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地市 > 正文

讲一讲基层检察院与“小官大贪”斗智斗勇的反贪故事

2016年12月14日15:20  来源:映象网

5034

  舞钢市人民检察院

  与屡破贪腐大案的省、市级检察院反贪局相比,在一些人的眼里,县一级的基层检察院反贪局似乎只查办一些村官之类的小贪案件。让我们走进舞钢市检察院反贪局,他是一个仅有17名干警,却先后12人次荣记个人三等功,三个专案组荣记集体三等功,2012年进入全省基层院反贪办案工作前30强,排全省第11名的基层反贪局。让我们讲一讲舞钢市检察院反贪局2015年以来办理涉及医疗卫生行业职务犯罪窝串案中,反贪干警与“小官大贪”斗智斗勇的故事。

反贪局全体干警讨论案件

反贪局全体干警讨论案件

  抓捕嫌疑人也要讲人情味儿

  外面漆黑一片,室内灯火通明。舞钢市检察院反贪局局长苏小峰和教导员张光辉面对面默默地抽着烟,良久,张光辉轻声说道:“我安排他们动手吧?”苏小峰把手中的烟往烟灰缸里一掐说:“就这么办。”

  在距离舞钢200余公里处郑州某小区旁的招待所里,副局长操双耀正在等着抓捕命令。

  凌晨一点,操双耀与两名同事来到小区停车场,发现嫌疑人所驾驶的车辆还在,但位置有点变化,他轻声说道:“难道对方觉察到什么了?”想着嫌疑人车辆停放位置的变化,操双耀怎么也不放心。在指定时间,当他们赶到停车场时,嫌疑人的车辆不见了。他立即启动技侦手段,确定嫌疑人驾车刚驶出小区不久,正前往高速口方向。另一组抓捕人员当即赶往高速口布控。

  得到嫌疑人顺利归案的消息后,操双耀舒了口气。

  “在抓捕嫌疑人时,我们尽量不打扰他的家人、同事。这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并不轻松,我们耗费的精力和承担的风险都很大。”操双耀说。

文章关键词: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