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收藏!中秋假期出行,这两个高峰时段、七个易堵路段要避开!

2016年09月14日10:45  来源:假装在郑州

5034

  9月15日至9月17日

  中秋假期

  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

  但是

  该出门还是得出门

  小假提示:

  假期探亲出行,一定收藏这份攻略

  中秋假期道路客流将以中短途自驾出游和回家探亲为主,郑州、洛阳、开封等重点省辖市周边高速公路将迎来车流高峰,集中表现为私家车出行增多,景区交通流量将骤增。为保障群众中秋假期出行平安,河南高速交警结合今年假期出行情况和高德地图发布的《2016年中秋节出行预测报告(河南)》大数据分析,综合研判,两公布一提示,多措并举保通,确保全省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

  高速交警提示:避开高峰时段和易堵路段,错峰出行更顺畅。中秋假期期间,郑州、洛阳、开封等城市周边高速公路及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大广高速、宁洛高速等主干高速公路车流量会大幅增加。

  【避开两个易堵高峰时段】

  预计中秋假期期间省内高速公路车流量都会比较大,特别是中秋假期第一天9月15日上午8时至11时是中秋出行高峰时段易拥堵,注意错峰出行;预计中秋假期最后一天(9月17日)下午返程车流量会骤增,特别是16时以后是返程高峰,高速不免费通行,在郑州等周边高速收费站下站压力会非常大,极易拥堵排队,请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高峰时段一:

  【假期第一天上午不想被堵,建议出行提前或延后】

  中秋假期放假前一天下午18时-20时假期第一天上午是驾车出游车流量非常大的时段,建议:假期第一天上午提前出行(如6时左右出发),或者关注实时路况播报延后到11时以后再出行,避开第一天上午高峰时段,出行更顺畅。

  高峰时段二:

  【一定要避开假期最后一天下午返城高峰,请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中秋假期高速不免费通行,返程高峰极易导致下站车辆拥堵排队,因此要特别注意假期最后一天9月17日下午返程高峰,尤其是下午16时以后返郑下站车辆极易拥堵,注意提前返程,错峰返程。

  在省会郑州周边21个收费站中,这样通行更顺畅:

  北边的连霍高速:柳林站、文化路站(下站有一个车道施工)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东三环北站或惠济站。

  东边的京港澳高速:圃田站、航海东路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郑东新区站;

  南边的西南绕城高速:侯寨站、十八里河站和轩辕故里站(十八里河站和轩辕故里站下站各有两个车道施工)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樱桃沟站或大学南路站(在侯寨站与十八里河站中间的西南绕城高速34公里处);

  西边的郑少高速和西南绕城高速:郑少高速西南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排队,可提前绕行陇海西路站、中原西路站、豫龙站或科学大道站。

  【避开七大易堵高速路段】

  郑州、洛阳、开封、周口周边高速下站口、高速省界站、施工路段和热点景区周边高速路段是主要易堵路段。预计中秋假期期间,七大易堵点会出现在以下高速路段:

  易堵点一:

  【郑尧高速郑州19公里-21公里施工路段及始祖山隧道段】

  原因:路道窄车流量非常大,同时郑尧高速郑州段K19-K21与商登高速互通处施工,实行辅道通行且超限车辆禁行。

  对策:建议从郑州到南阳方向车辆提前绕行郑少高速转焦桐高速(登封至汝州段新开通)通行,也可走107国道通行。

  易堵点二:

  【兰南高速许昌平顶山方城段】

  原因:尽管高速交警要求该路段在假期期间停止道路施工,但兰南高速路道窄(双向四车道)车流量非常大。

  对策:如果此路段车流量非常大拥堵时,可以提前走311国道或者绕行郑少高速转焦桐高速(登封至汝州段新开通)通行。

  【特别提示】郑州-平顶山南阳的车友又多了一新选择:郑少高速转焦桐高速(登封至汝州段新开通)易堵点一和易堵点二的结合使郑州向平顶山南阳方向兰南高速和郑尧高速极易拥堵,正确的绕行路线:避开郑少高速西南站,从西南绕城高速樱桃沟站、科学大道站、中原西路站或陇海西路站上高速,绕行郑少高速转焦桐高速向南(登封至汝州段新开通)。通行该路段的驾驶员朋友在中秋假期出行时一定要提前通过“河南高速公安”微博微信或广播电台提前了解实时路况,合理规划行车路线,避免耽误时间。

  易堵点三:

  京港澳高速郑州新郑和圃田段】

  原因:一是主线车流量非常大;二是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段688公里附近双向八车道变为六车道,路道变窄,车流汇聚;三是郑民、绕城、商登高速及郑州周边收费站车流在此处交汇;四是车流量大加上路道变窄,一些驾驶员不文明驾驶极易发生剐蹭事故,极易出现车流拥堵。

