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男子为救坠河工友丧生 > 正文

男子将坠河工友推上岸后 精疲力尽不幸去世

2016年06月12日19:45  来源:央广网

5034

  据报道,工友不慎滑入河中,他没有任何犹豫,连衣服和鞋子都没有脱掉,就迅速跳入河中营救。面对湿滑的河边斜坡,他拼尽全力把工友推上了岸,自己却精疲力尽,永远地沉入水中……

  他叫时要辉,河南漯河临颍人,近日因跳河营救工友不幸去世,留下9岁的女儿和身体多处患病的年迈父母。为舍己救人的好人时要辉送行!

  佰佰安全网提醒:

  强调施救者的自我保护意识 所有的施救者必须明确:施救者自己的安全必须放在首位。只有首先保护好自己,才有可能成功救人。否则非但救不了人,还有可能把自己的生命葬送。其注意点有:

  ①尽可能呼唤多人参与救援 人多力量大,同时可以相互照应,提高救援的安全性,因此发现有人淹溺时应尽可能多叫人来参与救援。除非万不得已,应尽量避免单人施救,尤其应避免单人独自下水施救,以免发生不测时无人帮助。

  ②不要盲目下水 因为水情不同,水下可能有很多未知因素,故即使是会游泳者甚至是游泳健将也不要盲目下水。不要以为游泳技术很好的人不会被淹死,因此不要盲目下水救人,应尽可能采用岸上救助法,下水救人是万不得已而为之的最后措施。

  ③禁止不会游泳者下水救人 不少人明知自己不会游泳却不假思索地盲目下水救人,殊不知这样非但救不了人,反而会增加损失,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类似愚蠢的做法已经多次夺去了很多人的宝贵生命。岸上营救的方法有多种,对于不会游泳的人来说应高声呼叫他人援助或采用其他岸上救助的方法,绝对不允许盲目下水救人。

  ④禁止儿童下水救人 无论儿童是否会游泳,他们的心智及体力均无法胜任抢救淹溺者的工作,因此必须禁止儿童下水救人。平时我们必须大力宣传这一点,让所有的儿童都明确救助溺水者时有巨大的危险,千万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冒险。⑤救援时如发生意外情况应及时终止救援 如果营救者在救人时感到严重不适,如感到极度疲劳、水温过低、呛水、头晕眼花、胸壁憋闷、呼吸困难、四肢僵硬等,此时应立即果断放弃抢救,赶紧实施自保和求援,切勿继续勉强救人。

文章关键词:工友;坠河;男子;救助法;淹溺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陕西一工人干活图“省事”扔钢板砸死工友

    兴平一男子在工地干活时为图“省事”,将钢板从楼上往下扔,不慎将一名正在干活的工友砸伤后,因伤势过重不幸死亡。工头与王洋平担责任,除过工友住院期间给付的部分费用外,分别赔偿死者家属7.5万元。

  • 21名团伙谋杀工友案一审:5名被告获死刑

    被告人张伟兰、徐城德、赵俊、张成勇、陈荣来、闫仕勇、闫登鹏、王朝松、黄元才、王华涛、王正富、谢友贵、秦秀琼、王正秀、李天才的行为均已构成故意杀人罪、王正富还构成诈骗罪。

  • 21名团伙谋杀工友骗赔案一审:5名被告获死刑

    被告人张伟兰、徐城德、赵俊、张成勇、陈荣来、闫仕勇、闫登鹏、王朝松、黄元才、王华涛、王正富、谢友贵、秦秀琼、王正秀、李天才的行为均已构成故意杀人罪、王正富还构成诈骗罪。

  • 男子触电心跳停止半小时工友抢救赢得时间

    连接吊灯时触电,心跳停止近半小时,20岁男子任守欣因工友抢救赢得了救援时间,在宣武医院紧急救治后醒转。据120急救人员介绍,7月9日晚6点左右,他们接到电话,称中央音乐学院东门工地二层有男子在连接吊灯时触电,心跳停止。

  • 男子触电心跳停止近半小时 工友抢救赢得时间

    连接吊灯时触电,心跳停止近半小时,20岁男子任守欣因工友抢救赢得了救援时间,在宣武医院紧急救治后醒转。据120急救人员介绍,7月9日晚6点左右,他们接到电话,称中央音乐学院东门工地二层有男子在连接吊灯时触电,心跳停止。

  • 醉汉车站撒现金大喊"不差钱" 工友赶到将其领回

    旅行箱、笔记本电脑等随身行李散落满地,手持大量现金不断挥撒。南充火车站派出所只得安排专人轮班照顾其直至酒醒,24日凌晨2时许,其在南充的工友赶到后,才将其和其财物领回,共有现金人民币12637元、手机一部、笔记本电脑一台、衣服等行李若干。

  • 让工友清凉度夏

    商丘电视台 让工友清凉度夏

  • 64岁河南老人天津智救落水女

    约一分钟后,老年将工友取来的拖车绳抛向女子,大声指挥女子抓住长绳。7月8日晚,记者和年传玉谈及津河救人一事时,他反复说:“人命关天,谁见了都会去救。据张弓镇东村村委会主任张传江介绍,老年年轻时曾在山东当过兵,一向喜欢见义勇为,曾在海里救过人,也曾冲入火灾现场背出过老人。

  • 大包小包领回家 冬天不冷啦

    天冷了,这一段时间本报一直关注农民工兄弟,号召大家为他们送去棉衣、棉被。领到棉被的工友张民开心道:“听说这两天要下雪,这些被子、大衣对我们来说就是雪中送炭啊。如果您想捐被子、棉衣,可拨打二七区社会救助爱心捐赠热线:68186111、68186110,期待您的参与。

  • 5人合谋将工友扔下楼冒充家属索赔 律师:太恶劣

    今天上午,5名杀害工友、冒充家属骗取安全生产事故赔偿金的男子在北京三中院受审。5人被检方以故意杀人罪提起诉讼。记者从现场获悉,因案情复杂,预计该案将审理两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