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男子为救坠河工友丧生 > 正文

男子为救坠河工友丧生 父母重病女儿仅9岁

2016年06月12日19:2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工友不慎滑入河中,他没有任何犹豫,连衣服和鞋子都没有来得及脱掉,就迅速跳入河中营救。面对湿滑的河边斜坡,他拼尽全力把工友推上了岸,而自己却精疲力尽,永远地沉入水中……

  他叫时要辉,漯河临颍人,刚到位于荥阳市的河南豫弘重工厂上班才1个月。15日上午10点30分,记者在荥阳市殡仪馆看到,获救者秦胜利手拿写着“救命之恩,永生难忘”的锦旗,站在时要辉的遗体前泪流满面,垂首低语“要辉一路走好……”。记者了解到,16日上午时要辉将在老家漯河临颍县举行安葬仪式。

  【遇难处】

  妻子河边哭断肠,阴阳相隔难相见

  14日上午,郑州荥阳市天气阴沉,空中飘着细细的雨丝,一阵紧似一阵。虽到五月,微风吹来仍有丝丝凉意。

  索河岸边,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看到时要辉的妻子赵利苹趴在河边的石柱旁放声痛哭。“要辉呀,你是我们全家的天,你去了留下我们一家老小可咋办呀?”赵利苹的哭声感天动地,引来邻近群众围观,无不掩面落泪。“真是个苦命娃,那么年轻就要与丈夫阴阳相隔了。”河边一老者感慨地说。

  “这河里水深2米左右,由于河岸坡陡,特别是下过雨后非常湿滑,经常都会有人滑入河里。”附近的群众告诉记者,河水下的陡坡长满绿藻,掉下去根本上不来。记者看到,索河水面上零零星星地漂浮着绿藻,水面下陡坡上长满的绿藻依稀可见。

  “5月12日深夜,我突然接到荥阳市索河路派出所电话,说我丈夫时要辉在索河救人时掉河里了,现在还没救上来。”消息传来如晴天霹雳,赵利苹告诉记者,当时她就窝在床头,一直在揪心地等待消息。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的心也越来越沉。5月13日凌晨2点左右,我再次接到电话,说丈夫救上来 ,但不幸的是已经停止呼吸。”赵利苹向记者回忆,噩耗传来后她整个身体瘫在了床上。当天清晨天刚蒙蒙亮,她就和公公一起往荥阳急赶。

  【获救者】

  舍命把我推上岸,心里愧对忘年交

  获救者秦胜利与时要辉是工友,都是河南豫弘重工厂里的职工。由于秦胜利落水时手机掉进了水中,记者辗转来到河南豫弘重工厂,在其同事的帮助下与秦胜利取得了联系。

  “我54岁,要辉37岁,我们不仅是工友,因为脾气相投,还是忘年交。为了救我的命,要辉自己沉到河里了,这两天我的心一直在滴血,心里愧疚……。”与记者通话时,秦胜利在电话里哭得稀里哗啦。随后,他向记者回忆起了当时的惊险一幕。

  5月12日下午7点下班后,秦胜利与时要辉相约骑着摩托车到离厂区三四公里处的索河边钓鱼。“晚上10点左右准备收杆回去,由于河边淤泥比较多,我准备将网兜放到河里把淤泥涮掉。”秦胜利向记者回忆说,由于刚下过雨河堤的陡坡比较滑,他不小心就滑到了河里。

  秦胜利告诉记者,由于自己不会水,掉进河里后他就大声呼救。“时要辉当时在我西边20米处,听到我的呼救声后他立即跑了过来。”秦胜利说,跑到自己落水的位置后,来不及脱掉衣服和鞋子,时要辉来就跳进了河里。

  “时要辉在我的下方向岸边推我,我也是拼尽全力往上爬,但刚下过雨,再加上斜坡上都是绿藻,非常湿滑。几次推到岸边后又滑了下来。”秦胜利对记者说,大概营救了四五分钟后,他终于爬上了岸。“就在上岸的瞬间,我回头看要辉时,却发现他不见了。”秦胜利心痛地说。

  “救人呀,有人掉到河里了。”秦胜利涕不成声地向记者回忆说,当时已经很晚了,河边没有人,而自己的手机也落水里了无法报警,他就扯破嗓子大声呼喊。听到呼救声后,远处的垂钓者和附近的群众纷纷赶来。最后,派出所民警、消防队和120医护人员都来了。

  “救援力量赶到后,我就被派出所民警带到所里录询问笔录了,听他们说第二天凌晨2点要辉的尸体才被抬上来。”秦胜利对记者说。

  【身后事】

  上老下小一家子,今后生活该咋办

  14日下午,在河南豫弘重工厂时要辉的宿舍,赵利苹流着眼泪收拾整理着丈夫的被褥衣物,床铺旁边的茶几上摆放着烟灰缸、茶叶、以及茶杯里没有喝完的茶水。“要辉,咱们回家。”赵利苹哭着对记者说,丈夫突然走了,生前没能见他最后一面,目前唯一留给家人的就是这些衣物被褥了,她要带回去好好保存着。

  倚靠在时要辉床头的扶手处,记者看到赵利苹不停地翻看手机上她和丈夫及女儿三人的合影。“平时要辉都是天南海北地跑着打工,很少在家。最近一次见面还是在五一节期间她带着女儿来郑州找的丈夫。”赵利苹对记者说,丈夫和女儿的感情很深,每次回家女儿都腻在丈夫身边不愿离去。

