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9日 > 正文

人大代表:建议调整双休日实行每月弹性休假制度

2017年03月09日08:20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关于假期调整的话题再次成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关注点。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成都市委主委仰协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提交了一份《关于调整双休日实行每月弹性休假制度的建议》。

  这份建议指出,法定节假日制度是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制度的重要反映,涉及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多个方面,关系到全体劳动者的切身利益。

  我国自1995年开始,变每周单休为双休,之后,节假日也从每年7天增加到每年11天,并推出带薪年休假规定等。

  不过,由于带薪年休假不易落实,因此,国庆“黄金周”、春节假期等集中休假期成为人们举家出游的主要假日。假期出游虽然能拉动旅游消费快速增长,但也暴露出诸多弊端:各大景区游客爆满、交通瘫痪。

文章关键词:休假制度;全国人大代表;黄金周;双休日;出游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日报谈2.5天休假:多休半天假 周末玩更嗨

    荔波县是黔南州旅游大县,据该县公安局莫玄毅介绍,荔波县公安局作为公共服务单位,已经按照州政府的文件要求,在今年6月实行2.5天周末休假制度。上饶市政府办综合处工作人员表示:“夏季周末休两天半短假,有两个条件,一是确保不影响正常工作和生产活动,二是计入带薪年休假。

  • 人民日报谈2.5天休假:多休半天假 周末玩更嗨

    夏季周末休两天半短假,有两个条件,一是确保不影响正常工作和生产活动,二是计入带薪年休假。

  • 浙江广东两省发文加入“2.5天休假”模式

    新京报记者发现,两省出台的文件中均将“弹性休假”的实施范围表述为“有条件的单位和企业”,并均称系“鼓励”。

  • 新加坡学习北欧国家休假制度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月10日报道,新加坡政府将探讨如何让该国的休假制度更灵活,尤其是允许夫妇拥有更多选择权,以鼓励国人结婚生育。报道称,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兼环境及水源部和外交部第二部长傅海燕日前率团前往瑞典和芬兰访问,针对当地的社会政策进行考察。

  • “休假”与“服务”的矛盾,怎样破解?

    要破解好“休假”与“服务”的矛盾,单位和个人都必须拿出应有的担当,在享受政策的同时,也不忘宗旨,牢记“初心”,做到统筹兼顾。

  • 央媒:抱怨晚婚假被取消是种迁怒 应完善休假制度

    晚婚假设立的初衷本是鼓励晚婚晚育,控制人口数量,而且设立之初国人初婚年龄也普遍较早。取消晚婚假,对于不少年轻人来说无异于直接拿走挂在嘴边的“福利”,从而产生休假权的相对被剥夺感。

  • 2.5天假,该怎么“鼓励”

    相较于节日假期,2.5天休假模式有可能舒缓出门的拥堵,不少人对此充满了期待。

  • 解开“带薪休假”的两个死结 落实完善休假制度

    “带薪休假”是一个几乎已被遗忘的话题,但人社部最近的一项调查,使得该话题再度发热。调查称,目前带薪休假的落实率仅有50%。许多网友认为,这个调查结果在意料之中,有的甚至认为50%的落实率比自己料想中的还要好。

  • 法定的“带薪休假”为何推不动

    作为一种能够有效解决“黄金周”弊端且能够利国利民的法定制度,带薪休假必须尽快付诸实施。

  • 保洁员被曝休假困难 西安一公务员倡议周末替他们扫地

    继西安市碑林区、莲湖区等对保洁员休假问题做出回应后,昨日(1月18日),未央区、高新区和新城区也做出回应,还有不少热心市民建言献策。在关注推动保洁员轮休制度化的同时,我们也希望每位市民践行“垃圾不落地”,让保洁员在即将到来的春节,过一个久违的团圆年。

  • 2.5天休息不宜从政府部门开始

    人们的休息时间越来越多乃是大势所趋,但就中国的生产力水平而言,似乎尚不具备大幅增加休息时间的条件。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出台太过超前的休假制度,将很难得到大多数企业的响应和落实。

  • 隐性福利想正大光明还需政策扶持

    自去年八月国务院出台意见鼓励2.5天小长假以来,民众的热议从未冷却,当今年各地纷纷出台实施细则后,更是引发全社会的关注。

  • 两天半小短假,想说爱你不容易

    近期,河北、江西、重庆等地相继出台意见,明确提出鼓励“周五下午加周末”的2.5天休假模式。

  • 唐朝公务员休假:每年113天假期 还有辍朝假

    末尾,他不忘自己公务员的使命,带着微醺醉意点评当朝休假制度,说“无轻一日醉,用犒九日勤。韩愈的上司是南阳人张建封,能文能武也爱才,他是如何回复韩愈的不得而知,但怕是难完全遂韩愈的愿,因为第二年夏天,韩愈就辞官去了洛阳。

  • 带薪休假“进”

    又是一轮黄金周,又见一次“堵”和“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