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保监会:严厉打击险资短期炒作 恶意进入上市公司

2017年02月22日18:12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2月22日下午3时,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召开发布会,介绍加强保险市场监管,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情况。

  在国新办的发布会材料中,保监会称,今年保险监管将坚持“严”字打头,全方位严格监管、严防风险、严厉打击违规行为、严肃追究责任,筑牢风险防控体系,确保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对于下一步工作,保监会表示,将严厉打击保险资金短期炒作,恶意进入上市公司管理等行为。今年要着力解决个别公司中短存续期产品和万能险产品占比过高的问题。今年要扩大短期出口信用短期规模,引导更多资金投入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项目建设。今年有序推进条款费率改革,稳步推进意外险定价机制改革。支持有条件的保险机构在境外设立营业性机构及代表处,积极审慎推动保险机构走出去。

文章关键词:短期;上市公司管理;风险防控;保险机构;恶意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短期旅行不带旅行装,几根吸管足矣

    短期旅行的时候最头疼的就是各种化妆品洗漱用品。到目的地新买吧,用不完带回来太沉,扔了又不舍得;带家里已经有的走,瓶子太大太重太占地方,但每天又必须要用,肿么办?教你个妙招,分分钟解决这不叫问题的问题。

  • 用冰箱短期存放葡萄酒的4种好处

    众所周知,葡萄酒需要适宜的储存环境。尽管冰箱在存储葡萄酒时好处多多,但始终不如酒窖或专门酒柜合适,尤其是对于那些需要长期存放的葡萄酒。如果你只需要存放一瓶酒几天或一周,那么冰箱就是不二之选。

  • 险企憧憬短期出口信用险增厚业绩 推商业化

    太平洋产险日前在福建厦门签署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业务框架协议,这是公司获得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业务试点经营资格后的第一个项目。太平洋产险人士表示,取得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业务试点经营资格,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服务国家外向型经济的能力,也能服务上海自贸区贸易金融便利化。

  • 不要短期刺激才能走得更长远

    中国经济要行稳致远,需要的显然是持久内在动力。在这个逻辑上,唯有深化改革释放政策红利,才能换取市场活力。在4月上旬的博鳌亚洲论坛上,李克强指出:我们不会为经济一时波动而采取短期的强刺激政策,而是更加注重中长期的健康发展。

  • 多只短期理财基金低于清盘红线 打包转型谋出路

    在余额宝等产品冲击下,既没有收益率优势,流动性又颇为“被动”的短期理财基金生存状况颇为不易。

  • 长期VS短期 买保险应投入多少?

    她告诉记者,从大庆投保的情况来看,选择长期保险的人更多,能占到七成,三成人购买短期险。记者了解到,短期意外险可以一年一投保,保险费用相对低些,每年只需交纳几百元,赔付从几万元到十几万元。

  • 短期现题材股与权重股反弹节奏

    11日两市开盘稍有震荡之后继续发力上冲,刚上市的新股海天味业表现出色,带动食品业个股向上反弹。从大盘的趋势来看,短期已经呈现出题材股与权重股同时反弹的节奏,整个2月份的行情较前面几个月相对乐观,市场的机会也会逐步增加。

  • 短期现题材股与权重股反弹节奏 市场机会增加

    11日两市开盘稍有震荡之后继续发力上冲,刚上市的新股海天味业表现出色,带动食品业个股向上反弹。从大盘的趋势来看,短期已经呈现出题材股与权重股同时反弹的节奏,整个2月份的行情较前面几个月相对乐观,市场的机会也会逐步增加。

  • 短期延续震荡攀升格局

    上海自贸区拟取消外资企业设立审批,有助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对市场有一定提振作用;同时,在中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的政策作用下,多机构竞相调高中国经济预期,7.5%增速预期有保障,市场信心有所恢复;此外,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4195.5亿同比增长11.6%,增速有所提高,但盈利水平仍较低,对市场作用不显著;资金面上,央行周二开展290亿的逆回购操作,再加上今早即将开展的500亿国库现金定存招标,周二央行将向市场注入790亿新的流动性。

  • 浙江慈恩寺短期出家报名火爆 住持表示压力很大

    慈恩寺住持智渡法师告诉记者,自2006年起,寺院不定期接受信众短期出家,这也是源自信众的强烈要求。释智渡法师于7月5日在慈恩寺官网撰文提到,尽管7月4日就发出暂停报名的公告,但5日依然接到许多报名的电话。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