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地市三夏 > 正文

河南开封“麦客”出征战“三夏”

2016年05月27日15:5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几台大型收割机从开封市南郊通过,前往我省南部参加麦收会战。随着小麦陆续成熟,开封市组织各县区的大批联合收割机陆续出征,到南阳、驻马店等地参加今年的麦收大会战。

文章关键词:麦客;征战;三夏;麦收;河南开封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千余“麦客”“南征北战”收入八千万

    沈丘县既是全国农机大县又是全国“农机平安”县之一。该县目前拥有高性能大型联合小麦、玉米等收割机达1300多台。今年“三夏”,该县农机局把搞好农机跨区作业作为服务“三农”,增加农民收入的一项富民工程来抓,并抽调专人负责成立了“麦客”跨区作业“远征军”专业服务队。

  • 麦客用上“互联网+”

    福田雷沃重工今年把“互联网+”应用到夏收上,搭建了“三夏”跨区作业信息服务中心,向用户推送作物种植情况、机收价格等信息,并在微信平台开通一健报修、在线服务等功能。

  • 麦客"乘"互联网 轻点鼠标找市场

    时下,在沈丘县农村涌现出相当一批像程书举这样的脑瓜活、有眼光、善经营的“数字麦客”。他们开始用互联网获取跨区市场动态信息,了解作业行情,洽谈机收订单。

  • 沈丘县“数字麦客”互联网获取跨区作业信息收订单

    时下,在沈丘县农村涌现出了一批脑瓜活、有眼光、善经营的“数字麦客”,他们开始用互联网获取跨区市场动态,了解作业行情,洽谈机收订单。据了解,目前沈丘县已有1100余名“麦客”,通过互联网与客户签订小麦跨区作业合同800份,合同作业面积达126万余亩。

  • 商丘民权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让"麦客"淘金满载归

    今年“三夏”,民权县有600余台联合收割机参加了跨区作业,完成作业面积近百万亩,实现经营收入4500余万元,相比去年增加作业面积近20万亩,总收入增加了近千万元。由于科学、高效的组织调度,该县跨区作业服务队实现了“三夏”作业半径、作业规模较往年进一步扩大,鼓了农机户的腰包。

  • 小麦大丰看河南

    河南全省投入16万台收割机,15天收割完全部夏粮,机收率达到98%。连续12年实现小麦增产已成定局。

  • 小麦大丰看河南 15天收割8110多万亩夏粮

    看来,潇洒的麦客,麦客的潇洒,来源于小麦生产规模化、集约化的强劲需求,来源于现代化农业的市场驱动和规范运作,来源于科技手段的进步和综合实力的增强。事实上,无论是轻松的麦农,还是潇洒的麦客,他们真的离不开时而幕后,时而台前的“麦管”。

  • 小麦大丰看河南

    看来,潇洒的麦客,麦客的潇洒,来源于小麦生产规模化、集约化的强劲需求,来源于现代化农业的市场驱动和规范运作,来源于科技手段的进步和综合实力的增强。事实上,无论是轻松的麦农,还是潇洒的麦客,他们真的离不开时而幕后,时而台前的“麦管”。

  • 小麦大丰看河南

    河南全省投入16万台收割机,15天收割完全部的8110多万亩夏粮,机收率达到98%。连续12年实现小麦增产已成定局。

  • 河南举行收割机“运动会”

    6月6日,河南遂平县,金灿灿的麦田里,大中型联合收割机一字排开,机声隆隆,蔚为壮观,一场别开生面的“收割机”运动会在这里举行。

  • 河南高速交警加强安全引导

    近日,随着“三夏”临近,收割机运输车辆沿着京港澳高速公路陆续进入河南,为切实做好“三夏”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南下跨区作业收割机顺利通过,河南高速交警总队四支队积极应对形势变化,开展便民服务措施,加大执勤管控力度,对南下进入河南的收割机运输车辆加强安全引导,全力护航跨区收割机:  一、高速交警及时调整勤务部署,实行24小时全天候巡逻,及时查处影响道路通行秩序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 武陟“麦客”出征

    5月6日,武陟县60多台履带式收割机奔赴四川,开始为期6个多月的全国小麦跨区作业......

  • 麦客出门在外有三怕:怕天孬、怕车毁、怕纠纷

    在4个小时的跟车采访时间里,这“三怕”,都让山东机手张佩金遇上了。”  10时06分,宁陵宁阳路,来自山东高密的“麦客”张佩金驾驶他的收割机,徐徐从大货车上开下来。10时50分,在宁陵县东关大转盘处,车队停住,关刚在一家饭馆要了羊肉汤、烧饼,还有几样小菜,“管机手饭吃,他们还没吃早饭呢。

  • 麦客出门在外有三怕:怕天孬、怕车毁、怕纠纷

    对于离家千里的麦客来说,能永远割麦挣钱......

  • 天中“麦客”踏上征程

    5月19日一大早,驿城区农业机械安全监理站一楼办证大厅就排起了长队,他们都是来自各县区的农机手,领到跨区作业证之后他们就将踏上征程,向麦区集结,开始麦收作业。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