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报道 > 正文

“文明河南·暖暖新年”主题活动启动

2016年01月29日11:2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

5034

  年年文明事,岁岁祥和风。1月14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文明办、省委网信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等16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16年“文明河南·暖暖新年”主题活动启动。

  据了解,今年“文明河南·暖暖新年”主题活动将分为社会宣传活动、文艺宣传活动、公益广告宣传活动和媒体宣传活动等4大板块开展。为营造喜庆文明祥和的社会氛围,组委会将组织有关职能部门,继续从文明服务、文明执法、文明经营、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入手,不断深化“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三下乡”活动,送温暖、献爱心,慰问道德模范等各类先进典型,帮扶鳏寡孤独、留守人员等弱势群体;开展家风建设,激发家国情怀;开展挂灯笼、贴春联活动,弘扬传统文化。

  另外,为便于群众参与活动,增强互动,组委会还在新浪微博开设“文明河南·暖暖新年”话题,设置“俺的家乡美”、“俺家的家训”、“陪爹娘唠唠嗑”等话题,微信作品可以发至组委会专门邮箱wmhnnnxn@sina.com,网友可通过随手拍、随时写、随时说,晒喜庆、晒亲情,传递正能量;组委会设置组织奖、幸运奖、作品奖、贡献奖等4大类奖项,以微信红包、手机话费或上网流量奖励等方式,奖励参与的优秀作品。

  作为“文明河南·暖暖新年”主题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2月1日,我省将在河南省艺术中心广场启动河南省“春满中原”系列活动,2月1日—23日,组织艺术团赴全省各地开展《河南公益文化惠民无限》走基层活动,在省艺术中心艺术馆二楼展厅举办《河南民俗艺术展》。  (杨青王梦琪)

文章关键词:文明河南;暖暖新年;主题活动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暖意浓浓爱撒郑州

    12月21日,作为“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的系列活动之一,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指导,郑州市文明办主办,“大爱中原·暖冬行动”小组执行,各公益团队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联合参与、已坚持5年的“大爱中原·暖冬行动”冬至送饺子活动如期进行。

  • 核心价值观在在“年味”里发芽开花

    何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被民众普遍接受、深刻理解和切实践行,从而增强民众在日常言行举止中增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感?

  • 美丽河南需要满满正能量

    改革开放以来,河南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中原儿女共享了改革发展的成果,坚定了对河南未来发展的雄心壮志。

  • "三介三进"使"文明河南"优秀歌曲春节期唱响南阳

     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委宣传部将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单位制作的“践行价值观、放歌文明河南”优秀歌曲光盘进行翻录,并加上区委宣传部张中华同志创作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感激好人》等4首歌曲,共 14首优秀歌曲,制成光盘500张,免费发放到全区各乡镇街道、区直相关单位及村、社区、学校,并通过多种形式,让文明河南建设优秀歌曲传遍卧龙。

  • 主题活动开启,大奖等你来拿!

    围绕“暖暖新年”这一主题,关注身边事,传递正能量,突出表现文明、文化、情怀、亲情,展示新春佳节的传统节日魅力和温暖内涵。

  • “文明河南·暖暖新年”主题活动将于1月至2月举办

    2016年“文明河南·暖暖新年”主题活动,将在2016年1月至2月盛大举办,此次活动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板块,欢迎广大市民参与。

  • 化和道德并举加快“文明河南”建设

    中原文化要对外界产生真正的影响,就必须把自己独特的文化传统和发展模式贡献给世界。厚重的文化传统对“文明河南”建设来讲,既是一本深刻的历史教材,又是一面能够自我剖析的明镜,更是一笔厚泽子孙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做的不是守着这座文化的“富矿”聊以自慰,而是要认识中原文化兴旺繁荣的客观规律,总结中原独特的文化传统,阐发中原文化宝贵的发展模式,破解中原传统文化转化面临的难题,提供中原文化当代创新发展的现实路径,让传统文化特别是传统道德文化真正成为“文明河南”建设的精神滋养。

  • 商丘市梁园区文明“宣传墙”向市民传递正能量

    近日,在商丘市梁园区锦绣路出现了一道亮丽的文明宣传墙,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图画,言简意赅的文字,不断地向路过这里的人传递着正能量,让人们受到教育、启迪。

  • “文明河南·情暖端午”主题活动启动

    6月17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了解到,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文明河南建设,我市于6月17日至22日期间,与全省一同开展“文明河南·情暖端午”主题活动。

  • 讲好故事,助力文明河南建设

    郭庚茂书记的讲话,阐明了新闻宣传工作者在文明河南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笔者以为,落实郭书记的讲话精神,新闻宣传战线关键要做到三个突出。

  • 郭庚茂:不断开创文明河南建设新局面

    郭庚茂指出,高度重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以务实举措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点。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文明河南建设,郭庚茂强调了四个方面的意见。

  • 郑州公安局高新分局开展"暖暖新年送爱心进社区"活动

    2月12日至2月15日郑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组织机关下社区民警以及各派出所社区民警进辖区开展了“汇报一次工作,开展一次帮扶,送去一片爱心”的“三个一活动”。

  • 开封小伙晒全家福

    2月4日是立春,“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大似年”,是民间俗语。昨日,在郑州工作的小伙李少鹏,专程回开封老家,陪父母吃立春团圆饭,逛街买衣服。“春节不能回家了,立春聚一聚,祝愿他们永远幸福安康。”李少鹏说,也借着“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的活动,晒幸福,向继父表示“感恩,感谢”。

  • “文明河南·暖暖新年”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日前,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省委宣传部牵头举办“文明河南·暖暖新年”主题活动,从1月24日到3月6日期间,面向全省有奖征集作品。

  • “文明河南做表率”漯河市获得荣誉多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组织开展的“文明河南做表率”基层党员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