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 正文

媒体:葛兰支持者否认发起土耳其军事政变

2016年07月16日14:5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5034

  政变发生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据报道正在地中海度假小镇马尔马里斯休假。北京时间5点30分左右,在首次对政变发表评论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过手机Skype对媒体表示:这是一场由“平行结构”(parallel structure)发起的行动。他表示,政变将会得到“必要的回应”,并呼吁土耳其人民走上街头。

  在手机采访发声3个小时后,北京时间8点41分,土耳其官方对媒体表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飞机已经抵达伊斯坦布尔。随后,在支持者的簇拥之下,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伊斯坦布尔机场现身,并在电视上出镜。据路透社报道,埃尔多安在电视讲话中表示,他计划“清洗”军队;同时,已有数以百万计的土耳其人走上街头,抗议此次政变企图。

  伴随着埃尔多安的表态,根据最新消息,土耳其官方称已有120名政变分子被捕。

  埃尔多安的心头大患:法土拉 ·葛兰

  埃尔多安口中的“平行结构”是什么?据外媒报道,这被认为是穆斯林教士法土拉 ·葛兰(Fethullah Gulen)的支持者们。土耳其总理比纳里·耶尔德勒姆(Binali Yildirim)也在早前表示,土耳其形势很大程度上已经得到控制,而政变行动是由法土拉 ·葛兰的支持者发起的。

  法土拉 ·葛兰是谁?这位隐居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乡村,时年75岁的老人是土耳其著名的伊斯兰思想家,苏菲导师,哲学家,教育家,诗人,土耳其和周围国家数百万穆斯林精神与社会导师,在中亚国家都拥有很大的影响力。在自己的演讲与著作中,葛兰曾指出:二十一世纪,人类将目睹精神思想领域中的繁荣,沉睡已久的道德观念将因此得以唤醒;二十一世纪将是一个充满宽容、理解和国际合作的时代。通过跨文化对话和价值观共享的方式,国际合作将最终通向一个集多元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性的文明。而在评论世界各地以伊斯兰的名义实施的恐怖主义事件时,葛兰曾评论说:一个有着健全的伊斯兰天性,并对伊斯兰教义有着全面理解和掌握的人,他绝不会奉行恐怖主义。穆斯林绝不可能成为恐怖分子,恐怖分子也绝不可能成为穆斯林。

  葛兰运动:2013年被指“司法政变”

  葛兰运动据称是是全世界最大的伊斯兰运动组织之一,在超过180个国家的私人学校和大学中拥有广泛的影响力,在全球有100-800万信众。其支持者主要包括学生、教师、商人、学者、记者和其他专业人士。其成员建设有中小学、大学、慈善机构、地产信托、学生组织、广播和电视台、报纸等等。除此以外,其真正的影响力来自土耳其政府内信徒,葛兰运动在各部门都有平行组织,尤其在警察与情报、反恐、检察、司法系统中势力庞大。也因此成为埃尔多安的主要政治对手之一。

  2013年,一场席卷土耳其的腐败调查公开了土耳其执政党——正义发展党(埃尔多安所领导)中多名部长、市长和家属的腐败行为。当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指控葛兰运动发起了此次调查,试图通过司法政变推翻土耳其的民选政府。当时,土耳其政府将葛兰运动定性为国家安全威胁,并接管了该组织拥有的报纸《时代报》(这曾是土耳其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和多家公司。

  据报道,忠于土耳其穆斯林教士法土拉 ·葛兰的力量对7月15日晚发生的土耳其政变进行了谴责,并否认了土耳其总统支持者对葛兰运动介入政变的指控。“我们谴责在土耳其国内政治中的任何军事干预。”共同价值观联盟(Alliance for Shared Value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埃尔多安支持者对于联盟的指控是非常不负责任的。”

文章关键词:葛兰;Skype;埃尔多安;军事政变;军事干预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卡拉市长:击落俄战机飞行员参与了土军事政变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报道,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市市长梅里赫·戈克切克16日表示,击落俄罗斯苏-24的飞行员是政变参与者,此人是葛兰运动组织成员。之前,土耳其就有数百名军人、警官和安全部门的军官因与葛兰有牵连遭到逮捕,伊斯坦布尔法院向身在美国的葛兰本人发出了逮捕令。

  • 土耳其进行反贪腐调查

    据BBC报道,土耳其政府7日凌晨宣布,土耳其对该国身居高位的人物进行大规模反贪腐调查之后,开除了首都安卡拉的350多名警官。由于不满埃尔多安在一些问题上的处理方式,许多土耳其人相信,法土拉·葛兰的追随者现在已经不再是总理的同盟。

  • 流浪汉因编写APP爆红成明星 1年后仍在街头流浪

    据外媒12日报道,美国一位流浪汉一年前因靠所写的App赚到超过1万美元;当时被各大媒体争相访问。2013年8月,程序设计师麦可克隆认识了一位流浪汉葛兰,并决定提供两种帮助他的方式,一是给他现金一百美元,或是帮助他学会编写App。

  • 土耳其政府遭反贪腐调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2月17日报道,日前土耳其正全力开展反贪腐调查行动,多达50多名与政府及相关机构人员被警方逮捕,土总理埃尔多安昔日的政治盟友葛兰运动者如今成了调查其政府贪腐的“急先锋”。

  • 土耳其腐败丑闻致3名部长辞职 军方称不会卷入

    据外媒27日报道,在受重大政治腐败丑闻困扰的土耳其,军方表示,他们不想卷入该国的“政治纷争”。土耳其国务委员会27日做出的阻止这项法令的裁决,被视为是埃尔多安试图防止腐败丑闻导致政府垮台的努力遭遇的最新挫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