在战火连绵的战场中,聂荣臻曾经救过一个日本小姑娘加藤美惠子 日本《读卖新闻》社奇迹般地找到了当年的日本小姑娘美穗子  1980年秋,美穗子应聂荣臻邀请来华访问美穗子后来回忆说,受伤的妹妹死在了石家庄的医院里。

  • 一个女人的权力之路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宣布竞选2016年美国总统。现年67岁的共和党人希拉里凭借

  • 老人去世留下万元存折 家人不知密码取款遭拒

    前不久,达州万源的赵先生发现父亲生前留有一张存折,而父亲已经去世五年了,家人都不知道存折的密码,赵先生找到银行说明情况后向想要取钱,但遭到银行拒绝。最终,赵先生拿着法院出具的民事调解书,从银行顺利取出了“休眠”多年的存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