  对策:根据可以提前绕行机场高速(双向八车道)或走107国道或四港联动大道绕过以上路段再上高速;前往机场乘坐航班的群众建议走机场高速或到火车站(郑州火车站或郑州东高铁站)乘坐城际铁路直达飞机场,方便快捷。

  易堵点四:

  【京港澳高速刘江黄河大桥段

  原因:车流量非常大且桥上风非常大易剐蹭,及违法停车观景导致事故隐患。

  对策:注意减速慢行,专心驾驶;如车辆拥堵时,可提前走连霍高速转郑云高速,再转到郑焦晋高速或长济高速绕过此路段。

  易堵点五:

  【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隧道路段】

  原因:连霍高速郑州巩义段627公里东向西连续三个隧道由四车道变为两个两车道分道行驶,车流量非常大路段变窄易拥堵。

  对策:注意减速慢行,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如内侧两车道车辆拥堵时,注意在道路分成两个两车道时提前走外侧通行,提前分流会更顺畅一些。同时在该路段行车时切忌随意变更车道,一旦发生剐蹭事故极易拥堵。

  易堵点六:

  【南林高速安阳水冶至林州豫晋省界段】

  原因:受安林公路、安姚公路等地方道路施工影响,南林高速安阳水冶段至林州豫晋省界段近期车流量非常大,极易拥堵,假期期间车流量会进一步加大。

  对策:到林州的车辆建议从京港澳高速鹤壁站提前下站走302省道转226省道或者提前从辉县绕行到林州。

  易堵点七:

  【二广高速南阳豫鄂省界站向湖北方向

  原因:因207国道湖北段道路改造,国道上通行的车辆汇入高速,二广高速邓州段向车流量大,通行缓慢。

  对策:请提前绕行焦桐高速。

  【热点景区高速路段行车提醒】

  预计假期期间,郑州、洛阳、开封周边和热点景区高速公路出入口易拥堵排队,尤其是少林寺、云台山、龙门、尧山等景区高速出入口会出现拥堵排队情况。根据高德地图发布的《2016年中秋节出行预测报告(河南)》大数据分析显示,中秋假期期间省内排名前十的热门景点如下:

  洛阳周边站中,二广高速白马寺站、龙门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前往龙门石窟旅游的驾驶员朋友可绕行二广高速关林站、瀍河站或洛阳绕城高速新区站;前往白马寺景点旅游的驾驶员朋友可绕行连霍高速洛阳站、洛阳东或新开通的孟津城区站或二广高速洛阳瀍河站。

  开封周边站中,前往开封自驾旅游的驾驶员朋友非常多,加上中秋假期高速不免费通行,连霍高速开封站、大广高速开封杜良站下站车流量非常大易拥堵,可提前绕行郑民高速开封各站口下站或郑开大道通行。

  目前省内高速施工绕行提示

  1.郑尧高速郑州段K19-K21与商登高速互通处施工,实行辅道通行且超限车辆禁行。

  2.兰南高速许昌至平顶山段施工单幅双向单车道通行,限速60km/h,大型车辆提前绕行311国道。

  3.宁洛高速洛阳段743公里+260米施工,现场单幅双向通行且超限车禁行;同时宁洛高速平顶山宝丰站禁止通行,从洛阳驶往平顶山方向到宝丰的车辆请在宁洛高速汝州站或小屯站提前下车;从平顶山往洛阳方向到宝丰的车辆请在宁洛高速新城区站提前下车。

  来源:河南高速公安

  

文章关键词:路段;假期;出行;车流量;高峰时段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一河南高速免费通行 7座以下客车免费通行

    五一小轿车上高速免费通行,自驾车出行会比较集中,郑州、洛阳、开封等重点省辖市周边高速将迎来车流高峰。3.机场高速与京港澳高速及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处(因施工断行,禁止7座以上客车和货车通行,限速80公里/时);

  • 五一河南高速免费通行

    五一小轿车上高速免费通行,自驾车出行会比较集中,郑州、洛阳、开封等重点省辖市周边高速将迎来车流高峰。3.机场高速与京港澳高速及西南绕城高速互通处(因施工断行,禁止7座以上客车和货车通行,限速80公里/时);

  • 河南发布五一易堵时段路段

    河南高速交警总队提前发布“五一”安全行车预警,提示省内高速公路高峰时段和易堵路段。

  • 省内12条危险路段

    根据公安部和省政府要求,我省正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从3月16日起,全省开展“营转非”客车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营转非”客车通行检查,严禁“营转非”客车从事非法营运,严厉查处“营转非”客车非法营运行为。

  • 省内12条危险路段 或将要在本月底完成整治

    根据公安部和省政府要求,我省正在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从3月16日起,全省开展“营转非”客车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营转非”客车通行检查,严禁“营转非”客车从事非法营运,严厉查处“营转非”客车非法营运行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