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交通出行 > 正文

河南双打领导小组率先单列设置 “整合”36个执法部门

2016年02月04日09:31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2月3日下午,河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宣布,2015年河南行政、公安机关打击侵权假冒案件案值7.6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867人。同时公布了一大批侦破的大案要案,我们一起看看都有啥?

  【数说】去年全省侦破侵权假冒案1545起

  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介绍,2015年,全省各级行政执法部门共立案12233起,办结案件11124起,涉案金额1.07亿元;全省公安机关共侦破侵权假冒案件154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67人,涉案金额6.5亿余元;全省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涉嫌侵权假冒犯罪案件510件695人,提起公诉1360件、1872人;全省法院共受理侵权假冒犯罪案件2296件,审结2006件。

  “河南是全国最早设立打假常设机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双打办’)的省份之一。”河南省双打办主任周遂说,2011年,全国“双打办”成立,设在商务部。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作为“伴生物”的侵权和假冒伪劣产品,亦在全国人口、消费大省河南迅速蔓延。

  【升级】单列设置“双打办” 打假更有成效

  2012年2月,为响应国家号召,河南省政府成立了以主管副省长赵建才为组长的“双打办”,办公室设在河南省商务厅,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概括地讲,河南省双打办主要发挥综合、协调、督查、调研作用,以打击侵犯商标权、专利权、版权等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行为为要务。”周遂称。

  2015年在新一轮机构改革中,河南在全国率先单列设置了河南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已于2015年6月份挂牌办公。

  周遂介绍,因为双打牵涉36个行政执法部门,原来只是协调机构,办案时因为部门多有时不好协调。现在,双打办单列后有牵头协调、督查督办的职能,牵头协调公检法司、工商、税务、质检等行政执法部门,“原来一个部门办不成的事,我们一牵头形成合力,就能办成了。如果某一案件办理得不好,可以进行督查督办。而且,每年对这些部门进行考核,可以说,办案力度更大了,效果更好了。”

  【成效】查办“双汇”“旺旺”“东方红”等

  高翔介绍,省双打办打防结合,严厉查处一系列重大案件,其中,洛阳市侦破了赵某通过互联网涉嫌生产、销售假冒东方红牌农机案,涉案价值1600多万元;三门峡市侦破了一起特大制售假冒避孕药具案件,收缴假冒伪劣产品21万个;漯河市查获假冒“旺旺”“大礼包”6000余件,案值170余万元;濮阳市查获假冒风湿壮骨通络丹、筋骨通络丹9000多瓶,制假设备7台(件);驻马店市查获网络购销高效风湿通痹胶囊假药案,涉案金额200余万元;商丘市侦破了罗某等人涉嫌假冒注册商标销售“中华”“黄鹤楼”等60多种香烟案,价值16万余元;张建华生产假冒“双汇”商标的火腿肠,全案非法经营数额197160元;赵兴国组织人员生产假冒蒙牛“酸酸乳”,生产“奥盈酸酸乳”乳味饮品,销售金额198530.5元。(大象融媒东方今报记者 李凌)

文章关键词:旺旺;双汇;侦破;酸酸乳;双打办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吃雪饼没变旺举报 称产品构成欺诈

    近日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了一则一市民吃雪饼没变旺举报的新闻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举报信中说,9月11日,谢先生到华联超市购买生活用品,期间购得超市销售的“旺旺雪饼84g”一袋,单价5.00元。

  • 男子吃旺旺雪饼运气没有变旺 向多部门写信举报

    早报君说:“天天吃旺旺 运气会旺哦”,这是旺旺系列产品常见的广告词。刚来南宁不久的谢先生,因为吃了多天的旺旺雪饼,运气却没有变旺,一怒之下写了一封举报信向执法部门举报......

  • 业务多元化 旺旺布局消毒液市场

    目前,内地绿色消毒水市场前景广阔,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可达500亿元。旺旺集团为此积极展开布局,欲抢占内地绿色消毒市场先机。

  • 旺旺收入净利下滑转而发力饮料

    业内人士认为,在收益和利润同时下滑的时候,旺旺业务板块的布局显得尤为重要。就在3月初,旺旺召开了饮料新品发布会,并表示2016年将重点布局清淡型、果汁类、草本类、咖啡类和能量类五大市场。

  • 中国旺旺“拼接”乳制品版图

    记者近日从旺旺集团了解到,公司2014年年底确定转型方向,2015年大力推行改革。除了旺仔牛奶,旺旺已经开始向酸奶、乳酸菌及奶粉领域进军,正在构建完整的乳制品版图。

  • “吃雪饼没变旺”举报人举报信遭公开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的谢先生没有想到,因为一封“投诉举报函”,一夜之间他成了火遍网络的焦点人物。

  • 女孩失踪 尸体在邻居粪坑

    村里12岁女孩旺旺(化名)失踪6天后,民警在邻居家的粪坑中找到了旺旺的尸体。据调查,犯罪嫌疑人王某为

  • 洛阳3只华南虎走出产房

    小虎虽小,威严十足。饲养员刚关上大门,走出山洞的小虎就开始后悔了。与之前的三朵姐妹花相比,这三只小虎可是相当“了不起”——它们不是人工哺育的,而是由妈妈“南南”一手带大的。王城动物园园长刘兆阳介绍说,吃母乳长大的这三只小虎,体格格外健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