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王宽家 > 正文

宝岛“钢琴公主”拜“感动中国”人物王宽为师

2016年03月14日07:28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拜师仪式上,王宽发表感言,希望大家都来关爱自闭症儿童。左为刘梦缘。

  宝岛“钢琴公主”

  拜“感动中国”人物王宽为师

  3月12日,被誉为“钢琴公主”的台湾女孩刘梦缘来到郑州,举办“圆梦中原”慈善音乐会。之所以以“圆梦中原”为主题,是因为“钢琴公主”有个梦想:我今年有一个心愿,想拜豫剧名家、2015年“感动中国”人物王宽为师,跟他学豫剧。当日下午,在河南第二届两岸自闭症康复教育新思维论坛开幕式上,她梦想成真。 郑州晚报记者 张翼飞 文/图

  “笨小孩”奇迹蜕变为“钢琴公主”

  目前在台中上高三的刘梦缘,出生于1998年,从小就对音乐有着特殊的天赋。但4岁的时候,她被诊断为自闭症。

  她的妈妈陈习珍,多年前就被诊断为脊柱肿瘤。为了培养女儿,陈习珍拖着病痛的身体,跑遍自闭症康复机构,寻访名师并且自学自闭症训练知识,帮助女儿康复。

  在妈妈的不懈努力下,刘梦缘逐渐融入了正常的社会生活,在音乐方面不断收获荣誉,成为舞台上光彩照人的“钢琴公主”。现在,陈习珍和刘梦缘经常在广播节目及特殊群体中做报告,让社会各界都来关注自闭症儿童。

  “我喜欢豫剧,喜欢王宽”

  今年3月初,刘梦缘和妈妈陈习珍接到邀约,到郑州参加河南第二届两岸自闭症康复教育新思维论坛。而最近,刘梦缘从电视和网络上看到了郑州报业集团率先发掘持续报道并最终感动中国的“王宽家”的报道,她对王宽充满了敬仰之情。

  听说本次活动将成立“星星儿童村民间互助金”,王宽老师是“星星儿童村”的公益形象代言人,刘梦缘特别兴奋,她向活动主办方、金水区孤独症康复协会会长张桂娥提出请求,希望拜王宽老师为师。

  “这是我第五次来到郑州,我觉得郑州是个很有魅力的城市。我喜欢河南豫剧,喜欢王宽老师,因为他德艺双馨,我想跟他学唱豫剧,更要跟他学做人,做一个正能量的人。”在刘梦缘看来,豫剧是河南的名片,“感动中国”人物的王宽老师也是河南的名片,她想把河南的闪光点带回台湾,把豫剧也唱响台湾。

  今后会携手义演为自闭症儿童筹善款

  12日上午,王宽夫妇和外孙王海龙与刘梦缘及陈习珍见面。王宽很钦佩母女俩。当刘梦缘表达了拜他为师的愿望后,他略加思索便答应:“这是我第一个台湾徒弟,而且她还是个很独特、非常有天分的小姑娘,我很高兴。”

  下午3点,在刘梦缘“圆梦中原”慈善音乐会开始前,一袭白衣的刘梦缘庄重地三鞠躬,向王宽行拜师礼。他们表示今后会携手进行义演,为自闭症儿童的康复治疗筹集善款。

文章关键词:王宽;感动中国;刘梦缘;公主;钢琴公主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