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北京食药监:海底捞限期一个月实现后厨公开

2017年08月27日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北京官方再约谈“海底捞”专项检查全市餐饮服务单位

  北京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对海底捞太阳宫店进行检查。 刘文利 摄

  中新网北京8月26日电 (记者 杜燕 程春雨)针对有媒体反映北京市“海底捞”劲松店、太阳宫店存在经营场所卫生条件存在问题等违规行为。北京市食药监局26日再次约谈“海底捞”北京公司,要求“海底捞”总部按照承诺对北京各门店实现后厨公开、信息化、可视化,限期一个月完成。

  要求“海底捞”各门店后厨可视化

  25日,北京市食药监局针对反映的问题,立即对上述两家门店进行立案调查,并对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管理有限公司位于北京地区的1家中央厨房和26家门店开展全面检查,第一时间责任约谈该公司北京地区负责人。

  26日下午,北京市食药监局再次约谈“海底捞”公司北京地区负责人,将本次对“海底捞”全面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问题包括消毒记录不全、餐饮具混放、未戴工作帽及口罩等,要求“海底捞”总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进行限期整改,并按照《关于海底捞火锅北京劲松店、北京太阳宫店事件处理通报》中所承诺,主动向社会公开整改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市该局将上述检查发现问题的门店记入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并在第二年度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中实施减分降级。

  该局要求“海底捞”总部按照承诺对北京各门店实现后厨公开、信息化、可视化,限期一个月完成,同时北京地区负责人能够主动对各门店进行随时检查。

  启动全市餐饮服务单位专项检查

  记者还从约谈现场获知,针对“海底捞”出现的问题,北京市食药监局在前期开展日常检查的基础上,已于25日启动为期两周的针对北京市餐饮服务单位开展的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以往被发现问题和立案查处的企业,防止反弹。

  检查范围包括,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状况进行排查,排查重点对象为餐饮连锁企业、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

  检查内容包括:

  (一)门店许可情况:查看各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是否存在无证、过期、超范围经营的情况。

  (二)餐具消毒情况:检查已清洗消毒餐具和工用具的卫生状况,是否有食物残渣、油渍等,同时对餐具进行快检,出现问题样品的,以区级抽检的形式对问题餐具进行监督抽检。

  (三)洗碗机卫生状态和清洗情况:使用洗碗机进行餐具消毒的,首先检查洗碗机的卫生状态,是否存在内部脏乱和清洗不彻底等情况。同时重点检查餐具消毒过程中去残渣、清洗、消毒等操作是否按要求进行。

  (四)病媒生物防治情况:检查粗加工间、操作间、库房等后厨操作区域内有无鼠迹、苍蝇、蟑螂等病媒生物存在,同时检查各门店防鼠、防蝇和灭蟑设施配备情况。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灭鼠、灭蟑的,检查委托合同和消杀记录。

  (五)清洁工具间设置和使用情况:是否设置了专用的清洁工具间,是否按照相关制度要求进行厨房内环境的清洁,是否在清洁工具间内清洗各种清洁工具。

  连锁经营协会开展行业自查和互查

  记者还从连锁经营协会获知,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等行业组织将组织餐饮企业进行自查和互查,每季度向社会公开互查结果,并制定计划对餐饮业全员进行多轮次培训。

  北京市食药监局提醒市民,一旦遇到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可直接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文章关键词:海底捞;药监局;北京市;清洁工具;太阳宫店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食安危机后海底捞开放后厨参观

    记者在海底捞北京望京店发现,该门店目前正在对后厨进行整改并且对消费者开放参观,消费者只要提出参观后厨需求即可参观海底捞门店后厨。

  • 食药监部门突击检查郑州海底捞 卫生状况良好

    9月1日下午3点,郑报融媒记者跟随我市食药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突击检查位于农业南路商鼎路交叉口的海底捞火锅店,结果卫生状况经得起严查。近期,北京海底捞门店被爆出后厨老鼠乱蹿、火锅漏勺掏下水道垃圾等食品安全问题,引发市民担忧。

