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出行信息 > 正文

地铁:受大雪影响 郑州地铁早高峰人数增加三成

2015年11月25日08:5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受大雪影响,出行三宝“铁公机”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误。

  铁路部门限速,导致列车大面积晚点。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下称郑州机场)也出现部分航班延误。公路方面,全省高速公路禁止7座(含7座)以上客车上高速,长途班线全部暂停售票。

  铁路列车降速导致大面积晚点

  由于持续降雪,导致列车大面积晚点。

  据郑州铁路局相关人士介绍说,经过郑州铁路局管内的京广线、陇海线,列车限速运行。其中,京广高铁、郑西高铁也实行减速运行,也出现不同程度晚点。

  在郑州东站官方微博上,滚动着不同时段的高铁车次延误的信息。根据显示,截至昨天16时,G560、

  G564、C2802、G501、G67、G88等20余趟高铁列车晚点,晚点时间均在1个小时以上。

  此外,普通列车机型也受到很大影响。截至昨日16时,40多趟列车晚点,最长的晚点达10个半小时,如,青岛-郑州的1565次,烟台-西安的K1131次。

  “对晚点较长的列车,旅客可全额退票。”铁路部门人士说。为此,郑州火车站、郑州东站增设退票、改签窗口。

  昨日截至记者发稿时,郑州铁路局管内仍有部分列车晚点,但线路畅通,未发生大批乘客滞留的现象。

  地铁早高峰人数增加三成

  昨日,受大雪的影响,郑州地铁人数激增。昨天上午7时至9时的早高峰时段,郑州地铁1号线进站客流为5.34万人次,较前日同时段客流增加1.15万人次,同比上涨27%。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9月26日起,郑州地铁1号线执行新版运行图。根据朝夕式客流特点,新版运行图工作日超高峰时段上线列车20列,单向列车间隔由之前的5分46秒压缩至4分43秒。当前,暂无增加列车班次及调整运营时间计划。

  机场

  78个航班出现延误

  受雪的影响,航班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晚点。截至昨日18:30,郑州机场有78班出港航班出现延误。其中已有55架次执行完毕,未执行航班也将陆续离港。

  夜里,郑州机场停有不少过场飞机,机翼上结冰,发动机进雪。在飞机起飞前,需要对机身以及跑道进行除冰、除雪,这也是航班延误的一个重要原因。

  而对于机身的除冰,需等旅客上完关闭舱门后开始,每架飞机不但要机身除冰,还要对发动机除雪和除冰。由于机场保障能力的提升,如今,“10多分钟就能为一架大型客机除一次冰。”郑州机场相关人士说。

  从前天夜里开始,郑州机场停机坪、候机楼、跑道彻夜不眠,上百名机场工作人员驾驶各种除冰雪设备奋战。机场相关人士介绍,一条跑道除冰,30多分钟就搞定。

  公路

  我省15条高速昨日全线管制

  昨日,全省高速公路禁止7座(含7座)以上客车上站。此外,之前被封闭的部分高速,在昨日上午9时30分开始解禁。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记者从河南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截至11月24日18时10分,我省京港澳高速鹤壁-淇县、中州第一门-薛店及西平-明港,大广高速通许东-豫冀省界站,南林高速全线,台辉高速全线,连霍高速开封东-豫皖省界站,兰南高速尉氏-豫鲁省界站,郑民高速全线,郑尧高速侯寨-新郑西,郑州绕城高速全线,郑卢高速全线,洛栾高速全线,三淅全线,新阳高速全线,郑焦晋高速焦作西-豫晋省界站,济祁高速全线,济广高速全线仍因道路结冰被管制上站。

  长途车禁上高速

  7座以上车辆禁上高速,受影响最大的首先是长途汽车。记者从郑州交运集团了解到,各个汽车站线路班次受到较大影响。

  截至昨天上午9时,除长途客运中心站发往西华、周口、项城等方向线路,共计发22班,北站、高铁站开通的郑开公交线路,以及南站发新郑、龙口、八千的3条公交线路外,其他线路均停售车票。

  郑州交运集团提醒,各个汽车站将根据天气和道路恢复情况,积极创造条件,尽最大努力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方便,详情可咨询96269。(记者 刘江浩 田园 高鸿鹏 通讯员 杨军政)

文章关键词:郑州地铁;河南大雪;郑州大雪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火车站乘客排百米长队坐地铁

    记者在郑州火车站西广场看到,由于人流量太大,郑州火车站西广场的地铁口排起了几百米长龙。

  • 郑州地铁南四环到机场段全网通电 春节前试运营

    9月28日,猛犸新闻记者获悉,昨日(9月27日)郑州市南四环至机场城郊铁路一期工程全线接触网一次受电成功,这是继25日全线35kV和400V电通后又一重大喜讯。

  • 郑州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试运行 秒变“大长腿”

    昨日上午11点,随着一列电客车缓缓驶出凯旋路停车场,进入正线区间试运行,郑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二期工程正式跨入试运行阶段,离2017年春节前开通试运营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 郑州地铁施工保通路窨井“张口” 过路市民急盼修复

    8月31日,在郑州桐柏路地铁站施工保通路中间,一个直径近1米深约2米的窨井盖被过往机动车轧烂后坠井,两天来在路中间张着大口非常危险,吓坏过路市民,急忙向辖区巡防队员反映险情。

  • 郑州地铁二号线车体型材洛阳造

    19日,郑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通试运营。记者昨日从洛阳麦达斯铝业有限公司(下称洛阳麦达斯)获悉,奔跑在这条线路上的地铁列车,其车体铝合金型材全部由洛阳麦达斯生产,这将对我市铝产业向高端化、高质化、终端化发展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