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8旬老人体力不支躺马路上获救 为回报民警硬塞两块钱

2017年01月09日16:55  来源:四川新闻网

5034

八旬老人体力不支躺马路上获救(警方供图)

八旬老人体力不支躺马路上获救(警方供图)

  1月7日15时35分许,大英县一名八旬老妪在就医途中因体力不支摔倒,无人敢上前搀扶。所幸,民警及时赶到,送老人就医。事后,老人为感谢民警,硬塞给救自己的民警两块钱,被民警婉拒。

  事发地点在大英县城至天保镇廖家桥村的路上。当日清晨,老人从家里出发,准备步行前往天保卫生院就医。因其腿脚不便,数公里的公路,直到下午也没能走到医院。老妪双手各持一根拐杖,步履蹒跚,脸色很难看。

  当日15时许,老人终因体力不支而倒在路上。当天是天宝镇的赶集日,路人较多均因不清楚情况都不敢搀扶老人。最终,有好心路人电话报警求助。“当时老人躺着马路中间,路上过往车辆较多,情形异常危险。”据天保派出所教导员李治平说。

  民警赶到现场,将老人抬上警车,立即送到医院。途中,民警与医院取得联系,并告知医生老人的情况。经询问,民警得知老人姓杨,已年过八十,家住天保镇燕窝山村,家里还有个儿子,是残疾人,行动不便。几天前,老人将右脚摔伤,至今没痊愈。当天她准备到卫生院治疗,不料途中发生意外。

  李治平说,当警车到达医院门口时,医生和护士已在医院院坝内等待病人。民警将老人扶上病床,准备离开医院时,老人紧紧拽住民警的手,慢吞吞的从自己上衣口袋内摸出了两元钱,随即递给民警。

  “老人说无论如何都要让民警收下钱,以表达她的感激之情。”民警推迟良久,婉拒了老人,嘱托老人好好还好在医院养病,改日将到医院看望老人。(陈伟 记者 赵权军)

文章关键词:老人;体力不支;民警救助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65岁老人高空剪枝活像“美猴王” 40年来没出过闪失

    “快看,树上咋坐着一个人?干啥了?”10月16日下午,记者途经太原市文兴路,在太原市图书馆西门附近,听到几位路人议论着,还对着路边的一棵树指指点点。

  • 65岁老人高空剪枝活像“美猴王”

    “快看,树上咋坐着一个人?干啥了?”

  • 两入火海人救出仨娃重伤入院 爱心人士捐款帮助渡难关

    而这一切都因为国庆期间的一场大火,为了救出屋里正在睡觉的3个重孙子重孙女,她两入两出火海被烧成重伤。”临颍县中医院院长李银芳告诉河南商报记者,由于老人部分伤口感染,因此治疗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她表示会安排医生和护士精心照料。

  • 83岁老人两入火海救出仨娃

    而这一切都因为国庆期间的一场大火,为了救出屋里正在睡觉的3个重孙子重孙女,她两入两出火海被烧成重伤。”临颍县中医院院长李银芳告诉记者,由于老人部分伤口感染,因此治疗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她表示会安排医生和护士精心照料。

  • 南阳老人找到失散75年亲人 中秋节一家人团圆

    小时候逃荒时与父亲走散,70多年来她一直有一个愿望:有生之年能找到家人团聚。今年中秋节,来自南阳的86岁老人郭凤英终于圆梦:在当地派出所的帮助下,她在临颍县找到了自己失散75年的亲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