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节日咨询 > 正文

《中国老年宜居环境发展报告(2015)》发布

2016年10月08日08:41  来源:央广网

5034

  央广网北京2月24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 今天上午,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在全国老龄办召开《中国老年宜居环境发展报告(2015)》新闻发布会。

  今天发布的《中国老年宜居环境发展报告》旨在以蓝皮书的形式,综合反映我国老年宜居环境建设的发展状况,对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具有重要意义。

  老年宜居环境是顺应人口老龄化形势的发展提出来的一个新理念。老年宜居环境建设关系到全体公民老年期的生活和生命质量,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一个重要举措。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当中也专门新增了宜居环境的这一章,将加强老年宜居环境建设提高到了立法高度,做出了长远安排。

  在今天发布的蓝皮书当中可以看到,在过去的一段时期,我国的老龄宜居环境建设还取得了一些成果。一是老年宜居环境的建设政策创制的力度加大;二是各地老年宜居环境建设的步伐有所加快,老年宜居项目的市场热度出现陡增;目前老年宜居环境建设出现了纵深的发展。但是,当前老年宜居环境建设在政策、实践以及市场等方面虽然取得了较快的发展,但整体来看我国的老年宜居环境建设仍然处在初步阶段,存在诸多突出问题,比如公共政策支持体系也要相当完善,老年宜居环境建设区域发展出现失衡,老年宜居项目偏离市场需求,主要表现在一些项目过于高端,社区老年宜居水平亟待提升等,蓝皮书也对这些情况提出了一些建议。

文章关键词:环境建设;老年期;发展报告;央广新闻;中国老年宜居环境发展报告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全省环境城考 郑州名列第一

    据悉,去年,全省18个省辖市工业固体废物处置率平均为93.29%,工业危险废物处置率平均为86.82%;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除驻马店市预计2012年建成外,其余17个已全部建成。去年,全省在城市规模扩大过程中,注重同步建设城市绿地,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平均为39.62%,较2010年提高1.4个百分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