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报道 > 正文

开封群猴闹春 迎接新春佳节

2016年01月29日11:3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1月26日,开封市清明上河园门前,工人正在布置《群猴闹春》彩灯造型景观。春节临近,该市公园景点张灯结彩,营造喜庆祥和气氛,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李俊生 摄

文章关键词:剪纸作品;中心小学;学生;老师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古稀老人剪纸作品“108将”欲义卖赈灾 昨日被盗

    首席记者 张晓冬/图   昨日早上7点,77岁的老人杨金义,坐在郑州市五一公园旁的工作室门前,唉声叹气。”前来观看的董先生说,他是杨老的邻居,经常看到他为了创作一幅作品,废寝忘食,有时能忙到晚上8点多。

  • 宁陵孩子们剪出栩栩如生的“金猴”喜迎猴年

    1月28日,在社旗县赊店古镇文化广场上,一座刚安装完成的大型中国结造型景观与山陕会馆相映成趣,营造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他们在义工老师的指导下,剪出栩栩如生的“金猴”,喜迎猴年的到来。

  • 文明河南 暖暖新年

    2月14日,温县北冷乡北冷村小学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精心制作了以“羊”为主题的剪纸作品,迎接新春的到来。

  • 为“240”公益计划添砖

    9月6日,市人民公园西门的爱心书屋迎来了两位慈善总会的义工,现场教小朋友剪纸,同时将他们的剪纸作品进行义卖,义卖所得资金将全部捐给免费早餐的“240”公益计划。本报记者 赵云 摄

  • 巧手小伙剪出精彩世界

    5月23日,在民权县王桥镇底庄村一场农民个人剪纸展上,当群众欣赏着一幅幅线条清秀流畅、构图精巧雅致的剪纸作品时,不由得赞叹不已。这些作品都出自一位24岁的剪纸艺术传承人李天全的手中。

  • 温县:剪脸谱传国粹

    温县小学生们在展示自己创作的剪纸作品

  • 骏马剪纸迎新年

    内黄县樊晓磊创作剪纸《马到成功》

  • 全国各地喜迎十八大

    11月7日,河北秦皇岛边防检查站警官与民间剪纸艺人刘爱荣(右三)一起展示他们制作的“喜迎党的十八大”剪纸作品,预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祝福国家繁荣富强。新华社记者杨世尧摄   11月7日,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兰州大队官兵在营区排练威风锣鼓,喜迎党的十八大。

  • 退休教师2月内创作36幅"金猴闹新春"剪纸

    1月24日是农历腊月十五,岐山县剪纸大王郑宗林完成了最后一幅金猴闹新春的剪纸作品。据郑宗林介绍,《十二生肖年年如意》、《金猴抱桃》、《桃上站猴》、《猴子献寿》、《猴年平安》等以猴子为主的剪纸作品20幅。

  • 剪纸高手剪出浓郁凉山味道

    一张彩纸、一把剪刀、一把刻刀、一个垫板……两分钟后,几朵造型精致的纸花跃然指尖。在黄文才家中,随处可见剪纸作品,有打着黄伞、弹着月琴的彝家姑娘,有彝海结盟的恢宏故事,有邛海湖畔的山水美景……  “要能跟上时代。

  • 广东美术馆办剪纸艺术展

    时间:1月23日~3月23日 地点:广东美术馆  剪纸是一种古老的“手艺”、一门独特传统民间艺术。观众朋友还可参加同期举办的“剪纸工作坊”,通过亲手实操,赢取剪纸作品、图书等精美礼品,优秀的作品还将得到展示。

  • 习近平手持"三阳开泰"剪纸拜年

    他表示,这是广大人民群众对国泰民安、生活幸福的期盼。

  • “艺”马当先迎大年

    山东省潍坊市寒亭区杨家埠村民间艺人在整理扎制好的生肖马灯(2014年1月15日摄)。马年将至,各地民间艺人创作、制作以马为主题的艺术作品,迎接新春的到来。马年将至,各地民间艺人创作、制作以马为主题的艺术作品,迎接新春的到来。

  • 女子自创分层叠加剪纸法 剪纸作品如立体油画

    这是照片吗?不!是画出来的吗?也不是!这其实是一张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昨天,在虞城县贾艳梅的工作室,记者看到栩栩如生的“硕果”、英姿飒爽的“花木兰”和古色古香的“商丘古城”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