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脱贫攻坚战”图片展——大象融媒用镜头解码河南小康之路

2017年03月03日16:09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大象融媒飞象队·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肖萌/文 邱琦/图

  又是一年春来到,亿万人瞩目的“盛事”——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大象融媒“飞象队”趁“中原崛起”东风,再度出征,继续以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客户端全媒体方式上阵,进行融合报道。

  此外,连续两年,大象融媒在北京会场的图片展都获得了省委领导以及参会代表委员的好评,今年也不例外。

  步入位于在北京的河南大厦,一楼大厅主题为“河南脱贫攻坚战”的图片展标识异常醒目,跟随标识,五十余张出自大象融媒“飞象队”记者之手的图片,吸引着来往全国人大代表的目光。而这些照片,是“飞象队员”们连续多年深入河南扶贫一线,捕捉到生动、真实的一手素材。

  照片记录着河南近年来的脱贫之路,兰考、卢氏、新县、光山、台前……这些位于河南“三山一滩”的县域都成为照片主角。照片中,村民渴望的眼神,正在拔地而起的新居,各类产业的发展都展示着河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程。

  2016年是“十三五”脱贫攻坚的开局之年,在脱贫攻坚战的中原“战场”,河南频繁亮剑,从创新办法,到出台考核;从层层传递,到强力督导;从兰考和滑县率先摘帽,到110万人稳定脱贫……河南,交上了一份圆满的脱贫成绩单!

  这场脱贫攻坚战略中有哪些亮点?有哪些感人故事、先进经验?这些问题,都能通过今年两会期间在全国人大河南代表团住地举行的“河南脱贫攻坚图片展”中找到答案。

  大象融媒,用图片的方式将目光远眺,从霓虹灯下的城市转移,转向深山、转向滩区、转向饱受贫困的一寸寸土地、一位位乡亲,记录下这些贫困者的脱贫历程,让贫困在记录中慢慢消失,让富足在记录里悄然崛起,见证小康社会的步步来临。

文章关键词:2017全国两会;大象融媒;小康;图片展;盛事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十八评”获中宣部褒奖

    河南广电全媒体不久前推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评论(以下简称“十八评”),这组报道的背后,投射的模式创新、传播聚合、舆论反馈,或可视为河南广电掌门人朱夏炎对广电全媒体落实习总“融课题”的一次检验。

  • 媒体融合两周年大象融媒获2项大奖

    8月18日,大象融媒同一天荣获两项大奖:全国媒体融合“创新十佳”、2014~2016中国广电媒体融合创新案例20佳。大象融媒究竟做了哪些惊人之举,能够走在全国媒体融合的前列?

  • 大象融媒引全国关注 究竟做了哪些惊人之举?

    8月18日,大象融媒同一天荣获两项大奖:全国媒体融合“创新十佳”、2014~2016中国广电媒体融合创新案例20佳(详见东方今报8月19日、20日相关报道)。而在今年4月24日、6月18日,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副部长蒋建国分别到大象融媒视察,均给予高度评价,引发全国广泛关注。

  • “8.18”媒体融合两周年 大象融媒双喜临门!

    大象融媒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为“全国媒体融合‘创新十佳’”称号,这是政府层面的奖励,而“2014-2016中国广电媒体融合创新案例20佳”称号,则是学界给予的最高奖励。

  • 吹响“蓝色”号角!大象融媒“同呼吸 共责任”随手拍启动

    今天下午,大象融媒聚焦“同呼吸 共责任”随手拍蓝天公益活动正式启动,现场汇集全省各路大咖、知名主播、热门网红,一起向雾霾宣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