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第十五批赴南苏丹维和工程兵大队成立

2016年09月13日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9月12日上午,中国第十五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成立暨出征誓师大会在陆军第54集团军某师隆重举行,这也是中部战区成立以来首支成建制维和部队。据悉,这批维和部队将分三批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飞赴任务区,首批人员将于9月下旬部署到任务区。图为大会现场。中新社发 申冬冬 摄

  中新社郑州9月12日电 (申冬冬 刘俊豪 李欣)中国第十五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成立暨出征誓师大会,12日上午在陆军第54集团军某师举行,这也是中部战区成立以来首支成建制维和部队。

  这批维和部队规模近300人,下辖工程保障中队、勤务中队和警卫中队,其中50人有维和经历。大队主要担负任务区内修筑道路、桥梁、机场,构筑与维护简易营房、防护掩体、野战工事,修建供水、供电,销毁武器弹药,为任务区维和部队提供工程支援等任务。

  自受领维和任务以来,大队认真组织集中封闭训练,深入开展安全形势教育,引导官兵充分认清严峻形势,并先后完成了维和行动条例法规、外交礼仪常识学习和维和专业技能训练,以及轻武器使用、擒敌技术等反恐防卫训练,还首创按比例还原“中国军事平面工兵连”营区,依托模拟营区内防御工事、战斗掩体、警戒哨位等战位开展安全防卫行动演练,增强处置突发事件和应急防卫能力。前不久,他们高标准通过中部战区和战区陆军组织的检查考核。

  大队官兵纷纷表示,将以临战姿态、实战标准和打赢要求,无惧南苏丹战地烽火,坚决完成好维和任务。

  中部战区陆军第54集团军军长石正露、副军长夏俊友、部分集团军部门领导,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市长王新伟等驻地市县领导和官兵家属代表出席大会。

  据悉,这批维和部队将分三批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飞赴任务区,首批人员将于9月下旬部署到任务区。

文章关键词:南苏丹;维和部队;野战工事;工程兵;战区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