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第一解读 > 正文

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解读

2016年01月24日08:14  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省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协调推进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深入实际调查研究,通过提案建良言、献良策。全年共提交提案816件,经审查立案630件。经过各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立案提案已经全部办复。提案中的许多意见和建议已落实到相关政策、发展规划和具体工作中,为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推动中心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提案者对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推进扶贫开发等提出建议,承办单位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为实现共享发展奠定基础。

  【提案回顾】

  针对《关于建立医养结合新型养老模式的建议》,承办单位在多次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制定了引导民间资本和社会力量参与居家、社区和机构养老等政策,积极应对社会老龄化带来的挑战。

  承办单位吸纳《借助金融服务,推进扶贫开发》的提案建议,在贫困乡镇和行政村开展自助银行服务,出台了扶贫贷款和资金补助等政策,为实施农村脱贫攻坚工程提供了金融支持。

  服务全面深化改革

  提案者从不同领域、不同侧面提出了促进我省改革发展的相关建议,承办单位认真分析,深入研究,完善了中原经济区、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等政策,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经济改革、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提案回顾】

  在办理委员们关注的《关于建设郑州综合国际物流港的建议》时,承办单位将郑州综合国际物流港建设列为全省和郑州市“十三五”规划重点,并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

  对委员们提出的《加快推进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的提案,承办单位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从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推进公司制股份制改革、提高国有资产证券化率、允许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严格保护股权等5个方面,认真落实提案建议。

  服务全面依法治省

  提案者针对增强法治意识、加快立法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具有科学性、可行性的建议,承办单位认真吸纳,采取措施,推进我省法治建设。

  【提案回顾】

  承办单位积极采纳《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提案建议,结合工作重点,开展了“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和“法官进校园”“检察官进校园”“警官进校园”活动。

  在办理《关于加强网络安全立法的建议》时,承办单位对照提案内容,组织开展了《河南省通信条例(草案)》的立法专题调研,为条例出台打下基础。

  服务全面从严治党

  提案者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反腐败工作、严肃党纪法规等提出了有价值有分量的建议,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

  【提案回顾】

  在办理《关于筑牢廉政“防火墙”,提升选人用人公信力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民主建设的建议》等提案时,承办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采取构建监督网络、坚持全程监督、严肃追究责任等多项举措,落实提案建议,强化制度建设,持续改进作风。记者 陈小平

文章关键词:河南两会 河南省政协 提案工作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