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男子为防牲畜啃麦苗撒毒玉米籽 毒死别人29只羊

2016年09月05日07:07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5034

  李某为防止牲畜啃食自家的麦苗,就往自家麦田里撒毒玉米籽,毒死了别人的29只羊。最终虽说保住了麦苗,但却把自己送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

  身边的事儿

  2014年11月底,家住遂平县石寨铺镇的李某看到自家麦地里的麦苗被羊啃食得非常厉害。为了防止羊再到其麦地内啃食,李某于2014年12月2日上午将拌过农药的玉米籽撒在了麦地里。当日下午,养羊户赵某赶着自家羊群经过李某的麦地时,羊吃了李某撒在麦地里的毒玉米籽后,中毒死亡了29只。经鉴定,赵某被毒死的山羊总价值人民币18612元。

  结果

  日前,遂平县法院经过审理,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法理解析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明知自家麦田系被周边牲畜啃食,为防止牲畜继续啃食麦苗,故意将拌有农药的玉米籽撒入麦田里,致使被害人赵某的29只羊在啃食麦苗时中毒死亡。被告人李某故意损坏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损坏财物罪。案发后,李某主动到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依法可从轻处罚;李某积极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且系初犯,偶犯,可酌情对其从轻处罚。遂平县社区矫正办公室作出的关于李某的社会调查报告认为,被告人李某此次犯罪之前无犯罪记录,一贯表现良好,其犯罪行为没有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回归社会后不致对社会再有危害性,其具备适用社区矫正的条件,故建议判处李某非监禁刑。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记者 陈磊 特约记者 朱剑锋 通讯员 王磊 李娟)

文章关键词:玉米;毒死;麦苗;被害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孟津县两男子 用毒玉米毒死麻雀603只

    近日,孟津黄河湿地管理局巡护员在黄河湿地孟津段巡逻时,发现两人形迹可疑。昨日下午记者从当地森林公安获悉,这两名男子是汝州人,声称不知毒麻雀犯法,毒死的麻雀是用来自己食用的。如果市民发现乱捕滥猎鸟类行为,可向林业或森林公安部门举报。

  • 玉米放门口被盗68袋 尉氏警方深入排查破案

    玉米放在自家门口,接连被盗,尉氏警方办案民警深入基层摸底排查获悉线索

  • 全国玉米生产技术现场观摩交流会在鹤召开

    与会代表先后观摩了浚县30万亩高标准粮田示范区、浚县适宜机收玉米品种示范田、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浚县试验站玉米试验示范田、市农科院国家区域玉米试验站,现场查看玉米新品种展示、区域试验、密度试验以及适宜玉米籽粒机收的品种展示和对比。

  • 市农业局举行2016年玉米新品种展示观摩鉴定会

    8月27日,市农业局在桑庄腰店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举行2016年玉米新品种展示观摩鉴定会。

  • 老人卖玉米收40元假币急哭

    一条“安徽卖玉米老太收假钞急哭民警买下全车玉米”的消息在微博热传,网友一边指责用假币欺骗老人的行为,一边为做好事的民警点赞。

  • 农业部拿出35亿 保障“调结构”中农户利益

    从农业部了解到,农业部今年整合了35亿元的资金,用于“镰刀弯”地区的粮改饲和粮豆轮作补助,目的是让改种青贮玉米、大豆、饲草等作物的农民收益与过去种籽粒玉米的收益基本相当。

  • 玉米身价低农民种豆忙 出现这种变化原因何在?

    今年河南省秋粮种植结构发生新变化:玉米种植面积有所减少,而大豆种植面积则猛增。据河南省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一项秋作物种植意向调查,今年河南省玉米种植面积比上年缩减8.6%,大豆则猛增123.4%。出现这种变化原因何在?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 男子用电钻10秒啃完玉米 网友:牙要掉了

    说到食用玉米,很多时候都会用到“啃”这个词,因为其形状特点通常需要分多次吃完,然而近日一名中国男子吃完一根玉米只需要10秒钟的时间。

  • 玉米秸秆在山东莱西有了“一鱼三吃”

    青岛榕昕牧业有限公司将800亩玉米秸秆全株青贮,总青贮量达1.2万吨。公司总经理黄绍军算了一笔账:每年收购1万多亩玉米秸秆,通过青贮成了奶牛的上好饲料,节约了成本。今年莱西市青贮玉米秸秆饲料数量将达50万吨,其中全株玉米青贮15万吨以上。

  • 玉米价格狂跌不休的真相竟是农民略有盈余

    从11月份开始,国家临时存储玉米挂牌收购价定为每斤1元钱,比去年临时收储价格每斤调低了0.13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