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关爱空巢老人 > 正文

“织女团”织好百条围巾送空巢老人(图)

2016年09月29日15:00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老人戴上爱心围巾

  老人戴上爱心围巾

  昨天,八旬的傅老太太戴上爱心围巾,一遍遍说“暖和”

  明天,“爱心织女”到陇西社区送温暖

  活动征集

  空巢老人想要围巾可拨打96678

  如果您是空巢老人,或者您身边有空巢老人(限郑州市)需要关怀,请关注@郑州社区大学微博并私信告知我们或者拨打郑州晚报热线电话96678报名,届时我们将带上真挚的爱心,给您献上最真挚的问候。

  本报联合郑州社区大学、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共同向社会发起倡议,为空巢老人织条爱心围巾活动已进行了近20天,在这20天里,在郑州晚报、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的宣传和关注下,近百名“爱心织女”用自己的双手将满满爱心编织起来,凝聚着浓浓正能量的百条爱心围巾已然织成。

  这几天气温骤降,为了让这凝结着众多爱心的围巾早日温暖空巢老人,来抵挡寒风的侵袭,昨日起“爱心织女团”送围巾活动正式启动,并开启第一波温暖到家活动。

  郑州晚报记者 谢源茹 文/图

  八旬老人:等我手不疼了,我也要帮助别人

  连续几天气温骤降,年过八旬的傅秀珍老人手部关节的疼痛也跟着来了,“我这关节炎都好多年了,没办法,老了,就容易得这些病。手疼,就打不了围巾了,正在发愁呢”。

  老人原是郑州棉纺四厂的一名工人,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工作很忙。

  “我平时爱看报纸,看到你们要送围巾,可真没想到你们能给我送来。”昨天,在老人家里,老人戴上了“爱心织女”织的红围巾,拉起我们的手一遍遍地说“暖和”。

  “你们这还缺人不,我这么老的你们要不要?”在看到我们送来的围巾和台历礼物,老人激动地表示也要成为社区大学公益一分子,“我年纪大了,街坊邻居都会帮助我,所以我也要为别人做点什么,来报答社会,让这份互帮互助的情感传递下去”。

  暖心预告

  明天“爱心织女团”到陇西社区

  11月11日上午9时30分“爱心织女团”将带着他们亲手编织的围巾携手爱心人士走进陇西社区,给空巢老人送上围巾,并为老人带去蔬菜及社区大学2016年日历。

  如果您也想献爱心,可以联系加入我们。

  作者:谢源茹

文章关键词:围巾;空巢老人;织女团;爱心织女团;送温暖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学生自己编织300条爱心围巾 送一线环卫工人

    昨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5名正在保洁的环卫工人,率先领到围巾、手套和护手霜,个个喜笑颜开。又到了寒冷的冬季,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小水滴志愿者服务队的大学生们,利用双休日义卖报纸得来的善款买了一批毛线,自己动手编织300条爱心围巾,将关爱送给一线环卫工人。

  • 冬日新娘就得楚楚“冻”人?

    小编为你介绍5种抵御寒冷的秘密武器,让你在寒风中动人,不冻人。

  • 杨幂秋冬心机保暖妙招

    杨幂在秋冬的时候完全离不开的一款围巾,国内外女星人手N条,赶紧看看是哪款。

  • 围巾其实是一种中药,99%的人绝对不知道!!

    围巾其实是一种中药,99%的人绝对不知道!!

  • 200名捷克人织出9千米围巾绕山欲创世界纪录

    当地时间2014年8月30日,捷克中央摩拉维亚民众将一条长达9033.44米的手工针织围巾围绕在山上,试图创造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图片来源:RADEK MICA/CFP  当地时间2014年8月30日,捷克中央摩拉维亚民众将一条长达9033.44米的手工针织围巾围绕在山上,试图创造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 围巾绞入自行车后轮 洛阳一名7岁女童险被勒窒息

    11日上午,在丹城路上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7岁女童脖子上的围巾绞入一辆自行车的后轮。幸运的是,恰巧巡逻至此的车站派出所民警发现情况后,立刻上前将那名女童解救。该女童脖子上被围巾勒出了一道深深的红印,痛得孩子号啕大哭。

  • 小围巾 大爱心

    为了鼓励当地志愿者们献爱心,腾讯公司又给我们发来两大箱毛线,希望通过爱心人士的双手给农村孩子们织成温暖的围巾。为此记者通过微博、微信发布了征集求助信息,希望会织围巾的志愿者们响应号召,给孩子们献上一份爱心。

  • "暖流计划"焦作爱心团队送温暖

    12月20日,温县赵堡镇东新庄小学的孩子们戴上了新帽子和新围巾。当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焦作爱心团队来到该校,给孩子们送去了包括围巾、帽子在内的“温暖包”。

  • 亲手织围巾 温暖送给环卫工

    12月18日中午,在河南大学新校区南边的垃圾中转站前上演了温暖的一幕: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青年志愿者将亲手织的围巾送给环卫工人,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 围巾搭配走俏秋冬时尚街头

    走在流行前沿的印花派,不断占领着时尚潮人的眼球,就连围巾这一配件都没放过。经典性感的动物元素,或是浪漫优雅的小碎花,又或是可爱俏皮的主题风,都让你的厚重的秋冬装搭配得充满活力与时尚感。

  • 围巾控走俏秋冬时尚街头

    走在流行前沿的印花派,不断占领着时尚潮人的眼球,就连围巾这一配件都没放过。经典性感的动物元素,或是浪漫优雅的小碎花,又或是可爱俏皮的主题风,都让你的厚重的秋冬装搭配得充满活力与时尚感。

  • [围巾] 新年新造型 布埠原创围巾推荐

    [围巾] 新年新造型 布埠原创围巾推荐

  • 寒冬时尚轻薄围巾是主角

    在冬季阴郁的色彩下,选择一款亮色轻薄丝巾不但在材质上让你显得更轻盈,在色彩上也能给人春天的明媚感觉。复古围巾搭配不但可以搭配还能当裙子的装点,搭配紧身牛仔裤和马海毛毛衣典雅时尚。

  • 寒冬时尚轻薄围巾是主角

    在冬季阴郁的色彩下,选择一款亮色轻薄丝巾不但在材质上让你显得更轻盈,在色彩上也能给人春天的明媚感觉。复古围巾搭配不但可以搭配还能当裙子的装点,搭配紧身牛仔裤和马海毛毛衣典雅时尚。

  • 男人的千百种围巾系法

    是的,如今围巾也处于男装的流行趋势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