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网信发展 > 正文

上海网信服务业催生新业态涌现一批领军企业

2017年04月18日17:17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尤其是互联网信息服务业,正在成为上海经济的“新增长极”。

  记者近日从上海市经信委获悉,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上海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以建设全球跨界创新中心、启动中国制造2025、发展“互联网+”为契机,实现营业收入6904.3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1%。其中,上海互联网信息服务业保持高速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720.3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7%。

  “上海网信产业发展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随着信息技术与国民经济社会各行业的深度融合,不断催生新的商业模式,甚至是新兴业态。”上海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处有关专家告诉澎湃新闻记者。

  去年,上海全市有中国银联、华东电脑、宝信软件、卡斯柯、万达信息等七家企业入选2016年中国软件百强榜,上海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不少新兴领域和细分领域开始涌现一批领军企业。

  在上述技术的推动下,上海软件和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占信息服务业收入的比重不断提升,从“十二五”开局时的73.5%上升到83.9%,行业利润率达到15.3%,较2015年提高0.2个百分点,盈利能力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十三五”开局以来,上海网信部门在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网络覆盖的同时,注重提速降费和网络安全保障。

  截至目前,光纤宽带覆盖能力已达全市,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到619万户;3G/4G网络基本实现全市域覆盖,用户普及率超过98%;全市1200余处公共场所开通了i-Shanghai公益无线接入服务。

  根据中国社科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上月发布的2016年度上海市移动通信用户感知度测评报告,i-Shanghai在上海全市大型公园、知名商圈、三甲医院、大学校园和交通枢纽等均有覆盖,其中大型公园热点覆盖率达到了90.32%,是用户评估值最高的公共场所。该院研究员李萌透露,目前长宁区已经完成i-shanghai的整转,虹口、杨浦和浦东新区等区域已经完成区域公益WIFI和i-shanghai的互联互通。

  上海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切实相应中央关于“提速降费”的总体要求,上海提出了建设新型无线城市“1235”的总体布局考虑,即网络指标向生态指标转变1条主线,提高市民获得感、降成本2个落脚点,新标准、新载体、新服务3个新抓手,4+1工作体系。相关工作今年一季度已率先在杨浦、虹口两区启动实施,后续将在其他区域陆续开展。

文章关键词:领军企业;整转;业态;上海网;新成就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探秘河南高端白酒贸易领军企业的成长历程

    2013年9月5日,群象岛企业家俱乐部创始人路明带领群象岛岛民企业家一行20余人,共同走进会员企业河南喜洋洋(酒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洋洋酒业),探秘河南高端白酒贸易领军企业的成长历程,感受酒的文化、酒的精神,聆听与酒有关的中国合伙人的精彩创业故事。

  • 河南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 再不弄咱家可就OUT啦

    2013年的春天,一场电视革命正在中原大地如火如荼——河南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正在发生。在河南有线营业大厅,很多市民等不及统一改造,自己跑到营业部申请改造升级  在河南有线营业大厅,工作人员正在耐心为用户讲解机顶盒的使用方法

  • 中共探索不合格党员退出机制保持政党活力

    今年62岁的黄根保是一名有着近40年党龄的老党员。2003年4月,江西省宜春市开始探索通过民主评议方式处置不合格党员,全市近22万名党员中,有114名不合格党员被劝退或者除名。

  • 【稳增长 保态势】河南加大发展新业态的“油门”

    新业态新产业的“新”,有的是之前不曾面对的新形态,有的是引领市场快速发展的新机遇,有的是需要关注与引导的新问题,促进新业态新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关键在于科学地“培土施肥”,创造更加有利的发展环境。比如,通过简政放权清理新业态发展障碍,通过改革体制机制、完善保障政策释放发展潜力,通过培养人才、培育产业集群夯实发展后劲。

  • 新风景新业态新动力

    ”  镜头二:在河北钢铁集团旗下的唐钢集团主厂区3200立方米高炉前,平台地面光可鉴人,有序运行的机械设备几乎没有噪音。互联网正重构着现有产业结构和商业模式,信息消费方兴未艾;金融支农“组合拳”正在消除农村金融服务的空白,均衡城乡金融资源的配置。

  • 李克强:要扶持新兴业态健康发展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26日)在辽宁沈阳主持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座谈会。

  • 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敲定重点工作 推动新业态发展

    当前,焦作市对外开放、口岸建设、外贸发展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跨境电商业务即将开展,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孟州查验场已经获批。保障国门安全,加强进境动植物疫情疫病防控,严防有毒有害物质传入,维护美丽焦作、平安焦作新形象。

  • 直供型平台商,酒业再也不能忽视的业态

    对直供型平台商而言,要从产业链生态出发,内视和重塑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有消息称,11月底,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与上海国际酒业交易中心将联合成立酒类连锁电商委员会,或将进一步推动酒类直供型平台商崛起。

  • 郑州11家企业跻身百亿俱乐部 5家新兴业态企业成主导

    3月26日,郑州市新型工业化大会上传出喜讯,2013年该市销售收入超百亿元的工业企业达11家,实现销售收入385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6%。省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龚绍东说,与前几年相比,郑州工业已从资源能耗型实现向新兴业态的顺利转型。

  • 郑州11家企业跻身百亿俱乐部 5家新兴业态企业成主导

    3月26日,郑州市新型工业化大会上传出喜讯,2013年该市销售收入超百亿元的工业企业达11家,实现销售收入385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6%。省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龚绍东说,与前几年相比,郑州工业已从资源能耗型实现向新兴业态的顺利转型。

  • 郑州大市场未来啥样先来看华南城

    2015年底前,郑州中心城区177家商品交易批发市场将外迁。

  • 工信部谈打车软件:存在市场规范和安全问题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今日谈及打车软件时表示,打车软件是发展的一种新业态,从绿色出行、从社会化的发展来看是积极、有意义的,但也存在市场规范和安全问题,要保证出行的安全和出行的质量。

  • 商业零售明年增速将回升

    2012年商业零售行业表现不佳:行业增速放缓,传统业态发展模式和商业地产供给过剩的担忧导致机构纷纷减持,估值溢价回落,市场表现落后。但2013年商业零售行业收入增速将回升,利润增速好于2012年:预期2013年经济企稳,收入增速将回升;人力、租金等成本上升幅度会有所回落,A股零售企业的净利润率仍有提升空间,行业盈利增速会超越收入增速。

  • 中国多地百货店关店 传统商业业态面临变革

    继天津的几家易买得连锁店关闭之后,天津远东百货和百盛百货店也于今年3月闭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