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地市 > 正文

牛红勋:检察官眼中的“大管家”

2016年12月14日15:37  来源:映象网

5034

卫辉市人民检察院

  一说到检察院,人们立即会想到站在法庭上对犯罪分子义正词严指控的公诉人,在审讯室里与贪污腐败分子斗智斗勇、惩恶扬善的检察官,不错,这是我们的检察官。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检察官们在前面办案,背后为他们提供后勤服务的那些人呢?他们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卫辉市检察院,后勤服务中心主任牛红勋就是那些人中的一个代表。

  “干工作关健是要有责任心,要以单位为家,只要用心去工作就没有干不好的”,这是牛红勋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卫辉检察院,餐厅、卫生、绿化等多项工作都由他负责管理。虽然在后勤服务这个岗位上干的多是些出力不讨好的苦差事,可他却毫无怨言,而且干得劲头十足、有声有色。

  牛红勋有一个雷打不动的习惯:上班来得最早,下班走得最晚。上午上班前,看一看单位是否存在不安全因素,查一查有没有卫生死角,干警就餐等是否安排妥当。而下了班尤其是每周五,其他干警都走了,他从办公楼一层走到顶层,六层楼他一层一层地巡视一遍,看看干警办公室的门窗关了没有,室内的灯和走廊的灯关了没有;看看有没有加班的,需不需要安排就餐,院墙、食堂有没有安全隐患等等,有时甚至要忙到半夜,才能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

  后勤工作点多面广,繁杂锁碎,与检察院正常的办公秩序、干警工作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2011年,该院搬进新办公楼时,办公楼前的大院基本上是一片空地,没有绿化。他根据大院的形状和面积大小,为使该院的工作环境风格能够与检察工作相适应,他精心设计绿化方案,绿地间采用花、草结合。这里种什么树,那里种什么花,他都一一在笔记本上标注清楚,利用礼拜天时间,带领大家把树苗、花草小心翼翼地种上并定期施肥、浇水、修剪;夏天野草疯长,他冒着酷热,蹲在绿化区里拔杂草,像护理自己的孩子一样精心地管护着花木。在他的尽心照料下,当初一片空旷的地方,如今树木郁郁葱葱,花草繁茂。2013年以来,该院被评为“河南省绿化模范单位”、“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河南省园林单位”。

  在餐厅管理中,牛红勋勤俭持家,精打细算。为单位采购物品,他都要货比三家,一分钱掰成两半花,大件物品不用说,就连日常小用品,他都亲自采购,和商家讨价还价。有些商家劝他:“买这些日常小用品,花不了几个钱,还这么抠。少见。”他说:“单位和居家过日子一样,也要精打细算,能省的一定要省”?,目前,该院餐厅窗明几净,桌椅井然有序,库房及工作间各种生熟食品、刀具、厨具分类存放,所有工作人员着装统一规范,用餐结算实行IC卡售饭管理系统,每日食谱及时公布。为进一步节约用水用电,他带领干警对办公楼的用水、用电、热水、空调、厕所冲水装置等系统进行技术改造,使用感应水龙头等节水器具,对机关草坪灌溉系统进行节水改造,上班期间要求干警尽量使用自然光照明,严禁在办公室内使用与办公无关的非生产性的电气设备等,下班时做到人走灯灭。今年四月,该院下水道突然漏水,污水排不出去,给干警造成不便,牛红勋不等不靠,立即召集人手,奋战七小时,当夜凌晨4时将管道修复完毕,并请来城管局的工作人员把污水用来浇灌花草,节约了水资源。2015年,该院被评为“河南省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无规不成方圆,后勤工作千头万绪,抓住了制度才算抓住了根本,如果没有严格的制度,工作就会出漏洞,影响到检察工作的规范和高效运转。在院领导的支持下,他制定了《机关卫生管理制度》、《机关餐厅管理制度》、《办公物品布置规范》、《电梯管理制度》和《会议室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为切实加强对该院绿化、卫生、节能减排等工作的管理,制定了对该院各科室进行每周一检查、每季度一检查、每年一评比的制度,对节约先进科室进行表彰,发放流动红旗,对不合格的科室进行通告,同时强化考核监督,抓好日常节能情况的监察。

  在妻子眼里,牛红勋是一个永不停歇的“陀螺”,每天早出晚归,无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只要是单位的一个电话,拨脚就走……,那年,孩子5岁时肺炎住院,牛红勋出差在外,妻子只能一人在医院照顾孩子,跑前跑后;在孩子眼里,牛红勋是一个两头不见“太阳”的爸爸,工作很忙,孩子只有和妈妈在一起,晚上睡着了他还没回家,早上醒来他却已经上班了。对于家人的支持,牛红勋十分感恩:“正是家里人无怨无悔付出,才能让我静下心来专心工作,我取得的成绩有她们一半的功劳”。

  “牛红勋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2010年以来为我院成功创建了四项省级荣誉,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十余年的坚守与追求,牛红勋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充分肯定,2014年以来,牛红勋先后被评为卫辉市“文明检察官”、卫辉市“劳动模范”、卫辉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

  也许,后勤服务工作少了些辉煌,少了些鲜花,但却从来不缺执着、热爱与真情,在平凡的岗位上,牛红勋以满腔的热情燃烧着自己,化成一幅美丽的图画,在他的心中,检察事业如同生命一样珍贵,他热爱这份有意义又颇具挑战性的工作,在今后的岁月里,他还将殚精竭虑、奋力争先,用拼搏铸造人生,让奉献成就事业。(周红伟)

文章关键词: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