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报道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雅安宝兴县:这里不仅“萌”还很“红”

2016年09月12日14:37  来源:千龙网

5034

  一提到大熊猫,大家第一印象肯定都是“萌”,那么这个萌物是在哪里首先被发现的?没错,就是在雅安宝兴县。你可知,这里不仅很“萌”还很“红”——81年前,这里是红军长征途经的重要节点。11日,“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采访团一行人跟随红军的脚步也来到了这个地方。

  “红色基因”——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雪山

雪山村支部书记李德安为记者介绍情况。

  雪山村支部书记李德安为记者介绍情况。千龙网记者 扆妍妍 摄

  驱车来到宝兴县,发现处处都有熊猫的标志,住宿房卡上,街道上,装饰物品上……如果说“萌”是宝兴县的一大特色的话,那么“红”就是另一大鲜明特色,宝兴县背靠夹金山,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雪山就是从这里开始的,红军翻越夹金山纪念馆、雪山丰碑纪念碑等便坐落于此。

  “1935年6月7日红军的先遣部队来到宝兴县,当时人民对红军不了解,个个都关门闭户等着红军离开,第二天红军挨家挨户宣传,红军是穷人的队伍,是来劫富济贫的,老乡们见他们秋毫无犯,这才纷纷走出门来和红军接触。”

  站在红军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前,李崇刚操着一口四川话向记者介绍道,“后来红军要翻越连鸟都不敢飞的夹金山,百姓虽然劝说红军不要冒险,但是在红军要出发时还是给红军准备了干粮,在1936年1月份,红星县为红军筹集了6万斤余粮做成干粮,筹集了300件上衣和300双草鞋。可以说宝兴人民为了支援红军倾其所有。”

  “红色传承”——长征精神在老区继承和发扬

  作为革命老区,宝兴人民有着优良的传统——“万众一心 紧跟党走 不畏困难 艰苦奋斗 舍小家顾大家”。

位于宝兴县的雪山丰碑,记载着当年红军翻越夹金山的英勇故事

  位于宝兴县的雪山丰碑,记载着当年红军翻越夹金山的英勇故事 千龙网记者 扆妍妍 摄

  2008年汶川地震,宝兴县也受到了灾情的影响,震中联系不上,成都救灾物资只能通过夹金山的210国道运送,但当时的道路也被震毁了。宝兴的老少群众们自发捐钱出力,以最短的时间抢通了210国道。李崇刚告诉记者,这就是不怕困难,勇于奉献的长征精神的锤炼。

  “红红火火”——民俗旅游富了老区人

宝兴县雪山村路旁的熊猫标志

  宝兴县雪山村路旁的熊猫标志 千龙网记者 扆妍妍 摄

  长征一直在路上。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长征路上,宝兴坚持“山上种树子,山腰挣票子,山脚填肚子”的理念发展生态农业,并依托美丽的自然风光和红色文化打造高端民俗旅游景点,让老区人民都过上好日子。

  宝兴县雪山村村支书李德安介绍道,“全村146户,如今仅有4个贫困户,我们打算精准扶贫,建设村民合作社让所有人参与进来,让所有人都富起来。同时打造有别于农家乐的高端民俗旅游产业,目前以我们现有的50户的规模一年能接待游客5-7万人。未来我们打算因地制宜打造休闲农业、四季花海、以及健康疗养中心,做成一条产业链,吸引更多游客。”

  扶贫奔小康从来没有教科书,只能结合当地特色发展适合的产业,李德全好像已经找到红色老区要走的路,剩下就是发扬红军的苦干精神,不断取得新长征征途上的胜利。

记者一行在翻越夹金山纪念馆拍照采访。

  记者一行在翻越夹金山纪念馆拍照采访。 千龙网记者 扆妍妍 摄

文章关键词:宝兴县;网络媒体;走转改;夹金山;萌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川雅安宝兴遭山洪泥石流 48人被安全转移

    12日,记者从四川雅安市宝兴县宣传部得到最新消息:11晚7时左右,宝兴县大溪乡境内骤降暴雨,曹家村每小时降雨量达85.4毫米,导致多处发生山洪泥石流和公路塌方。

  • 灾区教室

    这是5月2日拍摄的宝兴县中学高二(2)班教室。目前,初三和高三年级的学生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考和高考,已经复课;其它年级的学生也有望于近日复课。目前,初三和高三年级的学生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考和高考,已经复课;其它年级的学生也有望于近日复课。

