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新疆正式颁布“地方性”反恐法规 本月起施行

2016年08月06日08:33  来源:京华时报

5034

  据新华社电 昨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地方性”反恐法规,以推进公共安全法制化,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反恐形势。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新疆正式颁布的“实施办法”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的基础上,就总则、恐怖活动组织和人员的认定与公告、安全防范、情报信息、调查、应对处置、教育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细化、补充,共有10章61条,于2016年8月1日施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指出,在新疆,恐怖主义的根子是宗教极端思想,面对宗教极端主义的“流毒”,“实施办法”特别强调了极端主义是恐怖主义的思想基础,坚决反对一切形式以歪曲宗教教义或者其他方法煽动仇恨、煽动歧视、鼓吹暴力等的极端主义,并在专门章节中对极端思想和宗教极端行为进行了具体界定,规定了具体惩处措施。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乃依木·亚森在发布会上说,新疆是我国反恐怖斗争的前沿阵地和主战场,“实施办法”充分吸收了近年来新疆防范和打击恐怖主义活动中取得的成功经验,适应新疆反恐怖斗争和法治新疆建设实际需求,将打击和有效防范暴力恐怖活动纳入了法制化轨道,对于推动依法治疆,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人民财产安全意义十分重大。

文章关键词:地方性;实施办法;反恐形势;施行;反恐怖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部分地方性法规较为滞后

    地方性法规在司法审判中发挥重要作用。省人大常委会在执法检查中发现,我省现行的地方性法规,其科学性和操作性仍然需要进一步完善。在实际操作中,部分地方性法规却和现行法律规定存在脱节甚至不一致。

  • 许昌首部地方性法规颁布 2017年1月1日起施行

    12月7日下午,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召开《许昌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新闻发布会。作为许昌市获得地方立法权后制定的首部地方性法规,《条例》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 信阳首部地方性法规致力传统村落保护

    6月28日,《信阳市传统村落保护条例 (草案)》提请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这是我市获得地方立法权以后,制定并审议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草案)。  我市历史文化积淀厚重,传统村落数量较 ...

  • 2016年高考防作弊再升级 地方性加分将瘦身到35个

    2016年高考倒计时不足百天。昨天,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今年,全国统考时间不变,仍于6月7日开考,但各批次完成录取时间较去年推迟11天,将于8月底结束。

  • 企业拒不建工会将纳入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

    按照规定,工会主席、副主席不得由本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兼任,也不宜由分管劳动、工资、人事的企业负责人兼任。

  • 省水利厅:施行水土保持新办法 违规最高罚20万

    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12月1日起新修订的《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施行,新办法针对我省实际,在制度设定和管理范围上都做了重大调整。新的《实施办法》强化了水土保持规划的法律地位、预防保护制度、综合治理措施,明确划定了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和重点治理区。

  • 四川今起取消“9月1日前年满6周岁”入学限制

    今年5月29日上午,四川省人大常委会高票通过了《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从今日(9月1日)起正式实施。《实施办法》第七条规定,“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

  • 商务部: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单位“一案双查”

    1月21日,商务部召开2014年第1次部党组会议,审议通过了《商务部贯彻落实中央实施办法》。1月10日,驻商务部纪检组组长王和民主持召开商务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对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起草的《实施办法》进行了专门研究。

  • 深圳分类处理小产权房 对原村民违建整体从宽

    深圳经历了1992年和2003年两次大规模城市化,城市化水平大幅度提升,但也为众多历史遗留违法建筑所困扰。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办法》的出台,是深圳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推进土地二次开发利用的新举措。

  • 河南生态文明建设考核有了新标尺 生态搞不好小心丢“官帽”

    按照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目标体系,在五年规划期内实施2次目标考核,分别在规划期第3年中期和规划期结束后次年进行,主要考核各地生态文明建设重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目标考核结果通报组织、纪检部门,作为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干部奖惩任免的重要依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