  “本来想瞒着女儿的,但还是想让女儿见他爸爸最后一面,所以就把她接来了。”15日上午,在殡仪馆火化现场,时要辉的女儿抱着爸爸的遗像不停地哭啼。“孩子太小,根本不知道死是啥意思,只知道爸爸离开他了,再也不回来了。”赵利苹对记者说。“要辉平时不在家,与女儿见面的机会很少,每次回家都给他爸,与他爸非常亲。”赵利苹者说。

  “上有老,下有小,要辉走了,这个家可咋办呀。”15日下午,漯河临颍县巨灵陵镇孟庄的几名村民告诉记者,时要辉的父亲时洪欣今年69岁了,由于脑神经萎缩需常年吃药,71岁的母亲陈水莲因颈椎病也是行动不便,再加上一个9岁的女儿,利苹的日子不好过呀。

  【新进展】

  厂方号召学英雄 “见义勇为”正申报

  时要辉舍命救人的讯息也惊动了他天南海北的亲戚朋友。正在湖北十堰干工程的堂弟得到消息后,开车700多公里也赶到了荥阳。“我哥平时就会狗爬式的洗澡,哪会游泳呀。”堂弟告诉记者,他哥平时就是个热心肠,救人时根本不会考虑太多。时要辉在深圳开出租的哥哥时要锋听到噩耗也及时坐飞机赶了回来。“为了救人把命舍了,我为有这样的弟弟感到自豪。”时要锋说。

  “要辉使我们厂里的电焊工,人非常老实,干工作踏实,也乐于助人,虽然才来1个月,但是工友之间相处的都很融洽。”时要辉的车间主任张海军告诉记者,时要辉因救工友把命舍了,听到这个消息全厂都很心痛、惋惜,厂里为有要辉这么优秀的职工感到骄傲,会组织全厂职工向要辉学习。昨天在时要辉的火化现场,记者看到他厂里的职工代表都赶来送最后一程。

  “我的家庭并不富裕,与老伴离婚后自己拉扯两个男孩,虽然都已过20岁但都还没有成家立业,自己的身体也不好。”秦胜利对记者说,虽然自己家里贫困,但是要辉是因自己去世的,他会尽自己的能力帮扶要辉家属。

  15日下午,记者在荥阳市公安局索河路派出所5月13日出具的证明上看到“5月12日19时,时要辉和秦胜利到荥阳市索滨公园老城段的索河边钓鱼,当日22时秦胜利失足滑入索河,时要辉随即下水营救秦胜利,后时要辉溺水身亡。”赵利苹告诉记者,她听派出所的民警说,丈夫“见义勇为”的申报材料已被有关部门上报到了政法部门。

文章关键词:坠河;工友;丧生;父母重病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成都一醉汉不慎坠河 呼噜声吵醒居民获救

    消防队员到达看见,一名中年男子正趴在河中,时而呕吐,打着呼噜,现场一股浓烈的酒精味道。据消防队员了解,该男子醉酒后掉入河里,不停呕吐,打呼噜,吵醒了附近居民,居民发现后不敢下河营救,无奈之下只有拨打“119”求助。

  • 巴基斯坦一列火车坠河 至少造成12死100伤

    据巴基斯坦媒体和官方消息,一列火车2日下午在巴东部旁遮普省古杰兰瓦拉地区坠入运河,造成至少12人死亡、百人受伤。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当天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并要求相关部门修复铁路,尽快恢复通车。

  • 江西萍乡一中巴车坠河 4人被困

    江西省萍乡市公安局交警部门证实,18日下午3时许,萍乡安源区五陂镇三湾村发生一起中巴客车坠河事件。截至记者发稿时,交警部门初步查明坠河客车上仍有3名乘客和1名售票员被困。目前,客车司机贺某谦与货车司机刘某军均已被警方控制。

  • 台湾复兴航空一架班机坠河

    其中有2个大陆观光团及4名自由行陆客,共31名大陆客。

  • 台湾复兴航空一架班机坠河 载31名大陆乘客

    这是2月4日一辆汽车上行车记录仪拍摄到的台湾复兴航空客机从高架桥上空坠落的画面(拼版图片)。 复兴航空执行长陈欣德

  • 长葛一轿车失控撞断桥栏坠河 4人不幸遇难

    轿车撞断桥上护栏后坠入河中,导致车上4人遇难。

  • 长葛一轿车失控撞断桥栏坠河 4人不幸遇难

    10月6日凌晨,一辆许昌牌照的小轿车行驶至长葛市大周镇一座桥时失控,撞断桥上护栏后坠入河中,导致车上4人遇难。据了解,10月6日凌晨3时许,一辆牌照为许昌籍的本田雅阁小轿车,在行驶到许昌长葛市大周镇黄金大桥段时,车辆突然失控,撞断桥上的七八米铁质护栏后冲到桥下坠入河中(如图)。

  • 四川合江县境内一客车发生坠河事故 致2死11伤

    记者26日从四川泸州市安监局获悉,该市合江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客车行驶中坠河致2人死亡,11人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以及安监、交通、交警、120医护人员和消防等相关部门和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和营救伤者。

  • 四川合江县境内一客车发生坠河事故 致2死11伤

    记者26日从四川泸州市安监局获悉,该市合江县境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客车行驶中坠河致2人死亡,11人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以及安监、交通、交警、120医护人员和消防等相关部门和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和营救伤者。

  • 男子看钓鱼离奇失踪

    昨日中午,新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水警的搜救艇和蛙人仍在水中搜索,但仍没有阿路的消息,而水泥护墩的安全隐患也确如众人所述。但对于护墩之间的空当隐患,以及是否会加强防护措施的问题,人和镇政府未予回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