  • “学不会的海底捞”该学会什么

    从当年的服务水准、供应链水平为业界推崇,到如今剩下一场失败的“成功公关”;海底捞跌落神坛,背后是中国餐饮企业再一次的“造神”失败。

  • 海底捞做大的烦恼:过度关注增加生存难度

    早在2011年海底捞及其服务被捧上“神坛”不久,掌门人张勇便多次公开表达过自己的焦虑,“盛名之下其实难副。”

  • 海底捞道歉信引发舆情反转 该不该被原谅

    消费者为什么这么快原谅海底捞?主要是一些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底线太低,在食品安全问题频繁的当下,一些消费者开始形成了一种遇事只比烂的心态:不分对错,只分更烂。

  • 海底捞被令一个月内公开后厨

    昨日,北京市食药监局再次约谈“海底捞”,通报了昨日全面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包括消毒记录不全、餐饮具混放等,将把问题门店记入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同时要求“海底捞”北京地区所有门店一个月内实现后厨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 风口上的海底捞 你还会去吗?

    7月底,法制晚报记者进入海底捞北京太阳宫店工作,满是油渍的转移箱并不清洗,与洗碗池清洗过的餐盘一起放入洗碗机内。当问到为何突然不营业时,服务员说,由于海底捞店两旁的商店装修,油漆味道太刺鼻,所以暂停营业。

  • 海底捞被誉为公关界的珠穆拉玛 海底捞你真的学不会

    海底捞火锅官方微博8月25日晚间再发情况通报,回应“老鼠爬进食品柜”事件:两家涉事门店停业整改,全面彻查,聘请第三方公司对屋顶、下水道等卫生死角排查鼠患;组织所有门店立即排查,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 海底捞被曝后厨老鼠爬窜 两家涉事门店已暂停营业

    海底捞在北京的两家门店被曝光存在严重的后厨卫生问题。新京报记者随后致电得知,目前海底捞劲松店以内部整顿为由暂停营业,而太阳宫店工作人员则回应称因接到物业停电通知暂停营业。

  • 海底捞被曝老鼠爬进食品柜,火锅漏勺掏下水道,饭点慎看!

    很多人都爱吃海底捞,然而,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在海底捞两家北京门店暗访近4个月,却看到了这样的画面……

  • 海底捞后厨:老鼠爬食品柜 漏勺掏下水道

    清扫工作完成后,员工簸箕和抹布会被放入洗碗池内清洗,扫帚会被放在洗碗机传送带上面沥水。2017年6月18日凌晨4点20分于洗碗间拍摄,洗碗机蓄水池内沾满是油污和食物产渣,掉落在蓄水池内的盘子被油污覆盖,隐约可以看出轮廓。

  • 服务员猥亵男童:海底捞男服务员伸魔抓

    聚餐时家长饭后继续和朋友聊天,让孩子一个人离开包间玩,不少家长做过这种事。根据刘某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以及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和悔罪表现,北京市朝阳区法院以猥亵儿童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2年。

  • “准新娘海底捞被砸”追踪 肇事者疑似酒吧保安

    准新娘小陈2日在福州工业路海底捞火锅店与朋友聚会,结果被邻桌客人无端拿啤酒瓶砸中头部,满身是血。

  • 从“危机公关5S原则”看海底捞舆情应对

    海底捞此次舆情应对是一次成功的案例,本文结合危机公关的5S原则,分析处置危机所需的几个要点,以供参考。

  • 你做东我买单! 碧桂园?天悦海底捞火锅宴将幸福开启

    为感谢广大市民的信任和支持,2017年11月每周六、周日晚18:00-21:00,碧桂园?天悦海底捞主题将在营销中心幸福开启,届时,各位新老客户欢聚一堂、火爆开涮,用火锅击破寒冷的天气,用美味连接新邻老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