  • 宝兴县委书记回应灵关民众大鱼大肉:新人办喜宴

    特派记者李晓敏 发自宝兴县城 宝兴县委书记韩冰昨日在宝兴县救灾指挥部,率全县救灾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向20多家媒体详述22日在灵关镇被围堵事件。韩冰称,物资短缺的问题,他承诺大家尽快解决,他还称,群众代表当日对围堵书记致歉,他回应对方“灾民的心情可以理解”。

  • 航拍"孤岛"宝兴县

    “生命孤岛”宝兴县的航拍灾情图片。(刘应华摄)  “生命孤岛”宝兴县的航拍灾情图片。(刘应华摄)  “生命孤岛”宝兴县的航拍灾情图片。(刘应华摄)  “生命孤岛”宝兴县的航拍灾情图片。

  • 电来了 米出了

    据了解,目前宝兴县群众食品暂时充足,比较紧缺的是帐篷、棉被以及生活用品。

  • 航拍地震灾区

    这是4月21日在宝兴县上空拍摄的发生滑坡的山体。4月21日,成都军区某陆航旅直升飞机运送40名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队员进入宝兴县。记者随机搭乘,从空中拍摄了芦山县、宝兴县等受灾地区的照片。

  • 解放军第37医院迎来宝兴县第一批伤者

    【解放军第37医院迎来宝兴县第一批伤者】#直击雅安地震#今日下午2点10分,雅安解放军第37医院迎来宝兴县第一批伤者,28岁的郑峰辉脑袋被压伤,34岁的王卫明腿部骨折,70岁的牟家珍头部受伤。

  • 多路消防官兵挺进失去联系的宝兴县四个乡镇

    公安部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总指挥陈飞介绍说,所有参战的官兵连夜向宝兴县挺进,已经有800多名官兵连夜徒步向宝兴下面的各个乡镇的挺进,他们带着轻型救援装备和11条搜救犬。

  • 宝兴县救援挖掘机坠入300米深悬崖 有人员伤亡

    据成都晚报微博消息,4月21日10时30分,阿坝州消防支队接到警情,称丹巴县一台救援挖掘机,在行进至夹金山宝兴县境内发生车祸,坠入300米深悬崖,有人员伤亡。(原标题:宝兴县救援挖掘机坠入300米深悬崖 有人员伤亡)

  • “孤岛”宝兴县通信抢通 大面积通信能力待恢复

    据新华社中国网事微博消息,从中国电信获悉,21日凌晨1时38分,雅安宝兴县灵关镇通信故障抢修成功。空投成功后将开启红站设施,恢复宝兴大面积通信能力。(原标题:“孤岛”宝兴县通信抢通 大面积通信能力待恢复)

  • 公安部救援力量已经进入宝兴县

    21日8时50分,记者从公安部4·20芦山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目前灾情不明的宝兴县已经有救援力量进去。另据21日清晨徒步进入宝兴县灵关镇的新华社记者党文伯了解到,目前宝兴全县已有26人死亡、2500余人受伤。

  • 宝兴县山体垮塌 近40人情况不明

    据国家林业局发布的最新消息,分布在国家级保护区山体垮塌造成饮水管道破坏,宝兴县的7名职工和30多名管护人员情况不明。

  • “通天路”上的观景平台

    11月1日,一名摄影爱好者在达瓦更扎上拍摄帕格拉神山。该路尽头地势陡险,视野开阔,既可环顾北面的四姑娘山、南面的帕格拉神山、西面的贡嘎群峰等名山,也可观赏云瀑、草甸、森林、湖泊、峡谷、藏寨等各类景观。

  • 四川雅安市天全县芦山县宝兴县交界3.2级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消息,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芦山县、宝兴县交界3日晨发生3.2级地震。时间: 2013-05-03 05:01:27.7 

  • 空军首次向太平镇及宝兴县空投食品等物资

    今日下午3点59分,四架分别装载食品等物资的军用直升机从成空驻邛某军用机场起飞前往芦山县的太平镇和宝兴县实施空投,这也是黄金救援72小时内首次实施的物品空投任务。截至目前,已有三架直升机起飞抵达现场,空投的物品以食品为主,有五六吨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