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 正文

河南十个艾滋病患者八个是男性 婚外异性传播严重

2016年11月30日07:0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昨天,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截至10月31日,我省新报告HIV/AIDS病例4362例,这其中男性占81%。省卫生计生委艾防办负责人说,今年,性传播是主要传染途径,占98.6%。

  一个值得警惕的现象是,同性传播病例数在快速增长。

  今年国庆节,趁着放假,21岁的小李去做了艾滋检测,随后的结果显示,他是一个艾滋病感染者。至此,河南省的艾滋病例数字中又增加了一位。

  来自省卫生计生委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月至10月,河南全省发现并报告HIV/AIDS病例4362例,这个数字和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截至今年10月31日,河南全省现存活HIV/AIDS病例50794例,其中HIV13594例,AIDS37200例。

  在这些病例中,男性占61%。年龄主要集中在40至49岁,占33.02%。

  省卫生计生委艾防办负责人介绍,从目前的情况看,全省艾滋病疫情继续上升,增长幅度减缓,但部分地区仍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

  那么,这些人是怎么被感染的?“婚外异性传播是河南省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省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研究所所长朱谦说,在今年前10个月新报告的病例中,性传播占98.6%。

  统计显示,2006-2016年,我省新发现的异性传播病例中,婚外异性传播人数和构成比均在逐年明显增加,从2006年的204例,增加至2016年10月底的2614例。

  值得警惕的是,在新报告病例中,同性传播病例数在快速增长。

  朱谦说,我省哨点监测和专题调查结果均显示,个别地区男男同性恋人群的感染率超过20%。

  此外,从居住地看,今年新报告的病例中,农村人占绝大多数,这其中很多是外出务工人员。

  省卫生计生委艾防办负责人介绍,今后,我省将进一步完善以控制性传播为主的、多部门参与的防控机制,明确职责任务,实施综合防控。

  最近几年,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人数增多,日益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河南省累计报告青年学生HIV/AIDS病例824例,死亡102例。

  朱谦介绍,一个明显的特点是,目前,青年学生病例的传播途径由过去的以母婴传播和输血/血制品传播为主,转变为以同性性传播为主。“今年新报告病例中,同性传播为84例。”朱谦说。

  除此以外,我省50岁以上的感染人群也在逐年增加。

  “这一老一少两个群体,是下一步我们防控工作关注的重点,今后,我们会重点加强青年学生、农民工、流动人口等人群宣传教育,加大警示性教育力度。”省卫生计生委艾防办负责人介绍,同时,我省将继续在医疗机构重点科室推广HIV抗体检测,及早发现感染者,推行“发现即治疗”的策略,提高治疗覆盖面;探索高危人群干预工作模式,有效防控性传播。

  (记者 李晓敏)

文章关键词:病例数;报告病例;我省;快速增长;月新;AIDS;性传播;青年学生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10个艾滋患者8个是男性 婚外传播严重

    来自省卫生计生委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月至10月,河南全省发现并报告HIV/AIDS病例4362例,这个数字和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省卫生计生委艾防办负责人介绍,今后,我省将进一步完善以控制性传播为主的、多部门参与的防控机制,明确职责任务,实施综合防控。

  • 深圳新增1例H7N9病例 广东省病例数增至30例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昨日通报,深圳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全省病例数增至30例。新增患者钟某,男,82岁,现住深圳市罗湖区,1月24日晚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严重,在深圳市定点收治医院住院。

  • 埃博拉病例数突破一万

    世界卫生组织25日表示,西非埃博拉疫情病例数量已突破1万关口,在距几内亚今年3月首次报告病例仅半年之后,埃博拉病毒不但肆虐西非,更登陆欧美。

  • 埃博拉病例数突破一万 全球进入严防新阶段

    世界卫生组织25日表示,西非埃博拉疫情病例数量已突破1万关口,在距几内亚今年3月首次报告病例仅半年之后,埃博拉病毒不但肆虐西非,更登陆欧美。

  • 世卫预测未来数月埃博拉病例数将超过2万

    据新华社电,世界卫生组织23日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报告预测,今年11月初,西非地区埃博拉病毒确诊和可能感染病例数量将超过2万。世卫组织22日发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累计发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5843例,死亡2803人。

  • 世卫预测未来数月埃博拉病例数将超2万

    几内亚、利比里亚与塞拉利昂数量在过去2至4周翻了1倍。

  • 世卫预测未来数月埃博拉病例数将超2万

    据新华社电,世界卫生组织23日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报告预测,今年11月初,西非地区埃博拉病毒确诊和可能感染病例数量将超过2万。世卫组织22日发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累计发现埃博拉病毒确诊、疑似和可能感染病例5843例,死亡2803人。

  • 专家:及时公布H7N9病例是必要举措 不必过于恐慌

    近期,我国南方一些地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增多。卫生部门统计显示,从今年1月1日到28日,全国已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110例,其中死亡20例,主要分布在浙江、广东和上海等地区。为此,一些专家和养禽者呼吁“关注家禽业发展”,认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叫法让“禽”有点冤。

  • 今年来全国确诊96例H7N9病例

    1月1日至26日,全国已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96例。

  • 今年来全国确诊96例H7N9病例其中20例死亡

    [摘要]专家称H7N9人传人极其有限,不会出现大规模传播,预判春节人员流动不会造成疫情暴发。据新华社统计,1月1日至26日,全国已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96例,浙粤沪三省份确诊83例,死亡20例,其中浙江死亡12例,广东死亡4例,上海死亡4例,包括1名医务人员。

  • 疾控中心:北京或再现H7N9病例

    根据H7N9疫情研判,市疾控中心预计,随着天气渐冷,未来本市还有可能出现禽流感病例,且病例或将增多。目前H7N9禽流感发生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较低,将以散发病例为主。目前H7N9禽流感发生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较低,将以散发病例为主。

  • 韩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增至87人 病例数世界第二

    一天,韩国政府宣布加大对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的防控力度,不仅公开24家发病医院名单,还将防控工作列入中央预算。韩国副总理崔炅焕当天表示,为了韩国国民安全,政府决定公开医院名单,目前所有感染均是在医院内,尚未扩散至社区。

  • 广州登革热病例“爆发”式增长

    何剑峰:今年发病总体的趋势发病的预期高峰的时间都比往年提前40天左右,广东今年最大的特点主要是集中在广州,广州的病例占到全省病例的90%。何剑峰:疫情发展平衡不一样,广州局限在老城区流行的态势,佛山主要是南海、顺德一个区的几个镇,中山主要集中在沙溪,江门集中在一两个镇,珠海就很小,一两个区。

  • 深圳幼儿园手足口病例数三方不统一

    对于幼儿园消防出口的垃圾堆,李医生表示园方每周一会让小区管理处进行一次清理。龙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科科长李刚介绍说,德兴幼儿园共有幼儿350人,分为三个年级11个班级,其中小班3个、中班3个、大班5个。

  • 浙江新增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记者从浙江省卫生计生委获悉,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浙江又新增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新增的病例分别是:75岁的浙江诸暨女性患者李某某,以及两位男性患者:78岁的浙江义乌籍患者宗某某和34岁的宁波鄞州区患者孟某。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