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11日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徐晓:建议尽快制定反校园暴力法

2017年03月10日14:23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国人大代表徐晓

全国人大代表徐晓

  映象网北京讯(大象融媒映象网记者 阮海峰 何叶 王邵怡 王宽/文 段晋哲/图)“近年来,校园暴力事件屡见报端,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3月10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民法总则草案。全国人大代表徐晓建议,加快制定反校园暴力法,呼吁全社会关注校园暴力现象。

  徐晓表示,现在校园暴力呈团伙化、残忍化、低龄化的态势,对于校园暴力案件可以说是令人感到触目惊心。

  “受害的学生往往不敢向老师和家长报告,这样就极容易造成长期的反复的,变本加厉的殴打,敲诈,勒索。”徐晓坦言,从2013年至今,全国各级法院审结的校园暴力案件中,100件中有88%是造成了人身伤害,直接造成被害人死亡甚至重伤的校园暴力案件高达76%,那么较之于其他犯罪暴力,校园暴力现场必须加以警惕。

  为什么校园暴力案件层出不穷,屡禁不止?

  徐晓认为,主要原因还是现行法律法规不够完善。如《刑法》规定,14岁以下未成年人不承担刑事责任,而一些相关的条例原则性过强,可操作性不强。

  对此,她建议,应加快制定反校园暴力法,用法律的手段来遏制校园暴力,来依法保护我们中小学生的身心安全。

文章关键词:2017全国两会;反校园暴力法;徐晓;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