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诈骗公司防被害人报警 规定每个被害人最多骗2万

2016年12月09日08:25  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5034

  从网上下载美女照片做交友软件头像。

  2016年12月2日,随着被告人董维旗被提起公诉,江苏省江阴市检察院办理的婚恋交友集团电信网络诈骗案审查起诉工作已接近尾声。此案由公安部督办,是江阴市有史以来办理的最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查实被害人406人,遍及全国20多个省份,涉案金额36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13名,目前已提起公诉189人。

  花费11万元的网恋

  2016年正月初八晚上,江阴飘起了漫天飞雪。该市祝塘镇小伙颜兴才(化名),顶着一身雪花到派出所报案。

  颜兴才是家中独子,高中毕业后在镇上的服装厂工作,日子安稳闲适,已经29岁的他尚未娶妻。在这个小镇上,同龄人的孩子都上幼儿园了,这可急坏了他的父母。无奈之下,小伙子开始尝试网上相亲。

  2015年9月,颜兴才在一个婚恋交友部落里浏览,一个QQ名为“樱花雪”的女子加他为好友。该女子头像眉清目秀、楚楚可人,自称柳萍萍,湖北麻城人,父亲早逝,母亲身体不好,有个弟弟在读大学。虽然在艰苦的环境中长大,可柳萍萍却要强又孝顺,高中毕业后只身去了北京,在一家超市做收银员,每月工资要供母亲买药、弟弟上学以及支付自己的房租水电费。这样的身世,一下子激起了颜兴才的“保护欲”。

  柳萍萍每天在QQ、短信里对颜兴才嘘寒问暖,温柔体贴,颜兴才心中的爱怜之情与日俱增。可每次颜兴才打电话去,柳萍萍都不能及时接听,要过很久才回复。颜兴才觉得,这是工作性质决定的,就没有多想。聊了一个月,二人在网上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

  2015年11月的一天夜里,颜兴才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呜呜……”电话那头柳萍萍的哭声直击他的心,“怎么办,我妈心脏病突发,送到医院去了,我身上钱不够,医生让交5000元押金,能借的都借了,实在是凑不齐了,你能不能借我点?”接着就有医生接过电话,说病情不能有片刻延误,让他赶紧交钱。听到女友的抽泣、医生的要求,颜兴才一跃而起,“你别着急,我马上给你打钱。”颜兴才按照柳萍萍的要求,向其提供的名为“郑先姣”的银行账户转了5000元。柳萍萍告诉他,郑先姣是其母亲的姓名。之后的两周内,柳萍萍又以母亲手术费、医药费、营养费等名义,向颜兴才借了2万余元。

  此事之后,柳萍萍不是自己累病了就是弟弟学费不够了,要么就是房东催交房租了,需要用钱的事情接连不断。颜兴才想着,毕竟是自己的女友,所以每次都慷慨解囊。

  2016年春节前,柳萍萍提出要来见男方家长,商量结婚事宜,这让老大不小的颜兴才喜不自胜。大年初八早上,柳萍萍将网上好不容易订到的动车票截图给他看后,说马上出发了。颜兴才不知道,他将遭受“最强剧本”排演下的终极诈骗。

  到了中午,柳萍萍突然又哭着打来电话,说在动车上喝水,泼到了邻座的笔记本电脑,对方要她赔8000块钱。这时电话里传来了哭泣声、叫嚣声、劝架声,不绝于耳,这让心疼女友的颜兴才心急如焚。可这几个月,他几乎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了朋友几万块钱,只好将自己仅剩的3000多元汇了过去。再打电话给柳萍萍时,她说颜兴才没尽力,对她不是真心的,她已经返程回老家了,随即便拉黑了颜兴才。

  颜兴才沮丧难过之余,回想起这半年来的经历。这个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女友”,已经以各种事由花费了他11万余元,每次汇款的账户名都不一样,却从未出现过“柳萍萍”的账户。他越想越不对劲,便报了警。

文章关键词:诈骗公司;被害人;报警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务员丈夫长期家暴记者妻子将其打死 被判处死刑

    曾经备受社会关注的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女记者红梅遭家暴惨死案今天宣判,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对被告人金柱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金柱在车内对被害人红梅实施完殴打后,二人回到家中,又因被害人红梅出去应酬的事情发生了争吵。

  • 公务员丈夫长期家暴妻子将其打死 获死刑

    曾经备受社会关注的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女记者红梅遭家暴惨死案今天宣判,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对被告人金柱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 南京18年前抛尸案被害人是谁 检察官上电视寻凶手

    (原标题:18年前抛尸案被害人身份成谜 检察官上央视寻证据锁定凶手)   扬子晚报1月18日消息,18年前,两名外地女子来南京找工作,被人杀害后抛尸荒野。因为情况基本吻合,当天,公安机关就派人到安徽芜湖进行了采血,最终确认两名死者正是殁年37岁的姜某及殁年17岁的翟某。

  • 18年前抛尸案被害人身份成谜 检察官锁定凶手

    聂广来说,虽然17岁的被害人翟某体内的DNA样片与杜某的DNA相吻合,但这一证据并不能判定杜某对死者实施了强奸还是自愿性行为。因为情况基本吻合,当天,公安机关就派人到安徽芜湖进行了采血,最终确认两名死者正是殁年37岁的姜某及殁年17岁的翟某。

  • 女子泡酒吧被怀疑偷手机 遭14人轮流殴打致死

    当天7时许,古某的朋友见女子的身体已经毫无动静,就指使3名同案人将女子丢弃在广州蚬建商务大楼后面的停车场墙角处。

  • 台尘爆案活动举办者被判4年10个月 曾致15人死

    去年6月在新北市发生的“八仙尘爆案”。判决书认为,被告吕忠吉触犯业务过失致死罪、业务过失致重伤罪、业务过失伤害罪,所造成伤害“甚为严重且巨大”。一审宣判当天一早,士林地院门口就聚集大批被害人及家属,得知判决结果后他们多表示刑罚过轻无法接受。

  • 安徽男子疑被害人与其儿媳有染 杀人放火

    据安徽省阜阳市公安局官方通报,4月12日晚,颍州三十里铺发生一起恶性杀人案件,经颍州警方全力侦破,于案发后两小时内将嫌疑人李某某抓获归案。经查,嫌疑人李某某因怀疑被害人王某某与其儿媳间有不正当男女关系,怀恨在心,持刀于当晚到王某某家中,将王某某杀死后,又将柴油泼在王某某家房屋点燃纵火。

  • 流浪汉偷吃水果挨打致死 打人男子获刑10年

    湖南澧县男子皮某为教训一流浪汉,持续殴打致其伤重死亡。经澧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3月29日,澧县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皮某有期徒刑十年。

  • 台湾接连发生两起人员无故被割伤事件

    为应对持续升高的治安压力,高雄捷运29日宣布,即日起将为高雄捷运全员保安配备警棍。

  • 印度三八妇女节发生恶性轮奸案 21岁女子受害

    据“中央社”报道,在3月8日国际妇女节当天,印度北部地区却传出一名21岁女子惨遭三名男子轮奸的恶性事件。被害人报案称,歹徒曾向其威胁,若反抗“将遭逢跟2012年12月16日新德里巴士轮奸案女被害人一样”的下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