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 正文

土耳其政变造成至少17名警察死亡多民众受伤

2016年07月16日09:37  来源:央广网

5034

  央广网北京7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5号晚,土耳其军方发动军事政变,首都安卡拉和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发生交火,目前已经造成至少17名警察死亡,多名示威民众受伤。

  当地时间15号晚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表示,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部分军官当天企图发动军事政变。有目击者称,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曾传出枪声。土耳其媒体报道说,大量救护车在位于首都安卡拉市中心的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大院附近,安卡拉市所有警察已上岗执勤,战机和直升机在空中警戒。坦克在议会附近开火,伊斯坦布尔有枪击事件。土耳其一个军方组织发表电视声明,称已掌控国家政权,组建“和平委员会”。声明称将实施宵禁,并可能出台新的宪法。军方发动政变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据称正在地中海度假胜地马尔马里斯度假。美国国防部官员称土耳其总统飞机拒绝降落,并请求德国政治庇护。埃尔多安在专机上号召民众走上街头,于是,果然有大量政府的支持者走上街头,在安卡拉和伊斯坦布尔街上游行,与军方对峙。在伊斯坦布尔,士兵向前来支持政府的示威者开火,已经造成数人受伤。伊斯坦布尔机场也被军方控制,机场所有航班停航,乘客被控制在机场内。在政府的支持方和政变方的交火中,土耳其空军的F16战斗机击落一架载有政变军人的武装直升机。事发数小时后,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称,已经逮捕多名政变领头人,政变发动者将受到严惩。

  政变中,土耳其警察在前线与军方火拼,目前已经有至少17名警察牺牲。目前,土耳其总理已表示,局势已经基本上得到控制,首都安卡拉上空已宣布设立禁飞区。此前被军方控制的土耳其国营电视台TRT已经被重新夺回。电视主播表示,此前是被叛军胁迫宣读的军方声明。土耳其政府公布的画面显示,被拘捕的叛军首领已经向手下下达投降指令。伊斯坦布尔警察局长称,共有104名士兵参与政变,带头的是个上校。土耳其情报部门表示,参加这次军事政变的主要是来自空军和宪兵部队。目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已返回伊斯坦布尔。随后,埃尔多安将发表全国演讲,激励民众,减轻数小时前部分土耳其军人试图发动政变带来的影响。

  这场突如其来的政变令土耳其政府和民众措手不及。由于担心实施宵禁,民众在加油站、银行取款机等地排起了长队。因土耳其政局动荡,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16号凌晨宣布暂停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受政变影响,15号的纽约汇市显示,土耳其里拉和其他新兴市场货币暴跌,黄金和日元等避险资产冲高。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土耳其各方保持冷静。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美国国务卿克里均表示,土耳其国内各党派应对民选政府予以支持,保持克制,避免暴力和流血事件。

  据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网站消息,土耳其媒体当地时间7月15日深夜至16日凌晨的报道,土发生军事政变。目前,土境内安全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中国驻土使领馆敦促在土中国公民及华人华侨停止外出,保持镇定,遇突发情况请拨打领保电话求助。中国驻土耳其使馆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接到了非常多中国人的领事保护申请电话。对于有媒体表示“首都安卡拉传出连串枪声”,该工作人员表示“不光枪声,炮声都有。”

文章关键词:土耳其里拉;警察局长;军方;武装直升机;军事政变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驻土耳其大使被枪杀 卢布里拉急跌!

    据俄新社消息,土耳其当地时间晚间,俄罗斯驻土大使卡尔洛夫在土耳其安卡拉遭枪击。CNN称,袭击俄罗斯大使卡尔洛夫的枪手曾大喊“阿勒颇”,据现场目击者称该凶手是说土耳其语的枪手,而该枪手当场死亡。

  • 中国高铁 助力土耳其联通“新丝路”

    此刻,列车正平稳地飞驰在土耳其安伊高速铁路(首都安卡拉至伊斯坦布尔)上,这是土耳其国内的首条高速铁路。通过这一工程,越来越多的土耳其人将会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并喜欢中国  安伊高铁是土耳其“东西线铁路”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 美国警方抓获弗格森枪击警察案嫌疑人

    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县检方15日宣布,当地警方已抓获12日在圣路易斯县弗格森市枪击两名执勤警察的犯罪嫌疑人。检察官麦卡洛克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被捕的犯罪嫌疑人为20岁的圣路易斯黑人青年杰弗里·威廉斯,他正处在一个涉及盗窃案件的缓刑期。

  • 美国弗格森市警察局长宣布辞职

    据美国当地媒体11日报道,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市警察局长杰克逊正式宣布辞职。

  • 阿富汗首都警察局长办公室遭袭击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日,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走进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警察总部局长办公室,随后引爆身上的炸弹。扎希尔称,他本人没有在袭击中受到伤害,但他的一名高级助理在袭击中遇难,袭击还造成另外6人受伤。

  • 土耳其政府解雇16省警察局长 被指阻碍贪腐调查

    据法新社1月8日援引土耳其杜甘媒体中心(Dogan News Agency)报道,土耳其政府解雇了16个省的警察局长,这是自2013年12月17日土耳其警方展开大规模反贪腐调查后采取的最新行动。

  • 美国18名警察涉嫌虐待监狱囚犯与妨碍司法遭调查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星期一(9日)说,联邦调查局(FBI)对洛杉矶县监狱虐待囚犯、妨碍司法和腐败案进行长达两年的调查之后,18名现任和前任警察受到起诉。一个蓝带委员会去年批评洛杉矶县警察局长巴卡(Lee Baca)容忍警察在县监狱内滥用武力的做法。

  • 前纽约市警察局长即将出狱 曾因贪污服刑3年

    据美国媒体报道,前纽约市警察局长伯纳德 克里克将于当地时间5月28日出狱。克里克曾因逃税、贪污等多项罪名度过3年的铁窗生涯,是首位入狱的纽约市警察局长。克里克2001年成为第40任纽约市警察局长,并在9 11事件中表现优异。

  • 尼日利亚发生针对警察局长爆炸事件

    尼日利亚东部塔拉巴州首府贾林戈30日发生针对该州警察局局长的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7人死亡,多人重伤,警察局局长幸免于难。

  • 美国旧金山再现警察歧视少数族裔及同性恋事件

    继密苏里弗格森和纽约之后,美国警察与少数族裔社区的紧张关系在加州旧金山再次呈现。旧金山警察工会向当地媒体透露说,警察局内部事务部门正在调查上述14名涉案警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