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洛阳孟津县两男子 用毒玉米毒死麻雀603只

2016年12月20日08:2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本报讯近日,孟津黄河湿地管理局巡护员在黄河湿地孟津段巡逻时,发现两人形迹可疑。当地森林公安介入调查,发现两名男子竟用毒玉米毒死麻雀603只。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两人用毒玉米毒死603只麻雀

  黄河湿地孟津段巡护员方建飞说,12月7日下午他正在黄河湿地巡逻,发现两名中年男子骑摩托车,携带塑料桶及编织袋进入保护区内,行为十分可疑。他上前询问,看到摩托车上携带有玉米,塑料桶内有麻雀死体。

  谁料,这两名男子打算骑摩托车逃离,被巡护员拦下一人。“我立即通知其他巡护员开车围堵逃离者,追了两公里将逃离者拦下。”方建飞说,将两人控制后我们就向森林公安报警,警方也很快赶到了现场。

  经森林公安民警现场检查,查获毒玉米2.5公斤,毒死麻雀603只。目前森林公安局已立案侦查,两名嫌疑人已被刑拘。昨日下午记者从当地森林公安获悉,这两名男子是汝州人,声称不知毒麻雀犯法,毒死的麻雀是用来自己食用的。

  发现乱捕滥猎鸟类行为,可向森林公安举报

  目前正值候鸟迁徙季节,也是非法猎捕候鸟等野生动物的高发期。记者了解到,2014年2月1日至2019年1月31日是河南省鸟类禁猎期,在此期间禁止狩猎河南省内所有野生鸟类。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狩猎,非法狩猎野生动物20只以上的属于“情节严重”。按照《刑法》相关规定,可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同时,记者获悉,洛阳市林业局于12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各相关湿地管理部门要精心组织,严查违法占用湿地、破坏湿地、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制品等违法行为。加强保护区巡护力度,预防发生破坏湿地、乱捕滥猎野生动物行为。加大保护区宣传工作,开展保护宣传教育,提高全民保护意识,倡导公众自觉抵制违法行为。如果市民发现乱捕滥猎鸟类行为,可向林业或森林公安部门举报。(记者 李晓波)

文章关键词:玉米;麻雀;毒死;孟津黄河湿地;巡护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业部拿出35亿 保障“调结构”中农户利益

    从农业部了解到,农业部今年整合了35亿元的资金,用于“镰刀弯”地区的粮改饲和粮豆轮作补助,目的是让改种青贮玉米、大豆、饲草等作物的农民收益与过去种籽粒玉米的收益基本相当。

  • 玉米身价低农民种豆忙 出现这种变化原因何在?

    今年河南省秋粮种植结构发生新变化:玉米种植面积有所减少,而大豆种植面积则猛增。据河南省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一项秋作物种植意向调查,今年河南省玉米种植面积比上年缩减8.6%,大豆则猛增123.4%。出现这种变化原因何在?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 男子用电钻10秒啃完玉米 网友:牙要掉了

    说到食用玉米,很多时候都会用到“啃”这个词,因为其形状特点通常需要分多次吃完,然而近日一名中国男子吃完一根玉米只需要10秒钟的时间。

  • 玉米秸秆在山东莱西有了“一鱼三吃”

    青岛榕昕牧业有限公司将800亩玉米秸秆全株青贮,总青贮量达1.2万吨。公司总经理黄绍军算了一笔账:每年收购1万多亩玉米秸秆,通过青贮成了奶牛的上好饲料,节约了成本。今年莱西市青贮玉米秸秆饲料数量将达50万吨,其中全株玉米青贮15万吨以上。

  • 玉米价格狂跌不休的真相竟是农民略有盈余

    从11月份开始,国家临时存储玉米挂牌收购价定为每斤1元钱,比去年临时收储价格每斤调低了0.13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