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9岁女孩谎称被绑架逃脱:想和弟弟一起分享母爱

2017年11月15日15:12  来源:钱江晚报

5034

  11月13日上午8点半左右,刘女士带着女儿瑶瑶(化名)来到杭州富阳银湖派出所接警大厅,“警察同志,早上我女儿被绑架了,还好她机智,逃出来了。”

  被绑架?还一个人逃了出来?这事不小啊——

  民警立即对被绑架的小女孩瑶瑶进行询问。因为瑶瑶只有九岁,交流的过程比较困难,民警不厌其烦一遍一遍询问从出门到被绑架再到逃脱,最后到所报警的一个个细节,但始终矛盾重重……

杭州9岁女孩被绑架逃脱:想和弟弟一起分享母爱

  她说自己是开白色面包车的黑衣男绑架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近一个小时的询问过程中,民警断断续续得到了一些讯息,大约在早上7点左右,瑶瑶被一个开着白色的面包车中年男子绑架,这个男子把她拉到车上时用毛巾捂住了她的嘴巴,用绳子绑住了她的双手,绑架她的男子短发,圆脸,身材偏胖,上身穿着黑色的毛衣,下身穿着牛仔裤,最后白色的面包车停在了银湖街道篮球场,趁着这个男子打电话自己从车门一侧逃到了篮球场的观众席的后面,然后一路狂奔回家。

  由于涉嫌绑架案,案情重大,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成立了应急小组开展侦查工作。应急小组第一时间开展全方位的视频侦察,通过各个路段、各个卡点视频回放,终于发现了瑶瑶所描述的“白色面包车”,监控中显示白色面包车司机穿的也正是黑色的上衣,而且在视频的监控中隐约可见在司机后侧有一顶黄色的小帽子,民警情不自禁地叫了起来:“终于找到嫌疑车辆了”。

  可是在进一步的视频侦察的过程中,始终无法将这个嫌疑车辆与瑶瑶所描述的情况吻合起来,整个案件的调查又走进了死胡同。

  重返作案地点

  瑶瑶的话让民警产生疑惑

  无奈之下,民警又再次带着瑶瑶到银湖街道篮球场的位置,让瑶瑶将当时的情况进行再次的描述,瑶瑶在描述的过程中,开始支支吾吾,越说越矛盾,这使民警的脑中产生了数个疑问,但是辖区发生这样恶性案件,的确不能有半点马虎,哪怕是假的,也要猫当老虎抓,于是再次将瑶瑶描述的情况进行罗列,分析,不错过一个可疑的细节,可最终还是无法将瑶瑶描述的情况形成一条完整的链条。

  于是,民警再次与瑶瑶进行沟通,在细心沟通的过程中,瑶瑶掉下了眼泪,“叔叔,对不起,其实我是自己走到学校里上学的,可是因为周末老师布置的亲子作业没有做好,担心挨老师批评,于是就逃回家里去了。”瑶瑶还告诉民警,为了让妈妈相信自己,她就编了一个“被绑架”的弥天大谎,来逃避妈妈的指责。

  得到这个讯息之后,民警不禁长长地吁了一口气,虽然白白忙乎了整整一上午,但总算是甄别了这起“绑架案”。

杭州9岁女孩被绑架逃脱:想和弟弟一起分享母爱

  自从有了小弟弟

  妈妈对自己的关注越来越少

  瑶瑶说,自从自己家里的小弟弟出生之后,母亲对自己的关注明显少了很多,以前都会好好的检查自己的作业,现在很少管自己,所以自己也很想呆在母亲的身边,与弟弟一起分享母爱。

  随后,民警将瑶瑶的母亲刘某、瑶瑶的班主任叫到了一起,把相关的情况进展告诉了她们,让瑶瑶的母亲能多关注自己的女儿,让瑶瑶可以得到更的关爱,让班主任与学校的老师沟通,在教育的过程中要尽量注意方式方法,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文章关键词:民警;绑架案;母爱;白色面包车;派出所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