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不忘初心 > 正文

坚定信仰,砥砺前行

2016年07月06日10:37  来源:映象网

5034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叮咛,在8800多万党员心中激起巨大涟漪。(7月5日 人民网)

  信仰,是令人仰望的巍巍高山,也是润物无声的涓涓细流。对抗战志士来说,是“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生死相随;对救灾战士来说,是“战胜险情,保护群众”的无畏精神;对普通党员来说,是“干好工作,服务人民”的凡人壮举。信仰是一面镜子,每个人都能照出不同的自己,却又能发现一样的“不死灵魂”。

  坚定的信仰,经得住泰山压顶,扛得起风吹浪打,受得了石破天惊。“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九十五载栉风沐雨,披荆斩棘;九十五载风雨兼程,历尽沧桑。无数优秀的共产党人,用鲜血绘丹青,用生命写文章,用信仰铸丰碑,历经艰难的八年抗战,突破困苦的十年内战,抛头颅、洒热血、埋忠魂,为人民铺就了通向自由幸福的光明大道,用心用力为初心写下了详实的“注脚”,绘就了壮美的“发展篇章”。

  信仰是实实在在的党员“标尺”,需要每位党员刻深画细“刻度”,精打细磨“准度”。党员要经常照照镜子“查病灶”,对对准星“寻不足”,照鉴人生的态度、传递服务的温度,将不变的初心刻印在心里,永葆为民谋福祉的赤子之心。地震来临,房倒屋塌、家园尽毁,谁来用肩扛起压住百姓的水泥板?暴雨袭来,堤溃坝塌、水淹屋顶,谁来重新筑起生命长堤?归根到底,是信念决定了我们的选择,是信仰指明了我们的方向。

  “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坚定铁一般的信仰,锻造钢一般的意志,在不懈探索中砥砺前行,在困境考验中锻炼成长,只有这样,信念之树才能茁壮成长,信仰之花才能灿烂开放。(钟飞鸿)

文章关键词:习近平讲话;信仰信念;共产党员;钢铁意志;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忘初心方能扬帆远航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十次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对全党同志的警示,更是激励全党同志继续冲锋的号角。

  • 与民为亲是共产党最伟大的气质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建党95周年上的讲话中指出,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

  • 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

  • 纸上得来浅 “四铁”需躬行

    广大党员干部应该先一步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丰富知识,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政治方向,树立正确观点。

  • 南阳举办学习习近平讲话牢记胡耀邦"心在人民"座谈会

    11月20日,中共中央举行纪念胡耀邦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引用南阳武侯祠大拜殿胡耀邦题写的楹联:“心在人民,原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争多得少得”,号召全党学习胡耀邦同志的为民情怀。

  • 习近平:创新增长路径 共享发展成果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创新增长路径 共享发展成果》的重要讲话,强调二十国集团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沟通和协调,推动改革创新,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 抗战胜利纪念大会3日举行 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10时,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纪念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部队。

  • 抗战胜利纪念大会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10时,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纪念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部队。

  • 习近平纪念大会将发表重要讲话

    9月3日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部队。

  • 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12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