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17岁中国留学生“贪吃”一根玉米 幸运躲过伦敦恐袭

2017年06月06日07:16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伦敦闹市区当地时间3日晚连发三起恐怖袭击,正在英国求学的中国留学生子童(化名)自称因为“贪吃”一根玉米而躲过袭击。

  北京时间4日21时48分,在伦敦恐袭发生大约12个小时后,17岁的子童在微信朋友圈发文感慨称:“谢谢昨晚上我坚持啃掉的玉米,留我在别人家多留了十分钟,然后再坐地铁事情(恐袭)就发生了。谢谢玉米救我,谢谢吃货的嘴,三个地方只跟罪犯差了一根玉米的时间。”

  目前正在Kaplan国际学院攻读预科的子童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因为在朋友家坚持啃完一根玉米才愿意离开,她因此躲开了发生恐袭的时间。

  “舍不得浪费那根玉米”

  “事发当晚,我正在朋友家学习。十点半的时候,朋友开始让我乘地铁回去,但我说"不行",赖着要把剩下的一根玉米啃完才愿意走。”子童说。

  “玉米就是一根普通的玉米,但是因为中国人并不习惯英国的菜,所以每次到朋友家吃朋友做的菜都会吃个精光,真的舍不得浪费高压锅里的那根玉米啊。”她补充道。

  据子童描述,正是因为多花了十分钟吃完那根玉米,她才没有在当晚10点30分搭上即将于10点50分到达博罗市场(伦敦当晚第二起恐怖袭击发生地)的那趟地铁。“如果没有那根玉米,我真的在晚上10点30分就离开朋友家,那么我10点50分可能刚好在博罗市场那一片,可能就会碰上恐袭了!”子童说。

  子童还进一步向澎湃新闻描述了她在恐袭后前往事发地铁站的经历。她表示,当她在10点40分搭乘地铁,希望途经博罗市场朝伦敦桥站附近驶去的时候,忽然听到地铁广播关于伦敦桥、博罗市场和泰晤士河岸三个地铁站停止运行的消息。但对于三站暂停的原因,广播并没有说明。

  “在听到三个站暂停运行的消息之前,我听到身边几个喝醉酒的小哥说"maybe it is gunfight(也许发生了枪击)",当时心里就想,可能真的发生了(恐袭)。所以我决定不去伦敦桥了,转而换乘其他路线。”她说,对于地铁站的暂停,不少人第一念头都是发生了恐怖袭击。这让本打算到博罗市场换乘后经过伦敦桥站的她不得不打开手机地图,再次寻找新的回家换乘路线。

  根据手机地图显示的路线,她应该去沃克斯豪尔站换乘。当时她并不知道,这一站即将成为继伦敦桥站、博罗市场站附近之后的第三个恐袭地点。幸运的是,她在经过沃克斯豪尔站的时候,恐袭还没有发生,最终子童安全地回到了家。

  “在一个小时之内,三个地方连续发生恐袭,我连续经过其中两个地方,恐袭结束之后,我刚好回到家。”子童表示,当她向朋友描述了这个经历后,朋友称她应该发消息感谢那根玉米,深有同感的她就发了那条朋友圈。

  地铁入口仍没有安检设施

  当问及面对频繁的恐怖袭击,英国政府采取了怎样的措施时,子童表示,以往一般的规律是“恐袭发生,警察出现;事情解决,警察消失不见”。但根据她的观察,目前英国地铁站的警力加强了很多,以前每个站约有3或4个警察,现在重要的站点增加了很多警察。但她同时也表示,尽管周一她还是会停课一天,但目前没有感觉政府有采取特殊的措施去防止恐怖袭击,“即便是在地铁入口,目前仍旧没有安装安检设施。”她指出,这或许是因为伦敦地铁历史悠久,重新安装安检设施并不容易,也可能有别的原因。

  尽管有劫后余生的感觉,但是子童表示,面对频繁发生的恐袭,她的父母并没有表现出太紧张,她自己也表示,如果有需要注意的地方,那就是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夜晚尽量提早回家,朋友之间互相经常提醒注意安全。但是作为留学生,她也指出,不能完全因为恐袭而避免大部分社会活动,因为“你不能拒绝去感受这个国家的社会和文化”。

  子童接着说,两个星期前,她已经在同学的帮助下报名参加6月11日在伦敦举行的一个长跑活动。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文章关键词:玉米;Kaplan;手机地图;留学生;伦敦桥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民收购玉米获刑案”今日再审 律师做无罪辩护

    今天上午9点,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应最高人民法院指令,开庭再审农民王力军因收购玉米被判非法经营罪一案。法院认为王力军违反国家《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的规定,非法经营玉米收购,且非法经营数额达到21万余元,数量较大,已构成非法经营罪。

  • 洛阳孟津县两男子 用毒玉米毒死麻雀603只

    近日,孟津黄河湿地管理局巡护员在黄河湿地孟津段巡逻时,发现两人形迹可疑。昨日下午记者从当地森林公安获悉,这两名男子是汝州人,声称不知毒麻雀犯法,毒死的麻雀是用来自己食用的。如果市民发现乱捕滥猎鸟类行为,可向林业或森林公安部门举报。

  • 玉米放门口被盗68袋 尉氏警方深入排查破案

    玉米放在自家门口,接连被盗,尉氏警方办案民警深入基层摸底排查获悉线索

  • 全国玉米生产技术现场观摩交流会在鹤召开

    与会代表先后观摩了浚县30万亩高标准粮田示范区、浚县适宜机收玉米品种示范田、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浚县试验站玉米试验示范田、市农科院国家区域玉米试验站,现场查看玉米新品种展示、区域试验、密度试验以及适宜玉米籽粒机收的品种展示和对比。

  • 男子为防牲畜啃麦苗撒毒玉米籽 毒死别人29只羊

    李某为防止牲畜啃食自家的麦苗,就往自家麦田里撒毒玉米籽,毒死了别人的29只羊。当日下午,养羊户赵某赶着自家羊群经过李某的麦地时,羊吃了李某撒在麦地里的毒玉米籽后,中毒死亡了29只。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