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经验技巧 > 正文

专家支招高考冲刺秘笈 良好睡眠是最佳营养剂

2015年06月04日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当考生们忙着做最后的冲刺时,不少家长也抓紧搜罗各种营养液、补脑偏方等等为考生提神醒脑。5日,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杨清武教授给考生们开出营养“秘笈”——良好的睡眠和轻松的情绪是高考冲刺阶段的最佳营养剂。

  杨清武介绍,在临床上经常会遇到有的高考考生为了在最后冲刺阶段,能有更多时间复习功课而牺牲掉睡眠,严重的一天睡不足4个小时。还有的学生在经历了高考的紧张复习之后,睡眠质量严重下降,甚至形成长期失眠,晚上睡不着,白天复习功课时又难以集中精力,以至于成绩下降身体受损。

  对此,杨清武提醒,在考前最后一个月的冲刺努力中,应按照高考时的作息时间作息,将自己的最佳状态调整到上午和下午考试时间。调整的方法是临考准备阶段,坚持晚上11点钟前睡觉,早上6点钟准时起床,中午睡30分钟或1个小时。“考生最好选择午睡,因为中午睡10分钟相当于晚上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的深度睡眠,这样可以彻底消除上午的疲劳,从而保证整个下午高效率的学习。”杨清武说。

  杨清武还表示,对于不到20岁的青少年来说,身体素质等各方面都处在人生中的最佳状态,摄入过量的营养液、补脑营养品都可能增加身体额外负担。所以,家长在为考生准备膳食时应掌握营养均衡,维生素丰富,适量增加水果摄入的原则。 (韩璐 曾理)

文章关键词:秘笈;杨清武;考生;营养剂;最佳状态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9大秘笈教你买到便宜房

    精装修的房子交房便可直接入住,省去了装修的费用,但是买精装修房子要多关注交房标准,不要抱过高的期望。

  • 恋人相处秘笈

    他洗完澡总喜欢把脏衣服扔在浴室地板上,他总指责你新买的衣服是一种奢侈浪费……几乎所有的夫妻都在为这样的小事发生争吵。夫妻吵架并不可怕,关键在于双方要懂一些吵架的艺术,使爱情的纽带越系越紧,能经受住任何的冲击。

  • 买房更省钱 9大秘笈教你买到便宜房

    省钱秘笈一:选择得房率高的房子,目前市面上得房率高于80%的房子,价格更为接近套内均价。省钱秘笈六:物业费虽说与买房相比是一笔微不足道的开支,但物业费是一项长久的持续的支出,购买物业费较低的房子,入住后的居住成本则能省下不少。

  • 买到便宜房的9大秘笈 规避楼市潜规则

    对于首套购房族来讲,买房尽量选择现房或准现房。除了能尽快入住外,也变相省了房租,减少了生活支出成本。

  • 入户门玄关风水必知

    小编的话:风水理论认为,开门的方向和家居风水关系很大。小编的话:忌开门见镜,因为镜子有集光、化煞、避邪功能,长期将自己的祥瑞之气反射出去,则会引邪上身,不利仕途、财运、学业等。

  • 三大秘笈交到知心朋友

    不要随意对同事发牢骚,诉说对公司制度的不满,小心传到老板的耳朵里,落得连申辩的机会都没有。面试官对你的第一印象十分重要,和他在开始正式的面试前,来一点小小的前奏,可以给你加一点印象分。

  • 女子每天跟300人暧昧聊天 为勾引富二代赌博

    近20多名年轻女子住在一个出租房内,每天要加300个陌生男子,聊天10小时以上,为的就是找出潜在的富二代,勾引他们来赌博。记者看到,这种问答式的沟通技巧有14条,还有9点建议,均是如何提高客户的兴趣,引诱他们进入赌博网站注册赌博的招术。

  • 加油的省钱秘笈

    给汽车加油是每位司机都会遇到的事情,那么你知道吗,加油也是有技巧的,掌握这些技巧,你会更省钱,现在就学会这几招加油的省钱秘笈吧。

  • 中考考场得满分作文的“七”个秘笈

     如何炼就中考满分作文?下面名师教您七招:卷面、文体、标题、立意、题材、结构、语言。

  • 明星美肌非天生 杨幂高圆圆保湿有秘笈

    内地新四小花旦的杨幂凭着多种身份——童星、模特、演员……成为了公众眼中话题十足的女星。裸妆美女高圆圆凭着自己独特的气质让她成为志的封面女星。明星们拥有完美的肌肤不是天生的,她们都有独门的方法,下面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她们俩的秘技吧!

  • 六个秘笈让异地恋也甜蜜

    经营一段恋爱已经足够让人心力交瘁了,更何况当两人之间隔着几英里的距离,或者是一个州,要么是一片海洋。但是,成功的异地恋确实存在着。作为一对可怜的异地情侣,除了打电话你们还应该一起做些别的事。

  • 数学宝典:零基础提分秘笈

    数学是高考拉开分数的最主要学科。

  • 七旬老人绘数码油画《十二金钗》 花费近1年

    “‘四大美人’虽然无缘春晚,但有龚娭毑笔下的美女相伴,也算是大饱眼福了。与此同时,龚娭毑还参加了小区的合唱团,经常打打太极,跳跳广场舞,将晚年生活调理得有滋有味。

  • 聚焦双创 卧龙区武侯街道提升文明素质有秘笈

    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武侯街道精心打造宣传平台,从建设特色景观巷、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和编辑《武侯视点》“双创专刊”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的文明素质。

  • 都市报道:传说中一名小偷的年终总结

    2路上除了地铁上,我还比较喜欢在深夜工作,专门盯边走边刷手机的女子。瞬间女子衣服里的财物就被我收入囊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