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记者卧底心灵培训班:教授连接宇宙能量并共振

2016年08月01日06:53  来源:新京报

5034

  “如果全北京2000多万人早上起来,都想着心情很阳光,空气很好,那一定不会有雾霾,这就叫共振。”

  “我在接触了创造丰盛之后,没吃药,没打针,糖尿病、心脏病全没了。”

  在心灵辅导机构“创造丰盛”两名老师的口中,种种奇迹都被解释为人接受宇宙能量的结果。

  有关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称,这是一个通过精神控制,涉嫌进行有害培训,以达到非法敛财目的组织。由成功学、心理学、催眠术和心灵鸡汤等汇集而成的课程收费惊人,层层升高:5万元,成为学习卡会员;300万元,成为督导老师;800万元,在自己的城市成立学习中心,汇集能量传播大爱。

主持人带领大家欢呼:“让宇宙听到我们的声音,闭上眼睛,跟我一起说,我的梦想一定会实现,感恩你此刻的决定,感恩你此刻拥有了梦想,感恩你拥有了把梦想变成现实的能力,创造丰盛能够实现你所有的梦想。”

  主持人带领大家欢呼:“让宇宙听到我们的声音,闭上眼睛,跟我一起说,我的梦想一定会实现,感恩你此刻的决定,感恩你此刻拥有了梦想,感恩你拥有了把梦想变成现实的能力,创造丰盛能够实现你所有的梦想。”

  公开资料显示,该组织目前已在全国设立超过40个学习中心和工作室,吸收学习卡会员逾万名,发展督导300余人。

  一些急于改变生活状态的学员,不惜套刷信用卡、变卖房产,将家庭关系推向破裂的边缘。

  而这些多以“文化传播公司”冠名注册的学习中心,并无培训资质;总额超过10亿元的培训费用,通过隐秘渠道上缴,没有开出过一张发票,也不存在任何合约。

  有民间反传销人士指出,此类培训属于典型的精神传销,即通过精神控制,达到敛财的目的,受害者被洗脑后,狂热而难以自拔,导致社会关系破裂,人财两失。

  图文|新京报调查组

  洗脑骗局 学员为入会变卖房产,被劝要开心

  “我们都是生活中遇到了问题的人,就是头脑太简单。”已过天命之年的许媛(化名)听信了创造丰盛的话术,不惜套刷信用卡、变卖房产参加课程,最后将家庭推向破裂边缘。

  她是中部某省会城市一家研究所的退休职工。在接触创造丰盛之前,她刚用半辈子的积蓄给儿子买了房。

  退休后唯一心病是,儿子性格孤僻,且与自己再婚丈夫关系紧张,两边奔波照料,丈夫常心怀怨气。

  直到有人向许媛推荐了创造丰盛,听了一场五六个小时的沙龙后,她觉得自己的家有救了。

  那是2015年11月的一天上午,一同来沙龙听课的还有七八个学员。

6月初,北京盛典现场, 一位女士刷卡报完名后,工作人员和她拥抱鼓励。

  6月初,北京盛典现场, 一位女士刷卡报完名后,工作人员和她拥抱鼓励。

  许媛对一位女督导印象深刻,“她见面就和我拥抱,讲话很贴心,处处能说到我心坎里,一听她说话我的眼泪就往外涌。”

  这名督导告诉她,想要改变家庭关系,就得先从改自己开始,而5万元的学习卡课程则是一切改变发生的唯一途径,与其说这是一笔花费,不如说这是一笔投资。

  当天下午,她刷光了卡里的一万多元,第二天一早,东拼西凑,5万元全交了。没过多久,急于看到改变的她拉来了儿子。

  孩子同样被众人的热情感染,接过话筒冲上台,喊出了对未来的畅想:“我要赚一千万!我要找个女朋友!我要把大爱传递下去!”看到儿子判若两人,许媛当即下决心,借钱为他报名。

  然而,一次大课下来,孩子的情绪立即降了下来,督导看出了做母亲的忧心,撺掇许媛为孩子报100万元的国际学员班。

  这对许媛来说是一笔无法想象的巨款,督导告诉她,可以抵押房子,“多凑一分钱我也要,你上了就值了。”那段时间,对方天天催着她去筹钱。

  经不住劝,一心想着生活变好的许媛拿着儿子的房本办了贷款,勉强筹到30万,钱打到对方指定的账户。

  儿子和她也都出国听了海外课,课堂上的氛围让他忘掉了所有的债务,但跌回到现实时,生活没有出现期待中的任何奇迹,母子俩债台高筑,生活状态反而更差了。

  噩梦仍在继续,无计可施的许媛申请信用卡来还贷款,但窟窿只能越来越大,外债多达50万,即便她卖掉了儿子的房子,仍还不清。

文章关键词:心灵鸡汤;记者卧底;宇宙信息;成长管理;校长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心灵鸡汤换料变味成“心灵砒霜”?

    近日,郑州市民周女士打来电话向记者抱怨:这两天,这条看起来不像样的“名言”多次出现在女儿的朋友圈里,这让她有点担心。

  • 卧底心灵培训班:教授连接宇宙能量

    六月初,“创造丰盛”北京盛典会场,有人现场刷卡报名,除了一张手写收据,没有得到任何正规票据。

  • 网上那些心灵鸡汤都是谁写的?

    现在网上“鸡汤”严重泛滥,各种正能量,励志语录,成功必备、情感领悟随处可见。

  • 光明日报:“反心灵鸡汤”无非是换种口味

    所谓心灵鸡汤,就是“充满知识、智慧和感情的话语”,柔软、温暖,充满正能量。“反心灵鸡汤”还是鸡汤,并无“反骨”,它不过是换一种口味和表达,喜欢者尽可享用,厌恶者可以避而远之。

  • 心灵鸡汤:人生要懂的七味心药

    对于生活心态最重要,人生在世必然要学会无数的心态。静心如水,不是自己象波澜壮阔似的那样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驾驭风帆,而是自己犹如纹丝不动的潭水一样静谧安详却慢条斯理的涟漪。

  • 幸福就在转身后

    去赴约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无论如何也要跟河涛解释清楚——我们的相亲只是一场误会,我的心里已经有人了。这一年来,我真的很幸福,我很庆幸自己没有错过河涛,更感谢他一直的守候,让我在转身时便看到幸福。

  • 于丹心灵鸡汤引吐槽 如何尊重传统文化?

    不说当下为什么心灵鸡汤越来越不受待见,不提网络时代的读者不好糊弄,这些在最近发生的“于丹心灵鸡汤事件”中都是次要的。虽说微博是小文,发微博是小事,但是小处能见大,不尊重小文何来尊重传统文化?

  • 记者调查朋友圈"心灵鸡汤":励志类转发频率最高

    季先生也比较喜欢励志类的鸡汤文,“这两年市场不太好,我很焦虑,看到朋友圈里好的奋斗文我就特别有感触,提醒自己振奋精神。记者发现,有网友总结了朋友圈几大烦:鸡汤、代购、算命、集赞、晒娃、自拍、秀恩爱。

  • 洛阳心灵鸡汤餐馆服务社区居民

    为人奉上心灵鸡汤的“餐馆”、供市民交换闲置物品的爱心驿站、替市民餐桌“把关”的农产品检测室……宣传团成员纷纷为洛阳城市文明建设中的亮点叫好。心灵鸡汤餐馆是目前洛阳市唯一一家把心理健康服务作为社区志愿者服务主题的社区服务点。

  • 阿里巴巴眼中的“女性时代”

    被万千“败家女人”送上全球TOP互联网企业之列的阿里巴巴,将目光对准了创业女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