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加快形成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

2016年10月20日07:26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张晓松、杨维汉)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9日在北京参观第二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成果展。他强调,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军民融合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呈现出加快发展良好态势。要继续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从需求侧、供给侧同步发力,从组织管理、工作运行、政策制度方面系统推进,继续把军民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做实,加快形成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切实打造军民融合的龙头工程、精品工程,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分别参观展览。

  上午9时30分,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工程学院,走进展厅参观展览。展览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防科工局、全国工商联联合举办,以“全面落实军民融合国家战略、全面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为主题,共分为科技创新区、竞争活力区、基础保障区、信息发布区、大型实装展示区等5个展区,通过高技术产品、高新技术成果等,全面系统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军民融合发展的阶段性成果。

  技术先进的北斗导航卫星、水下机器人,可替代进口器件的精密光学仪器,军民通用计算机和射频集成电路;在军民融合领域拥有广阔应用前景的整体精密铸造技术、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核心技术、云数据加密技术;高效便捷的混合动力新能源电站,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激光3D打印机,整齐排列的无人机、无人舟艇等大型装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模型、一段段精彩视频,吸引了习近平等领导同志的目光。他们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以及中央军委委员参观了展览。

文章关键词:军民;融合发展;习近平;加快发展;北斗导航卫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扬帆远航新时代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个面向未来、砥砺奋进、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奔向新征程的行动纲领。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部分,报告明确指出坚定实施包括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在内的七大国家战略。

  • 物流参军打开军民融合新思路

    登高而招见者远,顺风而呼闻者彰。一支部队,只有用好军民融合这一兴国之举和强军之策,“善假于物”,才能“至千里”“绝江河”,在借智借力中借梯登高,走向强大。

  • 中国将首次展示国防科技军民融合成果

    国防科工局发展计划司司长龙红山称,国防科技工业将融入国家“大安全、大防务”体系之中,融入国民经济发展体系之中,由初步融合推进到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新阶段。本次展览将于7月16日至25日在中国农业展览馆举行,由中国和平利用军用技术协会主办,中国十大军工集团等联合协办。

  • 简氏:中国军工进军俄罗斯 中俄合研军民两用技术

    据英国《简式防务周刊》网站10月17日报道,俄罗斯技术公司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外媒称,俄罗斯技术公司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宣布,双方签署了一份旨在促进先进技术贸易与合作的协议。

  • 暨军民当选为浙江省金华市人民政府市长

    21日,浙江省金华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暨军民当选为金华市人民政府市长。

  • 朝鲜多地举行军民大会 做好战斗动员准备

    当地时间3月7日,平壤,朝鲜军队和民众数万人参加军民大会。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平安南道、慈江道和咸镜北道9日分别举行军民大会,支持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言人声明。

  • 查韦斯向军方递口信 望继续保持军民团结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就军方在“复杂艰难”时期的表现“致敬”。美联社29日报道,委内瑞拉副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向军方转达查韦斯口信,即他“不得不再次为健康而战”,正经历“复杂艰难时刻”,希望军队继续保持“军民团结”。

  • 共叙军地深情厚谊 共话军民融合发展

    2月8日下午,驻确山某部政委冯玉常一行来到确山县委机关进行看望慰问活动,与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广峰,县委副书记牛清泉,县政协主席陶宏启,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建华,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宏东亲切座谈,互致新春祝福与问候,共叙军地深情厚谊、共话军民融合发展。

  • 确山军民载歌载舞庆“八一”

    “八一”建军节前夕,革命老区河南省确山县县委、县政府与驻确山某炮兵旅分别在该部队大礼堂和确山靖宇广场联合举办了两场大型军民联欢晚会,确山军民欢聚一堂,载歌载舞,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

  • 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23次全会召开

    7月21日,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全体会议暨军民融合发展第四次联席会议在郑州召开,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双拥工作和军民融合发展进行谋划部署。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