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河南男子三入火海救人 > 正文

男子三入火海救人重度烧伤 众人捐款救助

2016年06月12日19:1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王锋三入火海救人被烧成“炭人”

  《大河报》消息 5月25日,记者赶到河南南阳南石医院时,央视等媒体的记者正在现场采访王锋的妻子潘品。她说,明星黄晓明的爱心团队派来3个人,将10万元直接打到医院账户上,作为王锋的治疗经费;另将10万元打入王锋的个人账户,作为对王锋见义勇为的奖励。潘品说,一个方城籍男子在媒体上看到王锋的事迹后,连夜赶到医院,然后把10万元现金递到她的手中。可到现在还不知道这个人的名字;还有一个男子坐了一夜的火车,赶来捐款。

  据有关方面统计,截至25日19时,王锋家人和南阳南石医院共接受爱心人士捐款221.6万元。潘品说,根据医院估算,眼下的善款已够手术费用,她央求记者告诉社会各界朋友,不要再捐款了。

  25日,南阳南石医院为王锋做了第一次手术——切痂植皮术。手术在全麻下进行,非常顺利,植皮部位为两个上肢和一个下肢。由于他的烧伤面积达98%,现在第一次植皮只能做2%。以后的日子里,将根据皮肤愈合状况,实行多次植皮。

  “住院整6天,王锋已经度过休克期。”南阳南石医院院长赵俊祥告诉记者,现在最主要的是怕感染败血症,由于前期治疗效果不错,目前尚未出现多脏器衰竭,但仍然处于高度危险期。

  5月18日凌晨1时20分左右,南阳卧龙区西华村一栋三层居民楼突发大火,浓烟迅速吞噬了整幢楼房。租住在一楼的王锋发现险情后及时奔走呼救,在救出妻儿后,他又冒着危险先后两次返回火海救出两名小学生和一名托教教师。

  由于王锋的及时示警,居住二楼三楼内的居民纷纷自救或者等待施救。最终消防队员扑灭大火,其他居民均安然无恙,但王锋却被严重烧伤,烧伤总面积达到98%。(郭启朝)

文章关键词:重度烧伤;男子;南石;大河报;救人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丈夫重度烧伤欲放弃生命 妻子不离不弃含泪求助

    2015年10月22日,家住太康县高贤乡张寨村人杨战勇在深圳打工时不幸被火烧伤,全身烧伤面积达75%以上。当时杨占勇被家人紧急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抢救,经抢救杨战勇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可是巨额的医疗费,却让这个本已十分拮据的家庭欲哭无泪。杨占勇在深圳经过一个星期治疗后,因为治疗费用高昂,被转回周口烧伤医院治疗。

  • 黑龙江9岁女孩为救姥姥全身重度烧伤

    现在,小子涵和姥姥已经住进了唐山古冶的烧伤医院,在来唐山的日子里,她们得到了来自唐山众多好心人的热心帮助。6月6日一早,子涵和姥姥终于抵达唐山,一家人也在唐山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情。

  • 开封5岁女童重度烧伤历经7次手术 性格变自闭

    近日,曾备受社会关注的河南重度烧伤5岁女童苏国云目前历经7次手术,至少还需要3至5次手术才能脱离生命危险。国云大妈冉梅叶边喂国云吃水果边向记者介绍,国云妈走失两年了,两年来,自己都把国云当亲闺女对待,国云也叫自己妈。

  • 广西一医生遭患者泼汽油 重度烧伤

    记者16日从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办公室证实,当天上午八时许,广西医科大一附院西院放疗科一覃姓副主任在电梯口被一名鼻咽癌患者泼汽油大面积烧伤,重度烧伤面积达30%—35%,现已住进ICU。

  • 宁德一对新人订婚遇火灾 新郎重度烧伤新娘骨折

    订婚还没一天,突发一场大火,一对新人被迫分离。彭丽凤现在最担心的,就是一家人的医疗费,因为早年哥哥做生意亏了不少钱,而彭松松去年就辞职了,出事后家人勉强借到了10万元。

  • 淮阳:一家三口重度烧伤

    “好好养病,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你们……”2014年12月24日,市游泳协会、周口义工的代表带着刚刚募捐的爱心款来到周口市烧伤医院五楼二病室看望朱培奇一家三口。

  • 义工团为重度烧伤女孩捐款2万元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韩倍倍)12月4日,本网以《商丘18岁少女拒接客被网友泼酒精烧伤 期盼社会救助》为题,报道了睢阳区包公庙的小霞因拒接客被网友泼酒精烧伤的经历。此事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12月8日上午,商丘爱心义工团代表们带着鲜花和募捐的1.88万善款,来到商丘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亲自把善款送到小霞父亲手中。

  • 永城2岁儿童车祸中重度烧伤 母亲欲卖肝肾救子

    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一个曾经温馨的家庭支离破碎:父亲当场死亡,孩子被大火烧得面目全非,绝境中的母亲为了凑钱给孩子做手术,情愿卖肾卖肝……

  • 16岁少女“火海救母” 自己重度烧伤躺床上

     16岁的花季少女逯迎娜是河北秦皇岛市抚宁县田各庄管理区寒江峪村人,危难时刻她闯进火海喊醒父亲、救出母亲,

  • 18岁少女被泼酒精重度烧伤盼救助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韩倍倍)18岁女孩小霞(化名)5年前被网友骗到外地强迫其从事卖淫活动。今年农历八月份,只因不同意再次接客,小霞被泼上酒精并点燃,致使小霞全身95%烧伤。为给小霞治疗,家里已经花去了20多万元钱,现已债台高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