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南苏丹冲突双方3年招募1.6万儿童参战

2016年08月19日14:55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原标题: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南苏丹冲突双方3年招募1.6万儿童参战)

  南苏丹琼莱省皮博尔,儿童兵们持枪坐在地上。 东方IC 资料图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8月19日发布消息称,自2013年南苏丹武装组织和政府军爆发冲突以来,双方已招募近1.6万名儿童参战,其中包括今年新招募的650名儿童。

  UNICEF消息称:“自2013年12月南苏丹爆发危机以来,武装组织和政府军已征募1.6万名儿童。”而这种趋势仍在继续,武装组织和政府军仍在继续招募儿童服兵役。该组织数据显示,“自今年年初以来,已有650多名儿童加入武装组织。”

  “孩子们还在忍受着可怕的折磨,”UNICEF执行总监福赛斯(Justin Forsyth)表示,“近期的报告还显示,其中女童普遍遭遇了性暴力。”

  UNICEF提醒称,一年前,南苏丹共有1775名童兵返家,这是"史上最大规模的童兵复员事件之一"。但UNICEF担心,该国战事再起、再次开始招募童兵会把已取得的成绩一笔勾销。

文章关键词:南苏丹;UNICEF;参战;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武装组织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修建的非洲世纪铁路今通车 曾遭质疑修不好

    今天(5月31号),非洲国家肯尼亚迎来一个重大的日子,上至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下至普通百姓,都为这一天等待了很久。全长472公里,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与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的蒙内铁路(Mombasa-Nairobi Railway),将于5月31号举行通车仪式。

  • 日本自卫队违规保存南苏丹工作日志 遭多方质疑

    据日媒报道,关于声称已销毁的南苏丹联合国维和行动(PKO)派遣部队日报在日本陆上自卫队得到保存一事,日本陆上自卫队一度探讨过公布之后,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的官员指示其不要公布保存的事实。

  • 日本防卫省涉嫌瞒报军情 销毁资料重见天日

    日本防卫省涉嫌集体掩盖自卫队有关南苏丹战斗情况资料一事近日持续发酵。

  • 2016,习近平在世界舞台

    访问塞尔维亚,他专门与《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的主演瓦尔特的遗孀握手,说巴塔去世的消息传到中国,中国人民很怀念他。习近平用自信、诚实、务实的外交风范,用合作共赢、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构想,进一步扩大中国“朋友圈”。

  • 外交部回应“亚太贸易规则今后将由中国制定”

    问:最近有媒体报道称,随着美国力推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出现变数,不少国家纷纷调整策略,转而支持由中国主导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和亚太自贸区(FTAAP)。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