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 正文

六旬老汉为不让路人弄湿衣服 赤脚跳进积水中排水

2016年11月20日16:09  来源:映象网

5034

六旬老人大冬天赤脚排水

六旬老人大冬天赤脚排水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寒冷的冬天,郑州市一保通路上积水。为了不影响市民正常通行,不让积水弄湿行人衣服,一名六旬老汉赤脚跳进水里排水。

  11月20日早上7时许,在西三环化工路交叉口偏北约20米处,西三环南向北的保通路上,由于农业路高架桥施工,保通路上聚集着大量的施工积水,将西三环南向北的保通路淹没了一段。由此经过的市民只好涉水而过,车辆经过时车轮激起的水花不断打湿路人的衣服。有些路人开始绕走立交桥上绕行。

  7时15分左右,一位头戴红色安全帽的男子走来,他看到保通路上的大量积水后,赶紧脱掉鞋子,淌着积水,开始在保通路边扒开被堵排水口,进行路面排水!过往车辆碾压激起的水花打湿在他的身上,但是他像是没有发现一样,只顾低头开扒排水口。一些由此经过的路人看到后,好心的提醒他可别冻坏了身子!该男子对好心人的善意提醒,报以微笑。经过他的努力,排水口很快被疏通,路面积水得到了及时的排泄。等他赤脚走出水坑时,只见两只赤脚冻的像是红萝卜般通红。手机气象软件显示,当时的室外气温预报是6度。如此寒冷的天气,莫说赤脚跳进水里,就是穿的稍微单薄一些,就会感到寒冷。

  据该男子介绍,他姓田,名叫田新建,今年62岁了,是高架桥施工工地的一名工人,主要负责保通路两边围挡上的广告部的保洁清洗。

  “早上一过来,就看到这里的路面上出现了大片积水,过往路人走到这里后都很无奈。如果不及时处理,会有更多的人受到影响。原来这里旁边的围挡上有一个排水口,可能是被脏东西堵塞了,要不不会这样。冷不冷?说不冷那是假的。可不跳进去,没法接近和扒开被堵排水口。只要路人不受影响,这点冻,还是值得的。”田新建说。(线索提供:岳永溆)

文章关键词:六旬老汉;赤脚;排水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