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官方预测春节易堵50个高速路段 看有没路过你家?

2017年01月22日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北京1月22日电 来自官方的一份报告预计,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及成渝地区,以及大中城市周边高速公路网,在春节假期期间易发生拥堵;预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张家口、苏州、西安、成都、重庆等城市及周边高速公路拥堵程度较高。

全国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趋势。来自于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联合高德地图等发布的《春节期间全国路网运行研判分析报告》

  全国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趋势。来自于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等发布的《春节期间全国路网运行研判分析报告》。

  春节假期1月27日0:00至2月2日24:00,全国高速对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联合高德地图等发布《春节期间全国路网运行研判分析报告》预计,春节期间全国高速公路交通量增长8-10%,略低于国庆假期,是全年次高峰。

  报告称,全国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趋势与往年相似,除夕流量最低,正月初六为返程高峰,正月初二为假期第一个出行高峰。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将以返乡流为主,大中城市周边及中短途出行将以公路交通出行方式为主。

  报告预计,路网交通量时空分布不均,预计拥堵主要集中在经济发达地区与城市周边高速路网。西部地区因出行时间延迟且城市间距离较大,预计路网交通量是东部地区的50%左右,拥堵情况相对较轻。

  具体看,今年春节期间易出现拥堵的路段预计主要集中在大城市周边进出城高速公路路段、城市机场高速公路和通往热门景区公路局部路段,以及部分通行能力较低的瓶颈路段等。

  例如,京津冀地区易堵高速为,京港澳高速公路琉陶路出口至琉璃河收费站路段等十个路段。

京津冀地区易堵高速。

  京津冀地区易堵高速。

  长三角地区易堵高速是,京沪高速公路璜瑭河大桥至K1055+831路段;京沪高速洋泾河小桥至旺家桥机通路段等。

长三角地区易堵高速。

  长三角地区易堵高速

  成渝地区易堵高速则是,京昆高速公路多营出口至中国石化荥经A服务区加油加气站 路段等十个地方。

成渝地区易堵高速

  成渝地区易堵高速

  珠三角地区易堵高速是,沈海高速公路K3133+916至大坡水库桥;惠深沿海高速公路K81+2至大梅沙收费站等路段。

珠三角地区易堵高速。

  珠三角地区易堵高速

  全国易堵机场高速公路则是,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南京禄口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等等。

全国易堵机场高速公路。

  全国易堵机场高速公路

  交通运输部:除夕至初六小客车高速路免费通行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了解到,根据规定,今年春节期间,从1月27日(除夕)0:00~2月2日(正月初六)24:00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将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收通行费。所有收费高速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节省等待时间。

文章关键词:路段;成渝地区;交通量;全国高速公路;路过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高速路况:清明出行高峰 5大易堵路段这样绕

    省高速交警总队发布路况信息显示,截至4月2日8点20分,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新郑和许昌段北向南方向、郑尧高速新郑禹州段北向南方向车流量大,请提前绕行,省内其它高速公路正常通行。

  • 元旦假期 河南这六个高速路段易堵

    预计高速路段有六大易堵点:郑州西南绕城高速39公里处(跨桥施工,单幅双向通行)、郑尧高速新郑始祖山隧道段、兰南高速许昌平顶山方城段、京港澳高速郑州新郑和圃田段、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段、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隧道路段。

  • 郑州大雪过后一路段现大坑 附近有幼儿园小学

    2016年初雪过后在郑州杜陵街上,出现了一个大坑。

  • 洛阳大雪如期而至 交警提醒:这些路段易结冰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从洛阳市交警部门获悉,洛栾高速因路面结冰全线封闭,伊川北、吕店两个站口封闭。截止到上午11点40分,洛阳辖区所有高速除了连霍高速沿线站口正常通行外,其他高速站口全部封闭。

  • 小假:收藏!中秋出行这些路段要避开~

    中秋假期道路客流将以中短途自驾出游和回家探亲为主,郑州、洛阳、开封等重点省辖市周边高速公路将迎来车流高峰,集中表现为私家车出行增多,景区交通流量将骤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