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两会15日 > 正文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侧记

2016年03月15日08:15  来源:光明日报

5034

  踏着春天的脚步,奋勇前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侧记

  3月14日,北京,春天的味道越来越浓。

  下午3时许,2000多名政协委员郑重地按下表决器,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大会政治决议一一通过,掌声一次次响起。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12天的会期,会风简朴,讨论热烈,成果丰硕,生动诠释了人民政协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1972名委员共提交5375件提案,重点就“十三五”规划编制与实施、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民生国是建言献策。

  走出人民大会堂,迎着早春的风,委员们个个步伐坚定。“我感受到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信心和力量。”著名画家何水法委员神采奕奕。他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要抱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传播“中国好声音”。经济学家李稻葵委员不仅对“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和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重要改革指标和任务印象深刻,而且“看到了一些可以落地的具体措施”。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民建、工商联委员时的讲话,为经济新常态下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相信在讲话精神的指引下,非公有制经济将走得更好更稳,为我国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活力。”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委员的话语铿锵有力。同样对经济发展抱有坚定信心的,还有企业家朱建民委员:“本次会议释放的经济信号,无论是产业结构的调整,还是增长动力的转换,对企业发展都是重大利好。”

  通过这次会议,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晓兰委员看到的是:“进一步强调创新驱动,加快建设质量强国、制造强国,通过科技创新助力产业发展”;四川现代教育集团董事长苏华委员看到的是:“加快推进人才发展体制和政策创新,同时明确提出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来自云南的普米族演员茸芭莘那委员看到的是:“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和困难地区的支持力度,让贫困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让每一个民族都有信念和梦想”。

  同绘改革发展宏图,共襄民族复兴伟业。每一名委员都从自己的专业、行业、民族角度出发,读出了希望与信心。当然,也有人读出了压力与动力。“要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并不容易,必须脚踏实地去干。”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委员如是说。

  民主才能广开言路,协商方可博采众谋。回望艳阳之下的人民大会堂,江西省工商联主席雷元江委员豪情满怀:“会议有期限,履职在路上。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坚信民族复兴大业必将迎着浩荡东风,平顺前行。”(记者 焦健 李慧 叶乐峰)

文章关键词:全国政协;十三五;会议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