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 正文

“京津冀”三地领导齐聚博鳌 共商“治霾”大计

2016年03月23日16:49  来源:中国网

5034

  中国网博鳌3月23日讯(记者 尚阳) 3月22日,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召开。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河北省副省长张杰辉、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出席了主题为“京津冀一体化:众行以致远”分论坛。

  分论坛上,三地领导就京津冀的“雾霾治理”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3月22日,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召开,图为“京津冀一体化:众行以致远”分论坛现场。中国网 尚阳摄

  李士祥:北京治霾制定5年行政计划

  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表示,2015年北京蓝天白云的天数是185天,这较2014年已有很大提高,说明北京的空气质量逐渐向好的方向变化,但是仍未达到老百姓的期望值。

  “因为在季节转换时,北京连续出现了一周以上的极端天气,这就拉低了北京整体空气质量水平。”李士祥说。

  李士祥还称,北京在大气治理的问题上制定了5年行政计划、84项任务。为治理环境污染,北京一直在降低煤炭使用量,为此已关闭三个供电厂,已从2014年的2300万吨煤降到2015的1300万吨。

文章关键词:京津冀;博鳌亚洲论坛;控煤;治好;分论坛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京津冀“金三角”千亩玫瑰迎客

    国庆节长假第一天,天津市武清区大王古庄镇的京滨玫瑰庄园,迎来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约5.2万游客到此赏花、观景、游憩。

  • 京津冀“金三角”千亩玫瑰开园 国庆首日迎客5.2万

    国庆当天,位于京津冀交界,被誉为京津冀“金三角”的天津市武清区大王古庄镇的京滨玫瑰庄园,迎来了5.2万游客。

  • 北京5年内落实延迟退休政策 京津冀医保将互认

    备受关注的渐进式延迟退休政策要在“十三五”时期逐步落实,各类参保人员的养老待遇将建立正常调整机制,医保政策向大病和困难人群适度倾斜。

  • 协同治霾:“和民众的期望值还是有差距”

    张军扩说,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建成世界级城市群,还要打造首都经济圈,这些都需要解决好交通问题。未来河北无论发展新的产业,还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一定要有核心竞争力,这个核心竞争力就是建立在创新驱动上,也就是使得这个企业这个产业有持久的创新能力,保持持久的竞争力。

  • 京津冀三地将实现交通“一卡通”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2014-2020年)》获批,京津冀在交通领域的互联互通正在加快推进,三地有望在2017年实现“一卡通”。

  • 京津冀名胜休闲旅游年卡开售

    昨天,2016年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年卡开始发售。该年卡由中国老龄产业协会老年旅游产业促进委员会发行,市民可在市内各大公园代售点、北京旅游网及各大网站上咨询购买。

  • 京津冀手机长途漫游费正式取消

    记者26日从三大运营商获悉,京津冀手机长途漫游费目前已正式取消。

  • 住在京津冀生活咋改变 二三环房价不会再飞涨?

    房价本身就是地段,过去在北京这种情况尤为明显,而未来伴随北京周边建设多个卫星城,各卫星城如果能“自给自足”,人们不再职住分离,那么就可以从容地选择距离各自工作单位近、房价又相对便宜点的郊区。

  • 京津冀协同发展功能定位明确

    近日,就《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相关问题,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

  • 京津冀周边这8地最凉快!

    蔚县,古称蔚州,为燕云十六州之一,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内最南端,距离北京仅仅200公里的地方。在这里,城市的喧嚣全然不见,不论是巍峨的小五台山、广阔的空中草原,还是古城的斑驳石墙和小小的弄巷,都显示着它脱离了时间禁锢的别样的魅力。

  • 京津冀已实施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

    昨天,记者从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运营商处了解到,京津冀三地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用的政策已陆续开始实施,其中联通在三地都已经取消了长漫资费。

  • 京津冀板块“卷土重来” 未来政策力度或更大

    近日,京津冀协同发展动作不断,刚刚闭幕的北京市委全会明确,增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已列入2015年重点关注的七大问题之一。另据媒体报道,在民航局推动下,12月22日,京津冀三地机场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北京签署。

  • 京津冀首条城铁确定平谷线

    今年的北京两会上,北京曾提出将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获悉,京津冀地区首条新增轨道交通线路或将“锁定”平谷线,线路全长70公里,初步规划在河北的三河市、燕郊设站两座,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届时1个小时内可达北京市区。如若审批通过,该线将成为北京轨道交通线路首次穿越进河北地区。

  • 京津冀将打造以北京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京津冀一体化将重点打造以首都北京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而创新将作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据了解,即将下发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中,对创新做出重点安排,并明确了三省市协同创新的具体分工。

  • 全国政协在京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全国政协委员徐辉、宇如聪、郭允冲、高吉喜等以及专家学者张小曳、林而达等在座谈会上发言。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以及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中国气象局有关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发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