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节日咨询 > 正文

娱乐养老生活方式创始人侯国新与老年事业

2016年10月08日08:44  来源:千龙网

5034

居家养老,亟待社会关怀

据调查,目前我国老年群体养老方式主要有两种:机构养老和居家养老。其中,机构养老所占的比例很少,而且仍处于起步阶段。大部分老年人选择的养老方式还是传统的居家养老。居家养老解决的是老人归属即在哪里生活,而如何让每个老年人一天24小时过得充实、健康和快乐呢?这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在南京,就有这么一个人,他不仅对这个问题有了自己的一些研究,而且这么多年一直实践着。为了找到一些解答,我们走访了“娱乐养老”生活方式创始人、庄泰健康品连锁机构总裁——侯国新。

 

  

侯先生告诉我们,目前大部分从事老年产业的企业,仍然沉醉于保健产品的销售,殊不知仅仅靠服用保健养生类产品已经远远不能满足老年群体的需要。现在的老年人更需要参与社会活动,找到展示自己的平台,用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排除内心深处的孤独感。所以,为了满足老年人更深层次的需求,他提出了“娱乐养老”生活方式,经过十余年的积淀,在南京老年人的圈子里已经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什么是“娱乐养老”?

对于娱乐养老生活方式,侯国新是这样解读的:“娱乐养老”是居家养老的一种生活方式,旨在引导和帮助老年人实现参与社会、展示自我的内在需要,它是一种新型的养老生活方式。具体做法概括起来就是“12字方针”:即“学学”、“练练”、“走走”、“聊聊”、“聚聚”、“调调”。如何理解呢?侯国新向我们一一做了介绍。

 

  

“学学”:即开展各项老年兴趣班,如书法班、摄影班、电脑班等。以他为首的南京娱乐养老管理中心组织的兴趣班多达十余种,总计参与老年人达数万人次。

 

  

“练练”:即教会老年人学习保健操及推拿方法等,让老年人自我保健。具体做法是开设针灸班、推拿班和保健操班等等,并邀请专业的中医保健推拿医生做现场讲解与演示,简单易学。每三个月举办一期,几年来一直坚持着。

 

  

“走走”:即开展旅游活动,一年一大游,一月一小游。外出旅游有利于放松身心,愉悦健脑。自娱乐养老管理中心成立以来,参团人数以十万计。其中,最核心的是如何保证安全细致的基础上玩得开心。

 

  

“聊聊”:举办聚会及座谈会,为老年人提供交流平台。人的语言能力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衰退,老年人多说话一是便于倾述,二是有利健脑。侯国新透露,聚会及座谈会是管理中心比较日常的工作。

 

  

“聚聚”:即开展“社区互助小组”。老年人应该有自己的朋友圈子,尤其是一个社区的老年朋友,大家互相认识并经常互动形成小组,这样有什么事可以互相照顾,一个人的困难放到一个集体中会变得容易些。

 

  

“调调”:即为老年人提供健康调理、保健养生的方法及产品。 如怎样服用羊奶粉有利于吸收、葛根粉与人体健康的关系、如何通过辅酶Q10保养心脏等科普知识讲座。

 

  

  “12字方针”让侯国新倡导的“娱乐养老”的理念变得丰富且充实,我们相信,庄泰“娱乐养老”的成就与影响不会仅限于此,侯国新和他的庄泰健康管理团队将继续为他们的目标而努力,即让更多老年人通过“娱乐养老”生活方式过上充实、健康、积极的晚年生活。

文章关键词:侯国新;养老方式;老年人;成就与影响;老年产业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外养老各有良策

    日本是老年人大国,日本的老龄化率到2025年预计将达到30%。日本的住房建筑业也针对老龄化社会的到来,推出了适合老人居住的住房,通过各种设计减少老年人的生活负担。还有一种是“以房防老”,即为了养老而购买房子,利用房租来维持自己的退休生活。

