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地市 > 正文

“宁可自己吃苦受累,不让使命欠账”

2016年12月14日15:43  来源:映象网

5034

反贪工作4年,参与办理案件数逐年增多

——济源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贾俊勇

济源市人民检察院

  “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风险与责任面前勇于担当,在困难与挑战面前追求胜利。”昨日上午,见到市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副局长贾俊勇时,他口中不断提到的这句话,给人留下的印象比较深刻。

  今年37岁的贾俊勇,到反贪局工作的4年里,从开始参与办理案件8件到去年的16件,立案人数逐年增加,办案科技化含量逐案提升,揪出了不少党和国家的“蛀虫”。

  “越是疑难案子,他越来精神”

  2012年,贾俊勇由侦查监督科调到反贪局。4年来,贾俊勇主办、领办、参办了40余件自侦案件的办理起重大疑难案件,起诉率、有罪判决率均为100%。“他办起案来特别能钻,在侦查监督科呆了10年,对政局把握的比较好,案子查得细、看得准、摸得透,越是碰到疑难案子,他越来精神。”同事李佰军如是说道。对他,其余同事也都一致竖起大拇指,表示认可。

  在办理贪腐案件,要争取把每一起都办成铁案,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在我市地方小、人少的情况下,办案的难度会更大,为了避免信息的泄露,现在案件涉及的资金调查问题,都要到外地进行取证。在反贪局,有两项工作最折磨人的体能,一是加班加点赶工作,二是跑长途出差。这两项工作对反贪干警来说是家常便饭,贾俊勇体会同事的辛苦,在加班时抢着做工作,想着法儿减轻他们的压力。

  “宁可自己吃苦受累,不让使命欠账”

  在反贪局,查办的每起案件背后,都有许多不为人知的艰辛和困难。除了正面战场的激烈交锋外,反贪工作还有一个隐蔽战场的较量。有时一起案件从侦查开始,就会有说情者到访。对此,他坦言:“我就只信这个理——以至公无私之心,行正大光明之事!”

  为确保公正办案,贾俊勇逐渐养成了一个“习惯”。只要一上案子,他的手机一定关机,即使家人,也联系不上他。从同事李佰军同志口中得知,从今年年前到现在,连续3个多月,贾俊勇经常在外出差,中间很少有时间回家,这次五一放假,才有时间回到济源,但中间也是多次往返单位与家,对每个案件都特别的尽责,真的是宁可自己多吃苦受累,也不让自己的使命欠账。

文章关键词: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