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交通部公安部今日将正式公布出租车专车新规

2016年07月28日07:07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刘珜)27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获悉,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和公安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今天将介绍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情况,并向媒体通报《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出租车专车新规将于今天正式公布。

  去年10月10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被业界称为出租车行业的破冰之举。

  指导意见首次提出将互联网专车纳入预约出租汽车管理。针对传统出租车,要求各级政府逐步实行经营权无偿使用。针对专车,互联网平台需要取得出租汽车许可资质,车辆性质为出租营运,驾驶员也需要取得相应的从业许可等。

  尽管将专车纳入出租车管理,但暂行办法中仍有不少细则受到法律、经济、交通等研究领域的专家质疑。其中,“专车”登记为出租营运,按照8年报废;专车公司需要到县级部门报备;使用出租车计价器等条款争议很多。为此,交通运输部已多次公开征集意见,并邀请相关专家进行讨论。

  今天,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等相关负责人将就出租车改革,以及《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两文件具体情况向媒体通报。

文章关键词:专车;出租车计价器;出租车管理;出租车行业;运输部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5岁男子房贷还不上 打劫“专车”司机被判刑

    25岁的周某买房后还不上月供贷款,打起了“滴滴”平台约专车的歪脑子,前往外地后对司机进行抢劫。周某想到去无锡找一下同学,从上海打专车到无锡再进行抢劫,外地作案较保险。

  • 全国"专车第一案"当事人:专车合法是靠乘客投票

    陈超:我说我这个案子什么时候有结果,法院说这个案件太过复杂,已经报告申请延期了,你回去等着就行了。陈超:那个时候当然是希望有同样被处罚的专车司机站出来,有当然很好,没有我就一个人去做我认为应该做的事情。

  • 网约车合法化打专车会不会更贵?媒体解读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人民日报记者刘志强)

  • 女教师网上叫车遇害 网约车安全如何保障?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共享经济的快速发展,网约车行业也日渐被普通市民接受、依赖。今年3月底,深圳市交委约谈滴滴、优步、神州、易到、星星等5家网约车平台,通报了网约车平台“驾驶员招录存在把关不严”等五大问题。

  • 女孩搭专车险遭性侵 以“去开房”稳住对方后逃脱

    “要不我们去开房吧”,被专车司机冉某拉到野外意图性侵时,杭州25岁的姑娘小冯以这个理由稳住对方,最终借机逃脱。3月7日一早,小冯在萧山打车时,一辆私家车停到她边上,司机冉某“热情招呼”:“姑娘,去哪里,我是专车司机,可以载你。

  • 乘客称遭专车司机殴打 客服:赔3元代金券

    4月22日凌晨,市民徐女士在乘坐优步专车的过程中,怀疑司机绕路,沟通未果后,徐女士打开后排车门将车逼停,随后遭到司机殴打。

  • 女子打专车司机未收钱 留微信号被约出险遭强暴

    南宁某高校女生小颜(化名)日前通过滴滴软件打了一辆专车,男司机将她送到学校后免收了她的车费,但提出加她的微信号。此时小颜才意识到自己遇到了坏人,在唐某将她抱到床上欲行不轨时,小颜强烈反抗,在厮打中抓伤了唐某。

  • 交通部:简单套用现有制度不利于网约车发展

    昨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刘小明等就“深化出租汽车改革与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 市民打"专车"叫来一辆公交车 全程“闭门谢客”

    随后,记者拨通了涉事司机的电话,对方承认其的确在嘀嗒拼车注册了账号,主要在闵行一带“接活”,对“公车私用”之事却只字未提。”

  • 女子专车内险遭怪风吹晕 专家:疑因穿短裙

    蓝色马自达开动后,小方听见空调口呼呼鼓风。风却不冷不热,只是带着一股异味,吹了几分钟后,小方舌头和脸感到麻木,接着头开始晕,她将头伸向窗外,还是觉得濒临昏迷,她怀疑司机在风里做了手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