  • 以房养老调查:三成网友担心房子升值老人会吃亏

    在经历了一年的试点后,以房养老政策终于落地实施。2015年3月27日保监会批复了幸福人寿的《幸福房来宝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A款)》的保险条款,国内首个保险版以房养老产品正式出炉。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的调查结果类似,多数网友认为以房养老可以拓宽老人养老金资金来源和缓解子女生活压力。

  • 以房养老首批养老金发放 投保后可终身领取

    近日,北京失独老人康先生领取了以房养老产品第一份养老金。他和其他几位老人因此成为国内首批通过以房养老领取到养老金的客户。

  • 以房养老国内首批养老金发放 每月可领近万元

    “我和老伴每月可领取养老金近万元,可以拿这笔钱出去旅游了。去年6月23日,保监会下发 《关于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决定自2014年7月1日起,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武汉四地率先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即以房养老)试点,试点期为两年。

  • 以房养老国内首批养老金发放 每月可领近万元

    “我和老伴每月可领取养老金近万元,可以拿这笔钱出去旅游了。去年6月23日,保监会下发 《关于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决定自2014年7月1日起,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武汉四地率先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即以房养老)试点,试点期为两年。

  • “以房养老”,咋投才好?

    保险公司为了应对长寿风险即投保人85岁之后的延期养老金“开支”,要求投保人在这之前每年缴纳“延期年金”保费,60岁的男性投保者需要每年缴费2544元,70岁的男性投保者需要缴纳5810元。如选择“延期年金有身故和退保利益”的方案,投保者需要缴纳的延期年金保费较多,每月领取的基本养老保险金额则较少。

  • 40%替代率养老规划:30年后每月2万零花钱

    目前收入水平超平均工资三倍,未来社会养老保险替代率只能达退休前月收入的40%。

  • 评论称以房养老不能淡化政府职责

    保监会23日公布《关于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意味着这一全新的养老方式在争议中迈出了新步伐。“以房养老”是一项系统工程,保险机构应完善产品设计,购买者要量力而行,政府则应加强监管。

  • 中国今年将试点以房养老 专家预计在一季度展开

    近日,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我国要继续鼓励保险公司参与养老业服务,重点之一是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  近日,在2014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指出要鼓励保险公司参与养老服务业建设,重点之一是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

  • 七成受访老人赞同以房养老

    在老龄化、少子化现象日益突现的社会环境中,采用反向抵押的按揭方式“以房养老”,成为老年人减轻养老负担的一种可能途径。昨天,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公布的“本市城乡居民养老意向”调查显示,有73.1%的受访者表示“赞同”或“较赞同”以房养老,26.9%表示“不赞同”。

  • 国务院鼓励“以房养老”试点 多数老人不买账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孟晓苏认为,这种发源于美国上世纪80年代的养老模式我们可以借鉴。孟晓苏:中国老龄群体实际上是有房产的相对贫困的群体,对他们相对低下的退休金来说,房产就是一个固定的量,把这个房产盘活,供老人在退休以后养老之用。

  • 以房养老路有多远

    随着父辈年纪日益渐增,养老问题,摆在子女们面前,自然有一个道德律条——孝。正因如此,更多的养老地产概念不断加码升温,各房地产商和保险企业纷纷高调宣布进军养老产业,各自打着自己的小算盘。

  • 以房养老试点今起正式开闸

    资料显示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家庭成员人口的减少社会养老负担也日益加重我国的社会环境客观上具备施行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的条件。陈国强表示对于住房反向抵押贷款的前景乐观其成但关于“以房养老”的政策措施和各项机制还需完善。

  • 4城市率先试点以房养老 7月1日起启动

    从7月1日起,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正式试点为期两年的“以房养老”。这是探索解决我国日益严重养老问题的最新尝试,不过有关人士表示,这是目前养老方式的补充,不会影响传统的养老方式。

  • 4城市率先试点“以房养老”

    7月1日起,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正式试点为期2年的“以房养老”。这是探索解决我国日益严重养老问题的最新尝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