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男子为救坠河工友丧生 > 正文

他拼尽全力把工友推上岸 自己却永远地沉入水中

2016年06月12日19:5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工友不慎滑入河中,他没有任何犹豫,连衣服和鞋子都没有来得及脱掉,就迅速跳入河中营救。他拼尽全力把工友推上了岸,而自己却精疲力尽,永远地沉入水中……他叫时要辉,漯河临颍人,在荥阳市的河南豫弘重工单位上班。5月15日上午10点30分,在荥阳市殡仪馆,获救者秦胜利手拿写有“救命之恩,永生难忘”的锦旗,站在时要辉的遗体前泪流满面。“5月12日深夜,我突然接到荥阳市索河路派出所电话,说我丈夫在索河救人时掉河里了,现在还没救上来。”时要辉的妻子赵利苹说,当时她就窝在床头,一直在揪心地等待消息。“5月13日凌晨2点左右,我再次接到电话,说丈夫救上来,但不幸的是已经停止呼吸。”赵利苹听到噩耗,整个身体瘫在了床上。

  工友不慎滑入河中,他跳河营救

  “我54岁,要辉37岁,我们不仅是工友,而且因为脾气相投,还是忘年交。为了救我,要辉自己沉到河里了,这两天我的心一直在滴血……”秦胜利哭着说。

  5月12日晚上7点下班后,秦胜利与时要辉相约骑着摩托车到索河边钓鱼。晚上10点左右准备回去,由于河边淤泥比较多,秦胜利准备将网兜放到河里把淤泥涮掉。由于刚下过雨河堤的陡坡比较滑,他不小心滑到了河里。“时要辉当时在我西边20米处,听到我的呼救声后他立即跑了过来。”秦胜利说,“来不及脱掉衣服和鞋子,时要辉就跳进了河里。”“时要辉一直推我,我也是拼尽全力往上爬,但刚下过雨,再加上斜坡上都是绿藻,非常湿滑。几次推到岸边后又滑了下来。”秦胜利说,大概营救了四五分钟后,他终于爬上了岸。“就在上岸的瞬间,我回头看要辉时,却发现他不见了。”秦胜利说。“救人呀,有人掉到河里了。”秦胜利回忆说,当时已经很晚了,附近没有人,而自己的手机也落水里了,他就扯破嗓子大声呼喊。听到呼救声后,远处的垂钓者和群众纷纷赶来。最后,派出所民警、消防队和120医护人员都赶来了。

  他走了,留下一家老小

  “上有老,下有小,要辉走了,这个家可咋办呀?”5月15日下午,漯河临颍县巨陵镇孟庄的几名村民说,时要辉的父亲时洪欣今年69岁了,由于脑神经萎缩需常年吃药,71岁的母亲陈水莲因颈椎病也是行动不便,再加上一个9岁的女儿,赵利苹的日子不好过呀。

  正为他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要辉是我们厂里的电焊工,人非常老实,工作踏实,也乐于助人。”时要辉的车间主任张海军说,厂里会组织职工向要辉学习。5月15日在时要辉遗体的火化现场,厂里的职工代表赶来送最后一程。

  荥阳市公安局索河路派出所5月13日出具了证明,证明写道:“5月12日19时,时要辉和秦胜利到荥阳市索滨公园老城段的索河边钓鱼,当日22时秦胜利失足滑入索河,时要辉随即下水营救秦胜利,后时要辉溺水身亡。”

  索河路派出所的民警说,时要辉“见义勇为”的申报材料已被有关部门上报到了政法部门。

文章关键词:秦胜利;工友;拼尽;荥阳市;沉入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为救坠河工友去世 推工友上岸瞬间他沉入水

    荥阳市公安局索河路派出所5月13日出具了证明,证明写道:“5月12日19时,时要辉和秦胜利到荥阳市索滨公园老城段的索河边钓鱼,当日22时秦胜利失足滑入索河,时要辉随即下水营救秦胜利,后时要辉溺水身亡。

  • 为救坠河工友去世 妻子河边哭断肠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工友不慎滑入河中,他没有任何犹豫,连衣服和鞋子都没有脱掉,就迅速跳入河中营救。他叫时要辉,河南漯河临颍人,近日因跳河营救工友不幸去世,留下9岁的女儿和身体多处患病的年迈父母。

  • 漯河男子拼尽全力把落水工友推上岸 自己沉入水中

    工友不慎滑入河中,他没有任何犹豫,连衣服和鞋子都没有来得及脱掉,就迅速跳入河中营救。荥阳市公安局索河路派出所5月13日出具了证明,证明写道:“5月12日19时,时要辉和秦胜利到荥阳市索滨公园老城段的索河边钓鱼,当日22时秦胜利失足滑入索河,时要辉随即下水营救秦胜利,后时要辉溺水身亡。

  • 荥阳两工人河边钓鱼落水 一人为救工友溺亡(图)

    获救者秦胜利与时要辉是工友,都是河南豫弘重工的职工。秦胜利对记者说,虽然自己家里贫困,但是要辉是因自己去世的,他会尽自己的能力帮扶要辉家属。”赵利苹告诉记者,她听派出所的民警说,丈夫“见义勇为”的申报材料已被有关部门上报到了政法部门。

  • 河南豫弘重工电焊工危难之际为救工友溺水身亡(图)

    获救者秦胜利与时要辉是工友,都是河南豫弘重工的职工。倚靠在时要辉床头的扶手处,记者看到赵利苹不停地翻看手机上她和丈夫及女儿三人的合影。秦胜利对记者说,虽然自己家里贫困,但是要辉是因自己去世的,他会尽自己的能力帮扶要辉家属。

  • 为救坠河工友去世 留下一家妻儿老小

    男子为救坠河工友去世,留下家中老小与妻子。“5月12日深夜,我突然接到荥阳市索河路派出所电话,说我丈夫时要辉在索河救人时掉河里了,现在还没救上来。”赵利苹告诉记者,她听派出所的民警说,丈夫“见义勇为”的申报材料已被有关部门上报到了政法部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